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来月经肚子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3:37

(1)女生来月经肚子痛怎么办

  女性经期腹痛是常见的生理现象,如果疼痛轻微而可以耐受,可以适当的休息,并且避免重体力活动。如果疼痛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就需要及时的使用药物来缓解。女性经期腹痛也叫做痛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由于经期体内雌、孕激素水平下降,导致盆腔和盆腔内的生殖器官处于充血状态而导致下腹部出现胀痛感。另外经期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升高,导致子宫体过强收缩而出现缺血、乏氧的状态而引发痛经。如果子宫收缩过强还会导致子宫的韧带牵拉,出现下腹部的牵拉疼痛或者是下坠感腰、腹部不适等,此时就应该使用前列腺合成酶抑制剂,比如布洛芬或者萘普生等。

(2)女性来月经肚子痛怎么办

  女性在月经到来的时候会存在有痛经的表现,是属于经期综合征的表现。一、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进行缓解,可以多吃红枣、枸杞,泡水喝或者煮粥,都可以补气养血、缓解痛经。也可以喝热开水、热红糖水,不仅能够增加自身的能量,也会让腹部感觉暖暖,也会缓解痛经。二、可以用局部的物理疗法,比如可以贴暖宝宝贴,或者局部的湿热敷来缓解痛经,一般情况下在3天之后会慢慢的缓解。三、可以通过药物的方式来进行缓解,如果疼痛剧烈不能够忍受的情况,可以口服布洛芬缓释片或者布洛芬缓释胶囊,不用担心药物会对身体产生影响,4个小时就会代谢掉。

(3)来月经肚子痛怎么办

  来月经肚子疼,我们叫做痛经。痛经怎么办?首先我们要排除有没有器质性的病变。可以等她月经干净后做个B超,查下有没有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异位症,比如卵巢巧克力囊肿等等。如果做了超声排除了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瘤,仅仅是单纯的痛经,这样就好办了。我们可以通过口服一些中药,比如月月舒冲剂,也可以局部热敷。还有如果实在是疼得难受影响了工作和生活,我们可以用些止疼药,止痛药分口服和外用两种,口服可以口服芬必得、布洛芬;外用可以用消炎痛栓塞入肛门里面,通过直肠黏膜吸收减少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

(4)来月经肚子痛怎么办

  来月经肚子痛有很多种方法可以缓解,具体如下:

  1、月经期间肚子痛最好不要剧烈运动,可以用热水袋放在小腹部位进行保暖,这样能够帮助缓解痛经的症状;

  2、可以适当喝一点红糖水、温开水,来月经肚子痛可能是由于经血排出不畅引起,所以适当喝点红糖水能够帮助活血、补血,促进经血排出,缓解腹部疼痛的问题;

  3、如果肚子疼痛的情况比较严重,可以配合服用止疼药物,比如布洛芬等,这些药物都能够帮助缓解月经痛经的症状。但是最好不要经常过量服用,避免产生依赖性;

  4、月经期间肚子疼痛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少进行剧烈运动,做好腹部保暖工作。

(5)女生来月经肚子痛怎么办

  来月经腹痛可能是一种生理现象,当然也有可能是一种病理现象,因此需要加以区分。生理性月经往往疼痛程度比较轻,是由于来月经时,体内充血、生殖器官充血,从而导致的疼痛。

  另外一种情况则是痛经,医学上痛经分为以下两种:

  1、原发性痛经:即月经初潮时开始出现疼痛。出现这种疼痛的女性往往不存在病理性的问题,而是由于疼痛敏感阈值比较低,所以称之为原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主要通过止痛药进行治疗,月经发生疼痛前可开始口服芬必得等药物控制体内致痛因子的分泌,从而减少痛经的发生;

  2、继发性痛经:引起继发性痛经的因素往往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这些需要去医院找医生寻求帮助以查找发生痛经的原因,并给予相应治疗。

上一篇:冬季定制润颜套餐

下一篇:冬季祛斑不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