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咳血一般为什么病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0:10

Ⅰ:突然咳血一般为什么病

  突然之间出现咳血症状,常见于大叶性肺炎、支气管扩张、肺结核及肺部肿瘤占位,可以通过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如血常规、血沉、C反应蛋白、胸部X线、胸部CT、胸部磁共振、纤维支气管镜、肺部肿瘤标志物、痰培养、痰中找结核杆菌,必要时可以做病理试验。如果是大叶性肺炎引起的咳血症状,可以使用抗生素药物控制肺内感染,疗程一般在7-14天左右或者退热后3天后停药,改为口服,持续数天。如果是支气管扩张引起的咳血症状,少量时可以口服云南白药胶囊,中等或大量咳血时,可以采用侧卧位,胸部放置冰袋,静脉注射氨甲环酸止血。如果是肺结核引起的咳血症状,建议到正规专科医院诊治。如果是肺部肿瘤侵袭引起的咳血症状,有手术指征者,建议手术治疗,无手术指征者,可以通过放、化疗治疗。

Ⅱ:突然咳血一般是什么病

  实际上咯血根据具体的情况和表现出的咯血量、颜色以及症状来综合分析判断,因为从口腔、鼻咽喉、气道,乃至肺部都会有咯血的可能,最常见的实际上就是咽喉炎或者支气管炎等急性炎症,造成局部黏膜小血管破裂而出现的咯血,是咳痰带血。有一些突然的没有原因的单纯咯血,鲜红色或者暗红色,这个时候要值得警惕,因为有可能提示是结核性疾病或者肺恶性肿瘤导致的出血,要尽快就医,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Ⅲ:月经来了 用卫生巾好还是卫生条好?

Ⅳ:月经来了两次怎么回事

上一篇:月经来了可以打宫颈癌疫苗吗

下一篇:椎间孔镜围手术中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