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7:07

(1)起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在多数情况下都是急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往往发生比较急速,可以出现全身泛发性的红斑和风团,在出现急性荨麻疹后,往往先需要验个血常规,看白细胞高不高,如果白细胞高,要考虑是不是有合并荨麻疹性血管炎,或者是感染引起的荨麻疹。如果白细胞不高,可以给予抗组胺和抗炎治疗,比如给予左西利嗪片或者氯雷他定片、卢帕他定片、奥洛他定片等抗组胺,同时如果没有高血压,可以给予复方甘草酸苷片来抗炎。如果皮疹的数量特别广泛,瘙痒特别剧烈,还可以静滴复方甘草酸苷针来治疗,甚至如果合并了胸闷、呼吸困难、喉头水肿、窒息等严重的并发症的时候,还需要给静滴激素,比如地塞米松针,或者是甲泼尼龙针来,来迅速的加强抗炎治疗。

(2)荨麻疹的预防

  荨麻疹与饮食、环境、情绪的各种因素有关,因此患者需从以下方面进行预防:

  1、加强体育锻炼:患者应加强体质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2、保持健康的心态:荨麻疹的发作与加重与人的情绪或心理应激有一定关系,平时保持良好的平和的心态,可以使人体气机调和,血脉顺畅,不易患病;

  3、清淡饮食:患者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油炸、虾、蟹等刺激性较大的食物;

  4、避免环境不良刺激:如宠物、花粉、粉尘、染发剂、加香料的肥皂或洗剂、化纤和羊毛服装等,对过敏体质者或荨麻疹患者均可能成为不良刺激,应予以避免。

(3)荨麻疹可以吃鸭肉吗

  荨麻疹患者能不能吃鸭肉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如果患者吃了鸭肉皮疹加重就不能吃,患者吃了鸭肉皮疹不加重就可以吃。因为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病因很多,每个患者病因都不尽相同,可以是吃药、吃东西,可以是体内有其他病,也可以是冷、热、日光等等很多因素。对于不同的人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可能不同,需要注意的因素也不一样。

  如果这个病人是因为吃东西所引起,还要看吃哪一种食物可以出现荨麻疹,比如有的人是桃子过敏、有的人是黄瓜过敏、有的人是梨过敏等等,过敏的东西不一样,对于每个病人禁忌就不一样。对于荨麻疹患者能不能吃鸭肉,最主要是要看病人吃了鸭肉以后,皮疹是不是就出现或者是否加重。有荨麻疹能不能吃鸭肉,要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来定。有的人比如刚才提到的是因为冷引起的荨麻疹,暖和了皮疹就消退了,这种病人起荨麻疹就和吃东西没有关系,就可以吃鸭肉,所以要看病人的具体情况而定。

(4)人工荨麻疹能根治吗

  荨麻疹有食物因素、药物因素、感染因素,这是最常见的三大种因素。在皮肤科的常见病里,有患者可能会去医院看病,医生会提到人工性荨麻疹。所谓人工性荨麻疹,也叫皮肤划痕阳性,去看病的时候医生会在前臂划上几道,患者过一会就会出现反应。患者主诉只要身上一痒,手一抓就会出现条索状的划痕,叫人工性荨麻疹,即人为的外界力量造成的荨麻疹,在划的部位出现条索状的划痕,过一会划痕就会消退。该病在临床上非常常见,除了人为因素以外,也有些人与气候有关系,如温度变化,在空调房里面比较冷,突然到室外温度变化很大会引起荨麻疹。荨麻疹要靠药物治疗,而且药物有时不止只是吃上一种两种。人工性荨麻疹治疗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人工性荨麻疹的治疗多数都能够控制,但是控制以后不要马上停药,而是要逐渐减药。荨麻疹只能相对根治,并不能完全根治。老百姓习惯得了病去看医生要求根治,不能保证得了一次荨麻疹治完以后永远不复发。

上一篇:攻克双下巴 名模教你排毒瘦脸法

下一篇:男人为什么也会性冷淡?专家解析男人性欲减退的4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