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方法让老人快乐多多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3:04

(一)四种方法让老人快乐多多

  美国《预防》杂志日前撰文介绍了长寿专家提出的4条有助保持快乐心情的好习惯。

  1.常打电话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流行病学教授特里萨说,保持长期的友谊,对维持快乐心情和身体健康大有好处。而仅仅通过打电话与朋友聊天就让血压降低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此外,每周至少参加一次社交活动的人,思维会更敏锐,并有预防心脏病的作用。

  2.记录愉快时光

  记录下愉快的事能够提神。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显示,写下所有值得感激的事的人在未来一周会更乐观,对他们的生活也会更为满意。不过,这也不要做得过火。有研究显示,那些一周写1次感恩日记的女性,比那些每周3次的人更觉得幸福。因此,要找到适合你的次数,以免让它成为负担。

  3.多做好事

  美国心理学专家索尼娅博士的研究显示,一天做5件好事能使人变得幸福和安宁。当然,做善事不必事先计划,一些举手之劳和微不足道的小事就会让你感到意外的回报。如果你很难每天做足5件好事也不必烦恼,索尼娅博士指出,做到本性善良就有收获。

  4.回忆过去

  每周抽出一些时间,写下或录下,甚至是只在心里回忆过去的重大事件。美国长寿中心主任巴特勒说,可以以不同的时间段来撰写你的人生史:大学时代、新婚之始、职业生涯、初为人母,写下每个人生阶段的胜利、失误以及对未来的教训。

  回忆不好的时光与回顾美好时光一样有用。因为很多事情只有在若干年之后,你才能发现,那次损失为你开启了另一扇门,并最终解开心结。

(二)定速摸皮肤会快乐

  快乐在哪里?就藏在皮肤里。科学家发现,以固定速度抚摸人体皮肤能够引发愉悦感。

  英、美、德、瑞典科学家发现,若以每秒四至五厘米的速度抚摸人体皮肤,就能刺激C神经纤维,将愉悦讯号传送至大脑。若抚摸过慢或过快,则无法活化此种神经纤维。

  实验也发现,此种神经纤维只见于有毛皮肤,因此抚摸无毛部位如手掌心,即不会有愉悦反应。

(三)快乐出游,美丽三部曲

  导言:旅行是甩开压力、放松自己的大好时机,但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经验:一次快乐的旅行过后,往往发现自己晒黑了、肌肤粗糙了、肤质也变得敏感了。虽然快然快乐和轻松的心情是调理肌肤的最佳方法,但因为旅行的日子毕竟不同于平常有规律的生活,难免会因睡眠不足、过度疲倦和气候、温湿度等等差别,而对肌肤造成伤害,造成像缺水、黯淡、血液循环差、晒黑等状况。 一,做准备——不怕麻烦

  快出发了,不管是短途还是长途的旅行,都需要对自己的行囊好好规划一番,哪些是必备的,哪些可以暂时舍弃,选择正确的旅行美丽方程式。

  1.小包装的乳液、化妆水等,不仅携带方便,容量也恰到好处, 许多品牌还推出了旅行装,考虑周到。

  2.旅途中,加强型的护理产品如面膜、眼膜之类非常必要,可视日程长短携带。

  3.虽然已进入秋天,但紫外线并没有减弱,尤其海边、高山上就更厉害。如果不想回来后变成斑点狗狗,一瓶SPF值30左右的防晒霜必不可少。

  4.准备一些像眼罩、按摩霜之类的物品,在肌肤状况不佳、疲倦的时候它们就派上用场了,会让你的旅行形象更漂亮。

  5.你平日坚持不断的“美丽加油站”——维生素,不要因为行囊太重而把它们抛弃,每日一颗的良好习惯会让你在旅途中更加体会到,健康的确是美丽之源。

  6.如何规划旅行彩妆包可是一门学问,总体而言,有几个规则可以参考:尽量携带多功能产品,例如两用粉饼、眼影腮红两用粉等等,不仅减轻负担,也不会影响妆效;不在旅行时尝试新的化妆法,驾轻就熟的化法会保证你的形象不出错;带支遮瑕膏,这个很容易被忽略的产品其实对于旅途中常发生的黑眼圈和肤色暗沉有着很好的效果,适当地点一点,让你看起来依然神采奕奕。

  7.虽然已经装满了各种必不可少的化妆保养品,但香水永远是你的最后一件衣裳,只要它的容量在30毫升以下,就毫不犹豫地装箱吧,带着属于自己的味道上路,随时散发美妙感觉。

  二,出发了——美丽有方

  旅途中能量消耗较大,要多吃蔬菜水果来增加体内的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补充肌肤水分。

  1.坐飞机:密闭的机舱内,中央空调常造成肌肤干燥,如何保湿就成了最重要的保养功课。第一要点就是不要化较浓的妆容,如果你对素面的自己缺乏信心,戴副漂亮的太阳镜就OK了,千万不要带着一脸浓妆登机,以免令肌肤干燥情况加剧。别忘了随身携带高保湿面霜与润唇霜及时涂抹, 不断饮用清水和果汁来补充肌肤水分。

  2.乘游轮:乘游轮旅行是件浪漫的事,但得当心海风中的盐分令秀发枯黄干燥,保险的做法是携带一瓶泳后洗发水,它会清除头发上残余的盐分与不洁物,这样在甲板上凭海临风就不怕了。

  3.去北方:去比较寒冷的地儿玩,要注意避免低温和冷风造成肌肤伤害,高保湿与高滋养的护肤品就成了你此时的救兵。气温下降会导致肌肤血管收缩,皮肤脂腺与汗腺的分泌也随之缓慢,应该选择具高保湿度、高营养的日霜和晚霜。

  4.去东南亚: 东南亚阳光强烈而且照射时间长,肌肤在这样的摧残下很容易因角质层堆积而变得晦暗无光,这时候使用去角质产品再搭配保湿面膜,肤色就会焕然一新。

  三,回家了——放松身心

  旅行后的肌肤往往会变得疲倦、干燥,想让回程后的肌肤不因旅途劳顿显得憔悴,最好在旅行返家后,多做敷脸、镇静肌肤,同时及时补充水分、养分。有时间的话最好预留一天执行一次全身美容计划,接下来的一星期内最好持续使用精华液类的高滋养性产品,并且通过按摩促进肌肤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使受损的肌肤尽快得到恢复。这样,你就可以完美地度过十一长假,将美丽进行到底!

  结语:因此,千万别忽视旅行的保养护理,现在就遵照出游三部曲,好好呵护自己的肌肤,让肌肤问题跑光光,“十一”回来依旧光彩照人!

(四)享受生活的快乐精灵图

  小档案姓名:常心玥年龄:9岁半所在城市:北京最好的习惯:环保(注意节水节电)最爱跟爸爸做什么:旅游最爱跟妈妈做什么:聊天兴趣爱好:游泳, ……

  小档案

  姓名:常心玥

  年龄:9岁半

  所在城市:北京

  最好的习惯:环保(注意节水节电)

  最爱跟爸爸做什么:旅游

  最爱跟妈妈做什么:聊天

  兴趣爱好:游泳,钢琴,旅游

  目前最大的梦想: 成为一名老师

  爸妈认为的好品格:顺服宽容

  爸爸常江:从事销售工作。常江是一家之主,在女儿面前有足够的威严,女儿也愿意听从爸爸的教导。在女儿出生后的前两年,常江花了大把时间陪伴女儿一同成长。现在,工作繁忙的他时不时和女儿的约会,总是让女儿充满期待。

  妈妈闫薇:从事销售工作。闫薇不仅是女儿的妈妈,更是女儿亲密的朋友。她们一起赏花,一起做手工,一起做游戏……她们共同享受生活的每一时刻,又彼此鼓励和监督。母女之间的美妙时光感动了很多朋友:原来,家里可以拥有如此多的欢乐。

  “我们两个人的生活很简单,很幸福。我们希望心玥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享受简单的生活。”常江和闫薇认为,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学会享受生活,会幸福一生。他们让心玥在轻松自由的环境下成长。现在的心玥果然像个会享受生活的小精灵,她的知足、热情、顺服和宽容更是得到了大家的赞赏。

  家里家外塑造生活情趣

  “最美的东西往往都是白白得来的。走出家门,看到太阳、白云、绿树、鲜花,我都会发自内心地慨叹,太美了!美好的事物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学会欣赏。”闫薇是个热爱生活而又懂得欣赏生活的人。她说,我们的快乐不应该建立在无休止的欲望上,而应该在最平凡的东西上发现惊奇。

  闫薇在心玥两三岁的时候就常常带她到户外散步,告诉她云彩的奥秘,花朵的瑰丽和小虫子创造的奇迹。现在,心玥仍然喜欢和妈妈到户外散步。每次,她都有惊喜,都会赞叹:“妈妈,你看,那片云彩多美啊!”

  闫薇不想让孩子通过寻找刺激来获得满足。“如果这次带她去游乐园,她玩得很开心,下次就要带她去更大的游乐园。如果去了迪斯尼,那以后怎么办?那样,她就永远不满足,更不懂得从身边的事物中获得快乐了。”

  在户外,心玥欣赏美景,在家里呢,她也从来不会无聊,因为有无数好玩的事情等着她。“在家里,她做的事情基本就是做手工,读书,和妈妈聊天。如果给她半天的时间,她可以一直做下去。最让我惊奇的是,家里不断产生的卫生纸筒到她手里都能成为宝贝,每个纸筒都是不一样的创意。”常江笑着说。

  闫薇激动地讲起不久前心玥做的一个小手工——购物器。别看小小的购物器,学问不小呢!它材料简单,一个不用的卫生纸卷筒;它程序精确,上面标有商品名称、价格和选择按钮;它服务周到,有语音指导和优惠政策……“她怎么会想到的呢?太有创意了!我赶快打电话告诉她爸爸和亲戚朋友,心玥是多么有想像力。心玥知道,我们是多么在乎她的成果!”闫薇很深情地说。

  常江闫薇育儿法——懂得享受生活

  首先,父母要成为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常常知足才能常常感恩。常常感恩,我们就会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美。父母经常说赞美的话,不抱怨、不批评指责,孩子就会在耳濡目染中熏陶一颗快乐喜悦的心。

  其次,给孩子自由的时间和闲暇的时间。当父母把时间给孩子的时候,孩子并不会无聊,反而会在自由的时间里发现做事的乐趣。当时间被安排得太满时,孩子便失去了思考的空间。给孩子动手的时间、自由读书的时间,甚至是与父母闲谈的时间,都是在塑造她对生活的热爱。

  最后,激发孩子探索自然的兴趣和欣赏孩子的创造力。孩子潜能的发掘,需要父母提供土壤。这土壤就是激发她的兴趣。当父母带着孩子在大自然中玩耍时,就把一座宝库摆在了孩子面前。当父母珍惜孩子的手工并发出真诚的赞美的时候,孩子的创作激情不仅被点燃,而且被保持下来。

(五)孩子开心快乐的朋友圈

  1、童年,是欢乐的海洋。童年像一条船,装满了糖果,装满了玩具,装满了欢笑,也装满了快乐。

  2、金色的童年是快乐的,回忆金色的童年是兴奋的。希望你开心快乐。

  3、快乐的童年像雨后的彩虹一般,缤纷绚丽。童年就像河里的浪花,有水平如镜的平静,有微微泛起的涟漪。

  4、小孩子的运动会可热闹了,他们绝对是欢乐第一,比赛第二,他们玩得很开心。不为鲜花的围绕,不为刹那的荣耀,只有执着的信念,化作不停的奔跑,心中燃烧着梦想,脚下不停的步伐。

  5、又是一个愉快的周末,大汗淋漓的周末,用心陪孩子成长的每一天,他都能感受得到。

  6、这个小孩子蹦蹦跳跳像个小兔子一样。

  7、小孩子兴高采烈,欢乐的声音响彻云霄。

  8、听到这个好消息,姐妹俩手拉手跳着,笑着,花裙子迎风摆动,活像一对活泼、愉快的花蝴蝶。

  9、听见爸爸终于同意他上学了,来喜把柳叶往嘴里一含,学几声黄莺叫,又学几声画眉声,拎着崭新的书包飞跑起来。

上一篇:盆腔内的“炸弹”

下一篇:健康提示:夏季防暑喝热茶强心利尿降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