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影响月经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6:50

(1)子宫肌瘤影响月经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对女性月经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子宫壁从外向内分为浆膜层、肌层和黏膜层,按子宫肌瘤与肌壁间的关系分为肌壁间肌瘤、浆膜下肌瘤和黏膜下肌瘤。较大的子宫肌瘤会影响子宫收缩,不利于月经期间止血。除此之外,部分肌瘤可压迫附近的静脉,导致子宫内膜的静脉血管丛充血扩张,从而引发月经量增多和经期延长。黏膜下肌瘤如果伴有坏死、感染时,也可导致子宫出现不规则的出血或者血性脓臭样异常排液。浆膜下肌瘤因突出于子宫表面生长,所以并不影响宫腔形态及子宫内膜,不会影响月经。如肌瘤位于宫颈,并且体积较大,压迫宫颈或者影响体内激素的分泌,也可能出现月经经量减少甚至停经。

  大多数子宫肌瘤患者并无明显的临床症状,对月经没有影响或影响不大;但是较大的肌瘤或位置特殊时,可影响子宫宫腔形态及子宫内膜,从而出现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长期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的肌瘤患者,可继发贫血。

(2)尼群地平属于哪类降压药

(3)常用降压药有几种

(4)酒后一小时吃降压药有事吗

上一篇:美发现常规降压药可有效预防痴呆症

下一篇:没副作用的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