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打喷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3:14

1)老是打喷嚏怎么回事

  老是打喷嚏是由于过敏原刺激鼻腔黏膜引发的过敏反应,出现鼻痒、打喷嚏甚至流鼻涕和鼻塞的症状。所以如果频繁的打喷嚏,而且喷嚏比较多,一次连着十几个或者几十个,这时需要到医院做检查,检查过敏原,是否有过敏反应。如果确诊是过敏性鼻炎,需要进行相对应的治疗,比如需要用鼻喷激素、口服抗组胺类药物,以及中成类的药物鼻渊通窍颗粒等联合治疗,可以控制鼻痒、打喷嚏的症状。另外,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尽量避免接触过敏炎,比如动物的皮毛、尘螨、花粉等,经过隔离过敏原,可以有效的控制打喷嚏。

2)总打喷嚏怎么回事

  总打喷嚏说明鼻腔受到刺激,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的一种表现。打喷嚏是人体的正常反应,在鼻腔黏膜受到刺激时,或者有外物进入到鼻腔时,鼻腔内可以出现刺激性反应,人会在此时打喷嚏,可以有效清除鼻腔内的异物或者有害物质,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反应。如果打喷嚏的频率比较高,总打喷嚏,常提示鼻腔内有可能存在过敏性因素,导致患者出现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有四大典型症状,打喷嚏、流鼻涕、鼻塞、鼻痒,因此,总打喷嚏是过敏性鼻炎特征性的典型表现。如果出现打喷嚏,还有其他典型症状,诊断过敏性鼻炎后及时用药控制症状。

3)怀孕后老是打喷嚏怎么回事

  怀孕之后总是出现打喷嚏的现象。这种情况考虑是在怀孕之后,由于体内激素分泌的影响导致体质改变,出现过敏性鼻炎引发打喷嚏。在这期间应该尽量注意保暖,注意不要受到凉空气的刺激,出门时最好是戴口罩遮盖。在平时应该尽量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海产品之类的食物,避免导致过敏或者刺激鼻腔黏膜引起打喷嚏的症状。在怀孕期间出现这种症状,一般不建议用药物治疗,最好是通过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改善来减轻症状。平时可以适量的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因为这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起到抗过敏的作用,能够改善过敏性鼻炎,减轻打喷嚏的现象。

上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洗衣服

下一篇:怎么治疗多囊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