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针治疗扁平疣的效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7:38:34

(1)火针治疗扁平疣的效果

  火针治疗扁平疣效果非常好,但是一定要注意火针治疗的操作流程,不能盲目的用火针治疗。

  还有如果是瘢痕体质的人,尽量不要用火针治疗,容易产生瘢痕。

  火针治疗以后要注意防水,防止感染。

  火针治疗扁平疣主要依靠火针的热效应,火针烧红以后刺在扁平疣上,扁平疣瞬间碳化,这样扁平疣就脱落了。

  另外,火针刺激扁平疣部位的皮肤,可以促进此处皮肤免疫功能增强,促进皮肤屏障功能增强,这样能够抵抗病毒侵入。

  所以火针治疗扁平疣,一方面是把现存的扁平疣给灼烧掉,另一方面增强局部的免疫功能,这样能够抗病毒。

(2)扁平疣会痒吗

  扁平疣通常不会瘙痒,部分患者偶有瘙痒,尤其在搔抓后或免疫力变化时会出现瘙痒症状。

  扁平疣由人乳头瘤病毒,即HPV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常见病毒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脸部、手背以及前臂部。典型的皮损是米粒到黄豆大小扁平丘疹,并且表面光滑、质地较硬,通常无过多自觉症状,不痛不痒。但是部分人偶尔有瘙痒,尤其在搔抓以后还可以引起皮损自身接种传播,形成串珠样排列,称为同形反应。另外,在患者免疫力变化时,将要排斥和清除体内的HPV病毒时,患者皮损通常短期内会炎症加重,出现较明显的瘙痒,扁平疣会发红,此时通常提示扁平疣在不久之后会自然消退,所以不要搔抓,可以耐心观察、等待。

  扁平疣的患者应注意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包括注意休息、避免熬夜,注意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情况,不要搔抓或抠剥疣体,不宜过度搓洗。建议适当的加强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

(3)扁平疣消退的征兆

  有一部分扁平疣是可以发生自行消退的,扁平疣在消退之前往往会出现一些征兆,征兆一般是瘙痒甚至皮损,局部发红,如果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往往意味着皮损会在几周之内消退,注意不要去搔抓它。

上一篇:扁平疣去除方法

下一篇:寻常疣和扁平疣的区别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