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荨麻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6:34

(1)急性荨麻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急性荨麻疹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水肿反应。因为急性荨麻疹发病比较急,瘙痒比较剧烈,症状比较重,所以首先应积极进行药物治疗。在药物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以下事项:不要去比较潮湿、粉尘比较多的环境,不要吃鱼虾、海鲜、花生、鸡蛋等蛋白质食物,不要吃辛辣性食物,不要饮酒,不要喝浓茶及咖啡,不要用手搔抓,避免用热水烫洗。

(2)得了荨麻疹是不是一辈子都好不了

  荨麻疹的治愈因人而异,与接触的东西有关系,尤其是与人本身的体质有关系,有的患者得了荨麻疹后很快痊愈,不再复发,称为急性荨麻疹。如果荨麻疹一直不好,除体质原因以外,还与自己没有连续治疗有关系,一般超过6周反复发作,则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治疗较棘手,可随着生活条件、生活环境的转变及系列治疗改变,有人可永不复发。而有些患者不知道其原因,如有甲状腺结节的人、有慢性病的人、有得肿瘤的病人,荨麻疹可反复发作,逐渐加重。这种情况也并不是一辈子一直不好,有几十年都在犯的病人,但是也有慢慢会好转的患者,并不是千篇一律的,不需担心,坚持治疗缓解症状就可以。

(3)肠胃型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的患者在急性期,除了皮肤表现的红斑、丘疹、风团,及伴有瘙痒的症状,还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腹痛、腹泻,消化道出血的表现,如黑便。这时需要患者及早就诊医生,需要口服脱敏药物的治疗,如可以口服复方甘草酸苷片和盐酸左西替利嗪片,同时还可以口服保护胃黏膜的药物,如奥美拉唑片。

  在外用药物上,患者红斑、风团不是很重,而且没有胃肠道症状,这时可以应用炉甘石洗剂或氧化锌软膏的外用。如果患者出现红斑、风团严重,同时伴有腹痛、腹泻,这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可以选择糠酸莫米松乳膏、尿素维E乳膏混合外用。同时,还可以建议患者到消化科进行就诊,给予止血的药物,给予大量的补液,还可以口服西咪替丁片。在治疗期间需要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禁忌酒,注意休息,减少熬夜。

上一篇:多囊卵巢体毛重吗

下一篇:多囊卵巢中医好还是西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