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结果非典型鳞状细胞不能明确意义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6:28

1,TCT结果非典型鳞状细胞不能明确意义怎么办

  TCT结果显示非典型鳞状细胞,不能明确意义时应该进一步做阴道镜检查并取活检送病理检查,根据病理检查的结果来进行判断,因为只有病理检查的结果才能明确诊断女性是否患有癌症。如果根据检查结果,仅是宫颈的炎性改变或者宫颈的癌前病变,也就是宫颈的上皮内瘤样变,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宫颈锥切手术就完成治疗,然后定期检查。如果出现宫颈癌变,这种情况下就要根据癌症的分期来制定治疗的手术和放化疗方案,如果TCT检查结果一旦出现异常,应该进一步进行确诊。

2,tct正常却得了宫颈癌怎么治疗

  任何检查方法都不是100%准确,其有一定检查准确范围,TCT检查准确范围在70%-85%之间,这与检测水平有一定关系。所以如果TCT检查正常,还有一少部分病人会漏诊宫颈癌,这时需要再进行另外一项检查,即双筛查。除了TCT之外,还要做HPV检测,如果TCT和HPV检测阴性,患宫颈癌的概率大大降低,一般为不到10%的概率。但是即使做TCT和HPV双筛查,也有一定漏诊比例。所以至少每年要筛查一次TCT和HPV,这样能够防止漏诊。宫颈癌早期治疗以手术为主,晚期放化疗为主,放化疗的治愈率在极晚期也有50%以上。

3,做TCT和HPV会疼吗

  做TCT和HPV是不疼的,TCT和HPV的检查是女性比较重要的检查,是宫颈的排癌检查,建议女性朋友避开月经期,在3天以上没有阴道上药,没有同房的情况下可以进行TCT及HPV的检查,用软的毛刷刷取宫颈,以及宫颈管脱落细胞进行的一项检查。一般情况下有性生活的女性,建议都要进行宫颈TCT和HPV的检查,如果是比较年轻女性的TCT、HPV检查没有异常,建议进行预防接种宫颈癌疫苗,预防宫颈癌前病变以及宫颈癌的发生,TCT、HPV检查如果有异常,建议转诊阴道镜,进一步检查来明确诊断。

上一篇:为什么晚上不能吃降压药

下一篇:卵巢囊性与囊实性的区别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