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痛经的隐患你了解多少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5:55

(1)·女人痛经的隐患你了解多少

  痛经的疼痛时间从一两天到持续整个经期,还有的严重的病人在非月经期也会有症状。就是这么痛苦,一些女性仍然选择了忍耐,毅力可谓顽强,因为她们认为痛经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疾病。但是如何缓解大家都没有概念,更有很多人听长辈讲结婚了痛经就会自然好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一、 到底什么是痛经呢?

  痛经其实分两种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

  1、 原发性痛经

  原发性痛经是指在有排卵周期中伴随月经而来的周期性下腹部疼痛,影响正常生活及工作,生殖器官没有明显的病变,又称功能性痛经,多见于初潮后不久的青春期少女和未生育的年轻妇女。中医学称之为经行腹痛。

  2、继发性痛经

  继发性痛经均有相应的生殖器官病变,因此一定要先治疗引起痛经的生殖器官病变。

  像宫颈管狭窄的患者,分娩后宫颈管狭窄的情况得到改善,自然不会出现经血淤滞、排出不畅的痛经了。盆腔炎的患者,经抗炎治疗后盆腔状况改善,痛经的情况也会缓解。

  引起继发性痛经最常见的病变是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笔者曾数次诊治过这样的病例:未婚女子在初潮多年后开始痛经,自己和家长都以为没有结婚,应该不会患妇科病,痛经时忍一忍或吃一粒止痛药就过去了。数年以后,在进行婚前检查时,却发现已患有严重的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对生育能力构成了巨大的威胁。

(2)子宫内膜异位也会让女人痛经频发

(3)女人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痛经是一件残酷的事,也是许多女性都无可奈何的事。因为不知道女人痛经的原因,所以当自己痛经时,她们只能喝些红糖水。但是,红糖水不是万能的。所以,负责的男人要知道女人痛经的原因,女人自己更要知道痛经的原因。接下来,就让我们在女性保健里仔细探讨下女人为什么会痛经吧。

  一、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最常见的女人痛经的原因。与男人相比,女人是悲催的。因为连那几天都会让部分女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而这点,职场女性尤甚。

  说到底,都是内分泌失调所致。与之相伴的症状还有月经异常、白带异常、子宫供血不足等。所以,若是内分泌失调是女人为什么会痛经的答案。那么,还需及时调理。

  二、受寒

  女人最怕冷,因为女人天性属阴,身子骨受不得寒。当女人受寒时,不仅四肢会疼痛难忍,而且在月经来临时,更会奇痛无比。所以,男人们一定要注意老婆的保暖。既然叫了她老婆,就要真的对她负责,对她的健康负责。

  三、性生活过少

  这个痛经的原因有些匪夷所思吧?女人的子宫是很奇妙的,当长期得不到刺激时,就会兴风作乱。而个中原因却是很久不曾云雨。

  所以,女人为什么会痛经?不妨先回忆下自己的性生活次数。

  四、身体异常

  有的女人在月经来临时,由于子宫颈口狭窄,而导致子宫内膜脱落后无法正常排出。或是,即使子宫颈口够大,却因子宫内膜整片脱落,都会使女人在经期如上刀山,下油锅一般。

  所以,若是女人天生异常,还望及早就医。

  五、精神因素

  有的女人天生就悲天悯人或是过于紧张。结果由于生理知识不足,就会在无形中给自己施加诸多压力。于是,女人为什么会痛经,就有了答案了。

  所以,女人在经期时,不可过于紧张。而且,该知道的还是要知道的!

  以上就是女人痛经的原因的全部内容了。痛经是痛苦的。若是真的将痛苦分级,女人痛经的痛苦至少在八级。为了自己不再痛,女人,你记住这些痛经的原因了吗?当然,最关键的是治疗。只有治疗,才能真的不再痛!还有,多些保健常识吧!

上一篇:中医食疗肠道也可很通畅

下一篇:中医五大养生保健药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