颈椎病喝酒可以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5:13

1.颈椎病喝酒可以吗

  颈椎病不建议喝酒,因为颈椎病的情况是因为椎间盘出现突出,在中老年人多见,一般都伴随着骨质疏松。长期大量的喝酒很容易造成骨质的钙质吸收不佳,加重骨质疏松,出现明显增生,而且可以促进骨质的强度减低,这样会加重增生和炎症刺激,使肌肉紧张,从而使炎症物质渗出。骨质的强度不够很容易造成粘连,容易造成椎管增生狭窄,这样对于颈椎病和椎间盘突出都没有好处。同时,喝酒很容易加重一些炎症物质的刺激,可以刺激血管和神经引起血管收缩。另外,喝酒也不利于血液循环,刺激神经以后还可以加重一些头晕的反应。所以颈椎病喝酒对整个颈椎无论是供血还是骨质都没有好处,所以不建议喝酒。

2.喝酒可以吃降压药吗

  喝酒时不建议服用降压药,饮酒过量时对于某些降压药物,例如钙离子拮抗剂或者β受体阻滞剂、ACEI类药物或者ARB类的药物,这些药物对于酒精会出现相互作用,而导致药物出现继发性失效,药物的药效动力学和药代动力学不能够满足降压的作用效果,因此饮酒过后不建议服用降压药。另外在轻度的饮酒过后,患者会出现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此时血管舒张,绝大多数患者还会出现一过性的血压降低,因此少量饮酒也会使血压下降,这时再服用降压药后会导致血压出现明显下降或者不稳定等情况发生,因此饮酒过后并不建议服用降压药。

3.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喝酒可以吗

  复方氨酚烷胺胶囊本身是复方制剂,它其中含有的成分有扑热息痛,也就是对乙酰氨基酚和金刚烷胺以及扑尔敏等。其中的成分扑热息痛和金刚烷胺,本身这两种药物对肝脏是有一定的影响和损害的。饮酒之后可能会加重这两种药物的代谢,而且本身酒精过量也会损伤肝脏,引起肝功能的不全。由于感冒患者吃了药物,同时也会影响到感冒的恢复。一般服药期间避免饮酒,以免加重药物的不良反应,影响药效。

4.肾小球肾炎喝酒可以吗

  肾小球肾炎患者不建议喝酒,肾小球肾炎在临床上较为常见,表现为血尿、蛋白尿、高血压、水肿等,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肾功能异常,合并血肌酐、尿素氮、血尿酸的升高,肾小球肾炎患者不建议喝酒的常见原因有以下几种:

  1、酒属于辛辣、刺激制品,由于肾小球肾炎患者可能会出现水肿,胃肠黏膜也可能出现水肿,患者脾胃、消化功能较差,进食辛辣、刺激制品后胃肠功能会受到一定影响,甚至出现恶心、呕吐、纳差等消化道症状;

  2、肾小球肾炎患者如果合并高尿酸血症,此部分患者更不能饮酒,由于酒中含较多嘌呤,进食后会进一步加重高尿酸血症,甚至诱发痛风发作。持续高尿酸血症或痛风会导致关节红肿、疼痛,甚至形成痛风石,造成痛风性肾病,对肾小球肾炎治疗较为不利。

  平时建议患者尽量做到低盐、低脂、优质蛋白饮食,注意钠盐的摄入量,同时水肿患者需限制液体出入量,保持体内出入平衡,减轻水肿,控制血压。患者也可以口服含维生素以及食用膳食纤维较丰富的蔬菜,保持大便通畅,对于病情控制较有帮助。

上一篇:来月经头疼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治疗多囊卵巢综合症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