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反复发作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6:14

Ⅰ:荨麻疹反复发作是怎么回事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变态反应性疾病,表现为水肿性的红斑、风团,可以自行消退,但是容易反复的发作。对于病程超过6周的患者称为慢性荨麻疹,而病程在6周以内的为急性荨麻疹。反复复发的荨麻疹考虑可能与患者对某些食物、药物、吸入物,比如花粉、动物毛皮、动物羽毛等或者感染产生Ⅰ型变态反应所引起的。有时气候的变化、冷热的刺激、阳光、机械性的刺激、情绪紧张或者全身性的疾病,也容易诱发荨麻疹。部分荨麻疹还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有时寄生虫感染或者体内的慢性感染,也可以导致反复发作。

Ⅱ:神经性荨麻疹的原因及症状

  神经性荨麻疹患者可能是由于精神紧张、压力过大或者过度劳累、休息、睡眠不好,而致周身出现片状水肿性红斑或风团,具体症状如下:

  1、皮疹可以时起时消,往往在一天一夜内可以完全消退,但可以再次发生,并且可以在口唇、外阴黏膜出现水肿;

  2、较严重者可以出现呼吸困难、腹痛、腹泻、恶心、头晕等接近过敏性休克的症状,可以伴有剧烈瘙痒或发烧,最高可以达到39℃以上。

  神经性荨麻疹患者需要进行抗过敏治疗,比如口服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外用炉甘石洗剂。

Ⅲ:因血液引起的荨麻疹怎么治疗

  临床中荨麻疹发生的原因,与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有直接关系。有些患者发生荨麻疹,与自身免疫抵抗力比较差、遗传,还有不良的生活习惯等有直接关系。但临床中并没有所谓由血液引起的荨麻疹,有些患者可能之前得过疾病,自身免疫抵抗力比较差,所以会出现荨麻疹发作的情况。且虽然导致荨麻疹发生的原因有很多种,但其实荨麻疹的治疗上,首选治疗药物还是抗组胺类药物,常用药物,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等,可选择一种或者是两种。荨麻疹也可以应用像炉甘石洗剂,与糖皮质激素软膏配合进行外涂的治疗。有些比较急性荨麻疹患者,也可以采取像糖皮质激素等药物,静脉滴注进行治疗。有些慢性反复发作的荨麻疹患者,可以应用中药配合治疗。

上一篇:DR胸部正位片辐射大吗

下一篇:【图】腿部刮痧可以瘦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