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头晕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1:49

(1)月经来了头晕怎么办

  月经来了头晕考虑与贫血或精神紧张、劳累有关。月经时出血较多,可能会引起贫血导致头晕、心慌、虚弱、乏力等,建议多吃些动物肝脏、血制品、瘦肉、菠菜、木耳、乌鸡、鳝鱼、红枣等含铁丰富的食物,也可以适当补充铁剂治疗贫血。当月经期间精神紧张、情绪焦虑不安、过度劳累、受凉时也会出现头晕,建议月经期间调整情绪,放松心情,注意休息、保暖,避免过度运动及劳累。若是头晕、头疼剧烈或伴有恶心、呕吐、腹泻或其他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看是否为其他疾病引起的。

(2)月经来了能喝白酒吗

  月经来了不能喝白酒。因为白酒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在经期喝白酒容易造成出血量增多,容易造成痛经,所以在来月经期间是不能够喝白酒的。女性在来月经期间除了不能喝白酒,还要禁食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不能吃辣椒、生葱、生蒜以及冷饮等等。在来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在饮食方面,要吃富有营养的食物。如果是有痛经的女性,可以在来月经期间喝红糖水,可以促进经血的及时排出,减轻痛经的症状;喝富有营养的补益气血的粥,比如红枣枸杞小米粥;吃富有营养的食物,比如瘦肉、鸡蛋、牛奶等等。

(3)月经来了腰疼小腹疼痛怎么缓解

  月经来潮的时候有腰酸、下腹部疼痛,有可能是盆腔充血或痛经引起的。如果症状比较明显,可以来医院打止痛针或开止痛药缓解,或者用双氯芬酸钠塞肛门来缓解。如果疼痛比较轻微,可以用暖宝贴热敷下腹部和腰部。来月经的时候,注意保暖,多喝热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来月经前一周,尽量不要碰冷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冷的食物。如果疼痛难忍,需要来医院打止痛针。平时要注意饮食规律、作息规律,不要熬夜。可以用中药调理痛经,效果相对好一些。

上一篇:婴幼儿哮喘有什么症状

下一篇:月经来了吃辣的会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