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刀医学对颈椎病的新认识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3:17

1)针刀医学对颈椎病的新认识

  颈椎病是临床上的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且随着现代生活、工作方式的改变,颈椎病发病率有逐渐增长的趋势,且向年轻化、低龄化发展。由于电脑、网络在人们学习、生活、娱乐中占的作用越来越大,颈椎病在大学生、高中生比比皆是。不断增长及年轻化的趋势,给颈椎病患者以巨大的痛苦,给社会、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因此,寻找一种疗效显著、治疗痛苦小的疗法具有重要的意义。

  颈椎病到目前为止尚是医疗上的老大难问题,至今能被大多数人认可的完整、规范的颈椎病定义还没有。这表明了颈椎病的病因病理的复杂性。基于对颈椎病病因病理的不同认识,现在临床上治疗颈椎病的方法也多种多样,主要包括手术治疗及非手术治疗。绝大多数颈椎病都可以通过非手术疗法治愈或缓解。

  非手术疗法包括颈椎牵引、针灸、推拿、理疗、神经阻滞、中药口服、外敷等。针刀医学的出现为治疗颈椎病开辟了一条新的治疗途径,被广泛应用在临床,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针刀医学是在中医基本理论指导下,吸收现代自然科学成果及西医学成果,再创造而形成的一门新的医学学科。经过30年的发展,已形成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针刀医学包括四大基础理论和六大组成部分。针刀医学是中医在基本理论方面实现现代化的成功范例之一。针刀疗法是在精细解剖、立体解剖、动态解剖、体表定位等知识的指导下,应用针刀来治疗多种疾病的方法;针刀疗法是针刀医学治疗学的总称。

  针刀医学在治疗上所使用的针刀是一种能够以针的方式刺入人体,在人体内又能发挥刀的治疗作用的医疗器械。针刀是针灸针和手术刀的融合,其形状类似于针灸针,稍粗,直径1 mm;针尖部位是刀刃,宽仅0.8 mm,扁葫芦型针柄与刀刃在同一平面上。因此,针刀既可以通过针刺手法起到针灸作用,又能在体内发挥切割、剥离等手术刀作用。

  由于针刀能像针灸针一样刺入人体,所以在切割、剥离时产生的损伤极小,不见创口,更无须缝合。

  针刀医学认为,颈椎病的根本病因是动态平衡失调及力平衡失调。颈部为支撑头颅的重量,保证头、颈正常运动,必须有强有力的软组织,如韧带、肌肉的保护、维持。因此,这些软组织每时每刻都承受着各种应力的冲击,当这些软组织长期在异常{应力作用下,必然导致软组织损伤。人体具有强大的自我修复功能,在自我修复过程中常常会产生粘连、瘢痕、挛缩等病理因素。

  同时,这些应力的变化及新的病理因素又会引起骨结构的改变,轻者曲度发生变化,前后、左右、旋转等移位,重者椎体发生较大位移,造成脊髓、神经、椎动脉等压迫,从而产生一系列病理改变及各种复杂的临床症状,如颈肩部酸痛不适,手臂、手指疼痛、麻木,头痛、头晕、耳鸣、视物不清、失眠、恶心、呕吐、心慌胸闷,甚至出现四肢无力、行走困难、大小便障碍等。

  基于对颈椎病病因的认识,针刀医学针对颈椎病的根本病因进行治疗,从而将颈椎病彻底治愈。针刀疗法以针刀治疗为主、手法为辅、药物配合、器械辅助。首先针刀能够将病理因素粘连、瘢痕、挛缩等彻底松解、打破了因{应力形成病理因素、新的病理因素又导致更大的应力的恶性循环。

  在此基础上,再通过手法,使移位的关节、椎体复位,从而使颈椎生物力学迅速得到调整,建立新的动态平衡和力平衡,解除颈神经、椎动脉、交感神经、脊髓等压迫,再配合药物及器械辅助,从而将颈椎病治愈。

  针刀治疗颈椎病具有疗效快而显著、疗程短、痛苦小、无毒副作用的优点,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值得推广。

2) 预防早产的新认识

  内容简介:早产发生率约占所有妊娠的11%,这个比例是偏高的。因此,如何预防早产发生就成了一个关键问题:1、以前在早产的防治... 早产发生率约占所有妊娠的11%,这个比例是偏高的。因此,如何预防早产发生就成了一个关键问题:1、以前在早产的防治上,一直将重点放在治疗和阻止早产发生方面,但效果并不明显。近年强调要将重点放在早期识别高危孕妇和预防早产方面,同时强调对高危孕妇的系统管理和预防教育。2、实践表明:寻求产前监护越早,次数越多,比晚去或少去的孕妇发生早产的越少。 3、众所周知,妊娠期吸烟、喝酒等不良行为习惯,不仅可致低体重儿,还可增加早产发生。因此,为了腹中胎儿的健康,孕妇必须戒除这些不良习惯。4、生殖道感染是早产发生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生殖道感染中,细菌及其产生的毒素可侵入绒毛膜羊膜,进而刺激蜕膜细胞产生细胞毒素和前列腺素,引起早产发生。 所以,在妊娠中晚期,孕妇必须加强会阴部卫生保健,积极防治细菌性阴道炎,以防止胎膜炎和子宫内感染,避免诱发早产。5、营养不良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与早产也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比如,患贫血的孕妇,早产发生率偏高,所以孕妇应重视孕期的营养和保健,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补充。6、研究表明,紧张、忧郁等心理因素也会引发早产或者流产。 因此,孕妇应积极通过自我调节或心理咨询及必要药物等方法,改善不良的心态,以预防早产的发生。

3) 孕妇预防早产的新认识(图)

  孕妇预防早产的新认识

  1、以前在早产的防治上,一直将重点放在治疗和阻止早产发生方面,但效果并不明显。近年强调要将重点放在早期识别高危孕妇和预防早产方面,同时强调对高危孕妇的系统管理和预防教育。

  2、实践表明:寻求产前监护越早,次数越多,比晚去或少去的孕妇发生早产的越少。

  3、众所周知,妊娠期吸烟、喝酒等不良行为习惯,不仅可致低体重儿,还可增加早产发生。因此,为了腹中胎儿的健康,孕妇必须戒除这些不良习惯。

  4、生殖道感染是早产发生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生殖道感染中,细菌及其产生的毒素可侵入绒毛膜羊膜,进而刺激蜕膜细胞产生细胞毒素和前列腺素,引起早产发生。所以,在妊娠中晚期,孕妇必须加强会阴部卫生保健,积极防治细菌性阴道炎,以防止胎膜炎和子宫内感染,避免诱发早产。

  5、营养不良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与早产也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比如,患贫血的孕妇,早产发生率偏高,所以孕妇应重视孕期的营养和保健,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补充。

  6、研究表明,紧张、忧郁等心理因素也会引发早产或者流产。因此,孕妇应积极通过自我调节或心理咨询及必要药物等方法,改善不良的心态,以预防早产的发生。

4)耳鸣新认识8如何改变思维将耳鸣变为好事?

  耳鸣来了,是有病了呀,或者是让我不舒服了呀,怎么还能变为什么好事呢?不是有个成语叫塞翁失马么?来,我们分析分析哈。一种情况是,耳鸣确实可以作为某些疾病的先兆症状,或者是某些疾病的常见症状,假如是这种情况,耳鸣是个讯号,让我们做一些检查,可以将这些疾病发现在早期,进行有效的治疗,是不是好事?一种情况是,我们查不到耳鸣的原因,但有耳鸣的发生肯定是机体发生变化了,虽然不是大的问题,但毕竟是有问题,肯定不是好事,上天用这么小的问题提醒你不要熬夜了,不要劳累了,这样的方式多好啊,找个一个最不影响你身体健康的方式提醒你。一种情况是在提醒你心理承受能力有些差呦,先给你个演练,让你调整心态,提升生命质量呢,让你经验过这个事情以后,更快乐更开朗,或者以后我们人生道路上还会遇到或这或那的问题,有了开朗的性格后处理起来更游刃有余啊。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申琪

5)新认识:长点雀斑是可爱体现

  Save使者

  新时尚C钻进办公室抽屉

  白领丽人上班劳神是个事实,虽然工资不菲,但精力透支是常事。强烈的灯光刺激、电脑辐射、工作压力都是女性长斑的大敌。“从现在的保健时尚来看,维生素C最适合放在办公室。”

  夏曼告诉女性朋友们,口服维生素C有淡斑的效果。维生素C被白领阶层看好,主要是因为维生素C具有 祛斑作用,它可抑制代谢废物转化成有色物质,减少黑色素的形成。在美容的意义上看,起到了“漂白剂”的作用。除了漂白之外,皱纹和光泽是美容的另一个重要问题。维生素C还有增加血管弹性和修复损伤组织,促进胶原形成的作用,这就保证了营养物质能够畅通地运输到脸部皮肤,促进“皮肤支架”的坚固,皱纹得以减少,光泽得以恢复。

  不过夏曼提醒女性朋友,维生素C只能短期服用,也就是每天吃一片,最多吃一个月就得停服一段时间。新方法,这是个全球美容界都不能100%解决的问题。斑的形成跟内分泌、遗传、水土、饮食等因素有关。一般来说,皮肤白的人容易长斑,肤白的人大多是中性或是偏干性的肤质,容易长斑和长皱纹。这类人群应特别注意保养。夏曼告诉我们,祛斑是个长期的护理保养过程,她不提倡用那种一次性祛掉斑点的护肤品。“那些护肤品里大多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汞和熊果酸,即使当时了斑,以后还是会重新长出来。”

  如果你想用最少的钱斑,不妨采用蜂蜜敷脸法。每天晚上利用看电视的时间,取一点蜂蜜敷在脸上。一个小时后将蜂蜜洗掉,这种方法不仅能使皮肤变得光滑,而且还有淡斑的效果。

  你要想不长斑就得做好长期保卫战;不吃色素很重的食物比如说酱油拌饭;做定期的运动;保证水分摄入充足,睡眠充足;保持良好的心态。“我就是这样做的,所以至今都没有长斑。”说到这,夏曼笑意盈盈。

  新认识

  只要是健康的皮肤,长一些小雀斑无伤大雅。有弹性、水嫩、光泽的皮肤就是健康的皮肤。如果这种皮肤出现了一些小雀斑它仍然是健康的,相反这种皮肤有些小雀斑还显得很可爱呢。

  更多精彩内容 请点击39美容频道

上一篇:老人长寿养好五脏

下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吃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