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切除一侧有什么影响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8:50

①卵巢切除一侧有什么影响

  卵巢切除一侧对机体影响较小,当然生育力有所下降,激素水平也会略有降低,但对机体整体上没有太大影响。有时因为卵巢肿瘤或其他原因,需要切除一侧卵巢,一般切除卵巢是小手术,很少有手术并发症,但有时会有术后血肿形成、感染等并发症,就会表现出短期的发热、疼痛等异常情况,比较少见,远期并发症更少。当然会影响生育力,生育力会有所下降,也会造成雌孕激素略有降低,但是对侧卵巢一般可以起到代偿作用。

②卵巢切除一侧对人今后有什么影响

  正常情况下,女性卵巢是一对,左右各一。卵巢是产生卵子和女性性激素的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卵巢产生和排出卵细胞并分泌女性的激素,作为女性的正常生理和心理的物质基础。卵巢切除一侧,如果另一侧剩下的卵巢正常的话,那么正常的那侧卵巢可以承担起缺失的内侧卵巢的功能。照样可以分泌正常的性激素和发生排卵。但是因为女性排卵左右卵巢交替排卵,卵巢切除一侧以后,那么排卵就不会每个月都发生,一般需要2个月才排卵一次,所以怀孕的概率是比正常女性可能略微下降点。但是只要剩下的那一侧卵巢里面卵泡能正常成熟,卵泡成熟排出以后,还是有怀孕的可能性,体内的性激素水平也是可以维持正常状态。所以卵巢切除一侧,只要剩下的那一侧卵巢功能正常的话,对人今后的健康以及体内的内分泌性激素水平,还有怀孕相对影响不是很大。

③孕妈妈妊娠期患阴道炎要怎么治疗?

上一篇:跑步一天什么时间段最好

下一篇:老人高血压的七大“食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