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发炎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9:22

Ⅰ,嗓子发炎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吗

  是否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于疑似的一些病例,想确诊的话,必须具备以下病原学学证据之一者:如实时荧光RT-PCR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病毒;基因测序与已知的新型冠状病毒高度同源;血清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IgM抗体和lgG抗体阳性;血清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lgG抗体由阴性转为阳性或恢复期较急性期4倍及以上升高者。

  嗓子发炎、咽部疼痛,咳嗽咳痰是呼吸系统常见的临床症状,有的是病毒引起的,有的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比如说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气管支气管炎、肺炎等等。

Ⅱ,不发烧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吗

  不发烧、咳嗽有痰,一般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发烧、咳嗽有痰可见于多种呼吸系统疾病,比如普通感冒,可以出现咳嗽有痰的症状,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以及肺结核,都可以出现咳嗽有痰,但不发烧的临床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可以出现咳嗽有痰,但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新冠肺炎的早期表现主要为干咳,往往伴有发热和乏力症状,并且随着病情的进展,还可以出现胸闷气喘,甚至呼吸困难。因此,如果没有流行病学史,也就是没有接触到相关的病例,出现咳嗽有痰考虑是一般的呼吸系统疾病,而不考虑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新冠肺炎。

Ⅲ,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吗

  如果患者仅咳嗽有痰,无其他不适症状,可能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多考虑感冒、慢性咽炎所致。

  新型肺炎感染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腹泻等呼吸道和消化道症状。

  但如果患者满足以下条件:咳嗽有痰;伴有发热、乏力、腹泻等症状;在发病前两周有武汉市旅行史或居住史,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若经观察后无好转,则存在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可能,需戴好口罩,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Ⅳ,咳嗽有痰是新型肺炎吗

  咳嗽有痰不一定是新型肺炎。如果患者在疫区或者有流行病学接触史,出现咳嗽有痰症状,不排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新型肺炎是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人群普遍易感,主要经呼吸道飞沫传播,也可通过接触传播,老人及有基础疾病者感染后病情较重,儿童及婴幼儿也有发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潜伏期较短,一般为3-7天,最长不超过14天。

Ⅴ,感冒后咳嗽有痰是要好了吗

  感冒后出现咳嗽、咳痰并非说明感冒好转,而是已经波及感染到下呼吸道。感冒好转时或感冒过程中均可能出现咳嗽、咳痰症状,因此感冒通常是上呼吸道感染导致,咳嗽、咳痰大部分情况是下呼吸道感染导致,两者可以有关联,也可以没有关联,但是上呼吸道感染经久不愈波及到下呼吸道感染出现咳嗽、咳痰在临床较常见。

  因此感冒无论症状是否好转,只要出现咳嗽、咳痰则无法说明病情好转,而说明病程迁延,进一步发展感染下呼吸道。在下呼吸道感染中,可以是气管炎、支气管炎,也可以是肺炎或胸膜炎,通常感冒出现咳嗽、咳痰则说明感冒合并下呼吸道感染。虽然感冒症状得到缓解,但咳嗽、咳痰症状进一步加重。

上一篇:孕期三阶段的不同饮食原则

下一篇:4个月儿童爱出汗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