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扁平疣有什么好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3:13

①治扁平疣有什么好方法

  扁平疣是人类乳头瘤病毒侵犯皮肤所引起的,好发生在面部、手背等皮肤暴露的部位。有些扁平疣确实比较顽固,可以数年不退。对于这种比较难治的扁平疣,特别是皮疹比较泛发的,可以选择口服异维A酸类的药物。

  这类药物具有促进表皮角质正常代谢,调节免疫等有一定的疗效,但是服用之前得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来选择。除了口服异维A酸类药,外涂的药物比较有效的,如咪喹莫特乳膏,其具有调节局部免疫,抗病毒的作用,再有维A酸乳膏也可以在局部试用。

②脸上长扁平疣怎么根治

  脸上长扁平疣想要根治,方法如下:

  1、物理疗法:如二氧化碳激光、液氮冷冻、电离子烧灼、微波治疗等,扁平疣由人乳头瘤病毒即HPV病毒感染引起,是常见病的毒性皮肤病,主要表现为脸部、手背、前臂等处出现疣状扁平小丘疹。如果数量不多首选物理治疗,通过冷冻、低温或者二氧化碳激光的高热,将局部疣体破坏使其坏死脱落或者直接气化,可以将扁平疣去除。只要能够仔细治疗将所有疣体均去除,也可以实现根治;

  2、用药:有时还可以配合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干扰素、咪喹莫特、氟尿嘧啶乳膏等,联合使用维A酸乳膏对扁平疣也有一定治疗作用。如果扁平疣数量多容易复发,可以配合使用调节免疫力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口服转移因子、左旋咪唑、胸腺肽等,还可以肌肉注射斯奇康等提高免疫力;

  3、自体疣埋植术:有些还可以考虑采取自体疣埋植术,通过刺激细胞免疫达到根治扁平疣的目的。

③扁平疣用什么药膏管用

  扁平疣和寻常疣,主要是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皮肤病变。主要表现为表面扁平、光滑,没有明显的不适,主要好发于青少年的面部、手背。这个病可以治愈,没有严重的危害。临床上出现这种扁平疣,可以局部外用2.5%或者5%的5-氟尿嘧啶,或者3%的酞丁安霜点涂疣面或者用0.1%的维A酸外涂,以及咪喹莫特这一类的药膏都可以选用。对于数量比较小的患者,可以选用液氮冷冻,或者电烧、激光等,治疗效果也不错。

④龟头扁平疣怎么去除

  龟头出现扁平疣的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激光切除或者是冷冻切除,这种切除有一定的创伤。当把疣体切除之后,会留下创面,对于这些创面需要进行精心的护理,才能够使创面更好的恢复。在使用这些方法将扁平疣去除之后,建议每天保持下体干净卫生,不要潮湿。创面上可以用碘伏进行消毒,防止切口出现炎症感染,必要时适当包扎,但是避免尿液淋湿纱布。

⑤眼部扁平疣长什么样

  眼部扁平疣其实好发在面部、前额,眼部,手背,包括上肢都可以发生扁平疣,扁平疣也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皮肤皮疹,主要是好发在青年男女面部,表面光滑,可以呈皮色或者淡黄色,所以又称青年扁平疣。扁平疣如果长在眼部比较影响美观,一般扁平疣可以口服中药或者外涂抗病毒成分的中药治疗。

  对于时间比较久远、颜色比较黑的扁平疣,也可以考虑外治治疗。主要可以用二氧化碳激光,用二氧化碳激光的气化效果可以清除扁平疣,使得扁平疣表面的结痂气化。也可以考虑用冷冻来治疗,用液氮低温凝固的病毒。最常用的外用药物叫咪喹莫特,咪喹莫特一般推荐患者每天晚上使用,但是只能使用在皮损的局部,如果涂抹到正常皮肤会引起不适感和烧灼感,要立即停用。

上一篇:喝牛奶能引起糖尿病吗

下一篇:舌下腺囊肿能自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