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不吃药能自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5:08

一,荨麻疹不吃药能自愈吗

  荨麻疹不吃药有自愈的可能性,但概率比较小,而且在不吃药的过程中,可能造成荨麻疹的加重和治疗难度的加大。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发病的直接原因是接触了过敏原。如果接触的是食物或者吸入物,经过1-3天就可以很快被机体代谢症状消失,这类荨麻疹即使不吃药也能自愈。如果相关过敏原代谢比较慢,比如药物或过敏原持续存在,不吃药症状就容易持续存在,很难自愈。荨麻疹持续的时间越长,病程越长,所需的药物总量就越高,治疗时间就越长。不能自愈的荨麻疹,大部分颜色鲜红,不容易消退。

二,荨麻疹能不能根治

  荨麻疹可以根治,需要去除其诱因。如果是由于食用牛羊肉、海鲜这类的异体蛋白,需要忌口。如果是由于吸入尘螨、粉螨、灰尘、柳絮,及猫毛、狗毛这类动物皮毛,需要避免与其相接触或者靠近。并且把屋内的卫生收拾干净,需要把贴身的被褥烫洗和晾晒,以便杀灭螨虫减少接触。如果是由于感染如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需要灭菌治疗的同时,积极的治疗胃病。如果是由于紫外线照射引起的,需要涂抹防晒霜,采用避光的方式。综合以上就可以达到根治的目的。

三,孕妇荨麻疹能自愈吗

  孕妇得了荨麻疹一般不会自愈,不光是孕妇,其他患者也是如此。因为荨麻疹其实是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发生的皮肤黏膜局限性水肿,除非彻底打断过敏原,以及免疫炎症反应发生的过程,不然荨麻疹是不会痊愈的。孕妇由于害怕服用药物会影响腹中胎儿的发育,而不敢轻易服药,但是孕妇反复荨麻疹非常影响正常的生活。临床上也有一些药物,孕妇可以考虑进行服用,常用的孕妇能吃的抗过敏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还可以用炉甘石洗剂外涂,氯雷他定在美国FDA妊娠用药分级中属于B级类药物。

四,急性荨麻疹可以自愈吗

  急性荨麻疹有一部分病人不经过治疗就自愈,但是也有一部分病人如果是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有的可能导致迁延不愈,最终形成慢性荨麻疹。

  所以,对于急性荨麻疹的病人,还是需要及时治疗,特别是有些急性荨麻疹,如果没有经过有效的治疗,可能会迅速发展,而引发一些系统性的症状,比如急性荨麻疹伴发有呼吸急促,从而导致这种窒息的反应。

  也有的急性荨麻疹可能伴随有呼吸道堵塞、哮喘或者是胃肠道的症状,包括腹痛、腹泻、呕吐等,同时有的可能伴发一定发热。所以,急性荨麻疹如果发现,还是需要及时的治疗。

五,为什么会得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主要是由各种致敏因素导致。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方面的因素都可以成为过敏原,都可能诱发导致荨麻疹。比较常见的有食用海鲜、牛奶、坚果、鸡蛋等食物而出现的荨麻疹,其次是服用青霉素类、头孢类、阿莫西林等药物而诱发的荨麻疹。此外还有羊毛、花粉、尘螨和霉菌等动植物的吸入物或者日光、摩擦等物理因素,均可以导致荨麻疹的发生。感染、情绪波动、精神紧张、抑郁等原因都可能会出现荨麻疹的症状。

上一篇:多囊卵巢的症状

下一篇:多囊卵泡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