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有哪些症状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3:12

(一)咽喉炎有哪些症状吃什么药

  咽喉炎是由病毒或者细菌引起的一种疾病,可分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两种。预防咽喉炎,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必须戒烟、戒酒。急性咽喉炎起病急,初起时咽部干燥、灼热,继之疼痛,吞咽时加重,并可放射至耳部,有时全身不适,有头痛、食欲不振,并有不同程度的发热,可口服蓝芩口服液及头孢拉定胶囊。慢性咽喉炎平时自觉咽部不适,会干、痒、胀,分泌物多而灼痛,平时有异物感,咳之不出,吞之不下。以上症状在说话稍多、食用刺激性食物后、疲劳或者天气变化时加重,可口服五味麝香丸及银黄含化片。

(二)咽喉炎有哪些症状

  咽喉炎包括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慢性咽喉炎又包括慢性单纯性咽喉炎、慢性肥厚性咽喉炎、干燥萎缩性咽喉炎、过敏性咽喉炎、反流性咽喉炎。急性咽喉炎的症状会有明显的喉咙痛、痰多、咳嗽、声音哑等,慢性单纯性咽喉炎会有痰多、异物感、声音哑,慢性肥厚性咽喉炎咽部异物感、痰多会更加明显,有不断清嗓、声音哑等症状。

  干燥萎缩性咽喉炎患者以喉咙干燥为主,可能有咳出干痂、异物感等症状。过敏性咽喉炎以咽痒、干咳症状为主,可能会伴发其他部位过敏症状,比如鼻子痒、打喷嚏、流清鼻涕、眼睛痒等。反流性咽喉炎症状有咽部异物感、嗓子堵的感觉、不断清嗓、声音哑,可能同时有反酸、烧心、打嗝等症状。

(三)急性咽喉炎有哪些症状

  急性咽喉炎包括急性咽炎和急性喉炎,急性咽炎根据病因分又有细菌感染导致的、病毒感染导致的,还有理化因素刺激引起的,理化因素刺激比如高温、粉尘、烟雾、化学气体刺激等,在病因祛除之后症状就会明显缓解。急性咽炎的症状有明显的咽痛、痰多或者有全身症状、发热、乏力等。

  急性喉炎明显的症状是有咽喉疼痛、声音哑、痰多或者有全身症状,对于小儿的急性喉炎要引起重视,因为小孩的口腔黏膜下组织比较疏松,容易造成喉水肿,从而上气道梗阻,有一定的生命危险,所以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声音沙哑、哭声沙哑或者有口水多、发热等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早的到医院去诊断、治疗。

(四)咽喉炎有哪些症状,吃什么药

  咽喉有炎症,在临床上表现为咽痛、咽部异物感、烧灼感、有黏痰等,可能会出现咳嗽、咽痒、吞咽时疼痛比较明显,还会有声音嘶哑,严重的情况下,患者会出现呼吸费力等。在治疗上建议口服罗红霉素胶囊消炎,用药之前需要明确有没有过敏史,可以搭配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或者是双黄连口服液一同治疗。

  如果单纯的应用药物后临床症状没有改善,建议可以到医院进一步就诊,完善抽血化验,也可以完善喉镜检查,明确患者咽喉部有没有其他病变,以免耽误患者的病情。

(五)反流性食管炎引起的咽喉炎有哪些症状

  反流性食管炎引起的咽喉炎,临床上叫反流性咽喉炎。通常患者会在喉部的这个位置会有痒痒、咳嗽,经常会有痰堵的感觉,在说话时间长或者有异味刺激的时候,会引起声音嘶哑、剧烈的咳嗽。有部分病人可能会伴有食管反流的症状,比如反酸水、胸部的烧灼感等等。

  但是,有差不多一半的病人可能没有任何胃部的症状,所以临床上这种情况,通过电子喉镜检查,可以发现喉部反流的特征性的表现,通过症状和体征,通常能够明确诊断,相应的给予抗反流的药物,同时加上治疗咽喉的咽喉炎的药物综合治疗,治疗的时间也比较长,一般至少两个月以上。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吃达英35有用吗

下一篇:艾叶水能治荨麻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