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道中医秘方治疗外阴炎症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5:20

一:6道中医秘方治疗外阴炎症

  外阴炎症的常见病因包括如阴道分泌物刺激(包括阴道分泌物增多流至外阴刺激、月经或月经垫内裤等的刺激);其它刺激因素( a.糖尿病人的尿液,b.尿瘘患者长期受尿液的侵渍,c.肠癌患者有时受粪便的刺激,d.肠道绕虫);混合感染(常见病原菌为葡萄球菌、链球菌和大肠杆菌)等。

  治疗外阴炎的六大中医良方

  方一

  [配方]蚤休,土茯苓,苦参各90克,黄柏,大黄各45克,龙胆草,萆薢各30克,枯矾15克。

  [用法]每日1剂,上药加清水适量,煎沸5-10分钟,将药液倒入盆内,趁热先熏后洗外阴,每日早,午,晚各1次,每适用于外阴炎。

  方二

  [配方]蛇床子,百部,苦参,川黄柏各等量。

  [用法]上药加清水适量,煮沸5-10分钟,将药液倒入盆内,趁热先熏后洗外阴,阴道,每日熏洗1-2次。

  [功效]清热燥湿,杀虫止痒,适用于外阴炎,阴道炎。

  方三

  [配方]金银花,红花,五倍子,蒲公英,鱼腥草各30克,生黄柏,川黄连各15克。

  [用法]上药水煎后过滤取汁,倒入盆内先熏后洗局部,每次20分钟,每日2次。

  [功效]清热解毒

  适用于热毒较盛的外阴炎,如脓肿,湿疹。

  方四

  [配方]鹤虱30克,苦参,狼毒,蛇床子,归尾,归尾,威灵仙各15克。

  [用法]上药放入清水煮煎后,过滤去渣取汁,倒入盆内,先熏后洗外阴部,每日2次,每次20分钟。

  [功效]杀虫解毒,适用于外阴炎。

  方五

  [配方]艾叶15克,白矾6克。

  [用法]上药水煎,熏洗患部,每日1-2次,每次20分钟。

  [功效]燥湿止痒,适用于外阴炎。

  方六

  [配方]苦参,生百部,蛇床子,白头翁,土茯苓,黄柏各30克。

  [用法]上药煎水先熏后洗,每日2次,每次20分钟。

  [功效]燥湿止痒,用于外阴炎,外阴湿疹,皮炎。

二:中医关于男性不育的治疗大法是什么?

  中医认为男子不育主要为肾阳不足或肾阳亏损或阴阳两虚。因此,温肾助阳,滋阴益肾是治疗男子不育的主要大法。但用药不宜过于偏执,在治疗肾阳虚的患者时,在温肾阳的药物中要酌加补肾阳之品;在治疗肾阳虚的患者时,在补肾阳的药物之中也要少加补阳之品。在注重补肾的同时,还要注意兼征。如兼气虚者加补气之品,血虚者加养血之药,有湿热者佐以清热利湿之属。

  相关热词搜索:吃避孕药经期提前 紧急避孕药经期提前 避孕药会影响经期吗 经期能吃避孕药吗

三:一天瘦一点的中医减肥大法

  现在大家迷信很多错误的减肥法。其实要想减肥,可以遵循中医的养生食疗减肥方法,下面就介绍一些有效的中医瘦身方法:

  一、中医醋疗法

  早晨和睡前,建议食用一匙醋(用粮食、水果类酿成,不是用醋酸配成)。

  食醋中所含的氨基酸可以促使人体脂肪代谢,使体内所存过多脂肪转为体能而消耗。还可以促进摄入的糖类与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增强机体对脂肪的代谢作用,排泄过多的膘。尤其是各类水果醋、蔬果醋,加水稀释后,味道更好。

  中医喝法:可以在这些醋里调入适量的蜂蜜、牛奶、豆浆、橙汁,不仅能创造截然不同的风味口感,而且营养价值加乘,喝上1杯就能同时拥有窈窕、美颜、养生的功效。

  二、中医茶饮法

  用茶代替果汁、牛奶一类的高糖份、高蛋白饮品。在国外,日本女性一般用乌龙茶,法国女性一般用潽耳茶保持身材。作为我们中国,茶是世界的老祖宗,配方自然先进。这里介绍二种中医较为推荐的,且在药店也好买到的配方:

  (1) 银菊山楂饮

  原料:银花,菊花,山楂各10克;

  制法:先将山楂拍碎,与银花,菊花放在一起,用清水煎成茶,即可;

  服法:每日1剂,3次水煎,当茶饮用;

  功效:清热降压,消积祛脂适用:肥胖症,高脂血症,高血压等。

  (2)陈荷山楂饮

  原料:陈皮5克,干荷叶60克,山楂10克,茶叶5克 ;

  制法:一起冲泡10分钟即可;

  服法:每日1剂,数次冲泡饮用;

  功效:减肥瘦身,降脂利尿。常服,会获得良好的瘦身效果。

  三、中医运动发汗方

  许多人说,减肥要做运动,不错。可不知运动量如何掌握,其实不一定要大运动量,运用中医方法,很少运动量,却很有效。

  运动前,请喝一碗发汗的中医运动发汗方。这样事半功倍,能多燃烧一倍的脂肪。使人体的血液加快循环,在大汗淋漓中消耗体内脂肪,尤为效果显著。

上一篇:最全天然减肥茶

下一篇:脸上长小颗粒怎么祛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