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吃冬虫夏草粉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7:35

一:糖尿病可以吃冬虫夏草粉吗

  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冬虫夏草粉,食用冬虫夏草粉的时候建议从小剂量开始食用,每天5g左右,不要摄入过多,冬虫夏草对糖尿病患者具有以下好处:

  1、提高机体免疫力:冬虫夏草的作用比较温和,可以益肾、补肺、止血、化痰,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有抑制癌细胞发生的作用,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抗肿瘤;

  2、补气:从中医的角度,有些患者确实存在体虚的状态,这时吃冬虫夏草粉对提高体力有一定帮助,但是建议也不要长期服用,可以短时间少量地服用;

  3、保护血管:冬虫夏草不仅可以改善人体的免疫力,同时对于调整血脂、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也有一定的帮助,而很多2型糖尿病的患者容易合并血管的病变,容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食用冬虫夏草粉从血管保护方面对糖尿病患者也有一定帮助;

  4、热卡低:糖尿病患者在选择食物时还要注意能量的问题,而冬虫夏草粉提供的热卡并不多,主要是由于真菌所形成的中成药,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不会对血糖造成太大的波动。

  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根据自己的体质来进行选择,最好是在中医的指导下进行药物的服用。

二:咳嗽能吃冬虫夏草吗

  冬虫夏草味甘、性平,入肺、肾经,所以是治咳嗽效果较好的药。但不适合治疗外感咳嗽,因为是补辛的药,而且药力特别缓和,所以要吃很久才能看出疗效,在外感咳嗽时不适合,来不及起到治疗作用。但在虚性咳嗽时,冬虫夏草较好,因为同时补肺、补肾的作用,所以慢性损耗性的肺病,如肺萎、肺痨,在后期身体虚的较重,气阴两虚或者阴虚火旺,都可以选用冬虫夏草。

  但要注意因为野生的冬虫夏草,在地面上生成,里面含有重金属或者毒素,在服用时要注意用一段时间,停用一段时间。因为不同地方采到的冬虫夏草不同,毒素含量也不同。如果发现吃完以后有上火症状,说明毒素比较多,就要中断用药或者换产地。因为冬虫夏草本身性平,一旦含有重金属或者毒素超标,会有一定火性,尤其在虚性咳嗽时,阴虚或者有火性时,吃了以后有上火症状,说明来源和产地有问题。

三:冬虫夏草小孩可以吃吗

  冬虫夏草是一种中药,具有调节免疫、增强免疫功能,缓解支气管哮喘,缓解气管痉挛等药理作用。如果儿童有免疫功能低下,支气管哮喘,可以少量服用,但是不建议长期服用冬虫夏草,由于孩子的肝肾功能发育尚未完善,如果长期服用某些中药,有可能会引起肾功能损害,另外,有些中药容易受到重金属的污染,容易导致铅中毒,因此不建议孩子长期服用中药治疗。

  如果孩子免疫功能低下及哮喘,建议家长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治疗。

上一篇:中医拔罐减肥

下一篇:男人着装的七个“时尚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