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没来月经了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3:16

1)两个月没来月经了是怎么回事

  两个月没来月经首先要排除怀孕的可能,建议去医院抽血查HCG判断是否怀孕,因为这样是比较准确的,同时要进行妇科超声科检查,看子宫内膜的情况。如果两个月没有来月经,而且是怀孕的话,一般超声检查都可以看到宫内的妊娠囊,所以一定要进行血HCG和超声的检查来帮助我们进行诊断。

  如果说HCG是阴性的,说明没有怀孕,看子宫内膜的厚度,看子宫内膜是属于什么期,增殖期、分泌期,然后可以用药适当地进行调整。月经两个月没有来也不用过于焦虑,精神、情绪和环境因素对月经都是有影响的。

2)流产后两个月没来月经正常吗

  做完流产手术之后,如果两个月还没有来月经是不正常的。正常的情况,是在流产之后的一个月就要恢复月经。如果手术之后一直没有来月经,需要考虑以下几种情况:第一种情况要考虑宫腔粘连,流产手术对子宫内膜是有影响的,有一部分的患者流产之后出现了内膜的炎症,还有内膜的缺失,如果没有及时地使用促进内膜修复的药物,就会导致宫腔粘连,这种情况是不会来月经的。第二种情况就是月经不调,有一部分的患者做完流产之后会引起月经不正常。第三种情况要考虑是否再次怀孕,需要去医院做一下B超,还有激素的测定。

3)两个月没来月经该怎么办

  女性两个月没有来月经要看是否有性生活,如果有需要做早孕的检查,通过检查判断是否早孕。目前到医院进行验血HCG是临床上最准确的检查方法,可以准确的检查出女性是否怀孕,具体HCG是指进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检查,不方便去医院可以先采取验孕棒来检测是否怀孕,检测效果并不是非常准确的。如果排除不是怀孕状况,可以诊断为月经不调导致的两个月月经未来,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主要有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和器质性性病变、药物作用。如果出现需要到医院进行具体检查,根据检查听取医生建议及时治疗,尽早恢复身体。

4)两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咋回事

  导致停经的原因很多,环境因素如平时生活压力、工作压力较大,就会导致暂时性的内分泌紊乱,从而引起月经失调、月经推迟等。两个月没来月经与卵巢性闭经有关,如患有卵巢囊肿、脱纳氏综合征、卵巢肿瘤、卵巢功能早衰、多囊卵巢综合征等疾病时,会导致闭经或者月经异常。两个月没来月经也不排除是垂体性停经,同时可伴有外阴萎缩、阴毛脱落等异常症状,也不排除垂体泌乳素瘤。两个月没来月经与药物因素也有关,平时服用过激素类药物、紧急避孕药也会导致月经紊乱,出现月经推迟要及时进行B超检查、激素水平检查,及时对症调理,以免影响正常受孕。

上一篇:月经来了外阴痒怎么办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