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型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0:04

(1)球型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球形肺炎和各种其它表现形式的肺炎,引起的原因和途径相同,通常只有两个途径:一个是吸入;另一个是血源播散,但凡吸入性的球形肺炎,可以是吸入某一种细菌局部繁殖生长,导致球形肺炎,也可以是吸入某一种异物,在局部导致局部的炎症、细胞浸润,形成的球形肺炎。血行播散的球形肺炎通常都是多发,尤其比较常见的是金黄色葡萄球菌,经由皮肤、齿龈、甲沟等感染,随着血行播散,导致肺内大小不等血源播散性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导致的肺炎。

  除此以外,结核杆菌感染、真菌感染,尤其是隐球菌感染,也可以导致肺内球形肺炎。同样是球形肺炎,它的感染途径无外乎吸入性和血源型,但是它的病原菌可以是完全不同的病原菌。不同病原菌导致的球形肺炎,可能临床症状不完全相同,相比较之下金黄色葡萄球菌血行传染、血行感染,临床炎症反应比较重。除此以外,结核杆菌感染、真菌感染导致的球形肺炎,通常全身炎症反应并不是很重,但各种类型的球形肺炎,通常都是吸入和血行传播。

(2)刚满月的宝宝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刚满月的宝宝得了肺炎,大部分是因为外界的病原菌感染所导致的。往往是因为大人带着这个病原菌,有些大人可能只是一个轻微的感冒症状,但是新生儿因自身的免疫功能比较差,所以一旦被病原菌感染了以后,往往症状又不很典型。

  有的孩子也没有发烧,甚至只是一个体温不升,也有的孩子只是表现为一个嗜睡、不太吃奶,哭声比较低弱。所以也没有引起家长的重视,以后从上呼吸道感染,发展到下呼吸道感染,引发了肺炎。

  所以这种情况下,大人感冒了,一定要注意,不能太密切的接触孩子。家里面要保持通风,大人的要最好戴上口罩。另外,如果发现了孩子有精神不好、嗜睡,都要及时的就医,以免发生严重的肺炎。

(3)大人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大人肺炎是由病原微生物、理化因素、免疫损伤、过敏、药物等导致,其中以细菌性肺炎为多见。是否会发生肺炎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病原体和自身的免疫情况,如果病原体数量比较多,毒力非常强而且机体的免疫力低下,便可以发生肺炎。肺炎在临床上的表现主要是高热、咳嗽、咳脓痰、胸痛,部分患者会有全身乏力、恶心、呕吐、食欲下降等全身症状。肺炎一旦确诊,要积极的予以抗感染治疗。

上一篇:女子最易受孕的时机是什么时候

下一篇:来月经只有一点点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