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磺酸粘多糖乳膏的功效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1:02

一)多磺酸粘多糖乳膏的功效有哪些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的商品名叫做喜辽妥,属于外用药,适用于治疗浅表性静脉炎、静脉曲张性静脉炎、静脉曲张外科和硬化术后的辅助治疗,血肿、挫伤、肿胀和水肿、血栓性静脉炎,由静脉输液和注射引起的渗出,抑制疤痕的形成和软化疤痕。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的有效成分是多磺酸粘多糖,通过作用于血液凝固和纤维蛋白溶解系统,而具有抗血栓形成的作用。另外,通过抑制各种参与分解代谢的酶以及影响前列腺素和补体系统,而具有抗炎作用。还能通过促进间叶细胞的合成以及恢复细胞间物质保持水分的能力,从而促进结缔组织再生。注意喜辽妥乳膏不能直接涂抹于破损皮肤和开放性的伤口,避免接触眼睛和黏膜。

二)多磺粘多糖乳膏多久是一个疗程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是血管外科常用的外用药,一般使用半个月后,如效果不理想,可改用其它药物。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是一种非激素类药物,使用疗程无严格界定,可长期使用。多磺酸粘多糖乳膏通过作用于血液凝固和纤维蛋白溶解系统,而具有抗血栓形成作用。另外,通过抑制各种参与分解代谢酶及影响前列腺素和补体系统,还具有抗炎作用。其能通过促进间叶细胞合成及恢复细胞间物质保持水分能力,从而促进结缔组织再生。对皮下淤血、浅静脉血栓即血栓性浅静脉炎、痔疮内血栓等有效果,对促进瘢痕缩小、软化也有作用。另外,其后期效果并非理想,在使用过程中需注意如有皮肤破损,则不要使用,否则可能导致皮肤感染。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不能直接涂抹于破损皮肤和开放性伤口,避免接触眼睛或黏膜。同时,不可与其它乳膏、软膏或局部喷雾剂同时应用在同一部位。其不良反应可偶见局部皮肤或接触性皮炎。

三)多磺酸粘多糖乳膏治疗湿疹的效果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在临床当中,是一种外用的肝素类药物,可以起到明显的抗炎作用,而且可以明显的促进皮肤组织,比较快速的再生愈合。在临床当中,多磺酸粘多糖乳膏可以用于湿疹的治疗,是用于慢性湿疹的治疗。应用多磺酸粘多糖乳膏,同时联合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协同治疗,可以不错的缓解慢性湿疹患者的病痛。临床当中联合曲安奈得益康唑乳膏,联合地奈德乳膏,或者联合应用丙酸氟替卡松乳膏,都可以明显起到缓解局部的瘙痒,以及皮肤明显增厚等情况。

四)多璜酸粘多糖乳膏的作用与功效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是一个外用药物,主要成分是多磺酸粘多糖。此药通过作用于血液凝固和纤维蛋白溶解系统,从而具有抗血栓形成的作用。此外,此药通过抑制各种参与分解反应的酶,以及影响前列腺素和补体系统,也具有一定抗炎作用。另外,多磺酸粘多糖还能促进细胞合成,以及恢复细胞间质,保持水分的能力,从而促进结缔组织的再生。

  因此,此药能够防止浅表血栓的形成,促进吸收,并且可以阻止局部炎症的发展并加速血肿的吸收,这个药物还具有促进正常结缔组织再生的功效。在临床上,此药主要适用于浅表性静脉炎、静脉曲张性静脉炎。另外,此药对静脉曲张外科硬化术后也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功效。

  除此之外,此药也可以改善血肿、肿胀、水肿,对血栓性的静脉炎和静脉输液所导致的渗出有一定的改善作用。此药还可以起到抑制瘢痕形成和软化瘢痕的作用。总之,多磺酸粘多糖乳膏是一个外用的乳膏,可以起到防止血栓形成,促进结缔组织再生以及抗炎的功效。

上一篇:体检妇科都检查什么

下一篇:射频消融手术后一般多久可能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