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老的”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3:53

Ⅰ,常见的“老的”降压药

  日常中经常提到的降压药,有很多种,但基本的是五大类,即钙离子拮抗剂、利尿剂、贝塔受体阻滞剂、ACEI、ARB降压药。

  一些地区由于经济原因,选择其它类降压药,例如珍菊降压片、利血平等。下面谈谈这些降压药。

  常见的复方降压制剂例如复方降压片,其实成分包括以下:利血平0.031mg,氢氯噻嗪皂甙3.2mg,双肼肼苯哒嗪3.1毫克,异丙嗪2.2mg,氯氮卓2毫克,维生素B1,B6,泛酸钙,1毫克,30mg,3mg氯化钾,硅酸盐镁30毫克。北京降压0号:利血平为0.1mg,双肼屈嗪12.5mg,氢氯噻嗪12.5mg,氨苯喋啶12.5mg,利眠宁3mg。常药降压片:可乐定,氢氯噻嗪5mg,肼屈嗪7mg。

  复方罗布麻片:罗布麻煎剂干粉87MG,野菊花过滤粉28.5毫克,胍乙啶1.3mg,三硅酸镁15毫克,氢氯噻嗪1.6mg,双肼苯哒嗪1.6mg,维生素B1,B6,泛酸钙0.5毫克,异丙嗪1.05mg,

  所以,它们并不是单纯的降压药,而是包含多种降压成分的,且由于不良反应较多,尽管便宜,但并不推荐首选,除非是经济困难。

  总之,建议在正规医院心内科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降压药,把血压良好达标的控制住,以减少心脑血管不良事件的发生。

Ⅱ,临床上常用的一线降压药是什么

  临床上常用的一线降压药包括5大类,分别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钙通道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以及利尿剂,具体如下:

  1、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药品名称中常带有普利两个字,如培哚普利、贝那普利、依那普利、咪达普利等,属于临床上常用的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类药物;

  2、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名称中常带有沙坦两个字,包括坎地沙坦、缬沙坦、阿利沙坦、厄贝沙坦等;

  3、钙通道拮抗剂:名称中常带有地平两个字,如非洛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氨氯地平、乐卡地平等;

  4、β受体阻滞剂:包括琥珀酸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

  5、利尿剂:利尿剂又可以细分为三小类,一类是袢利尿剂,如呋塞米、托拉塞米、布美他尼;一类是噻嗪类的利尿剂,包括氢氯噻嗪、吲达帕胺等;还有一类是保钾类利尿剂,又可以分为非醛固酮依赖性的阿米洛利、氨苯蝶啶,醛固酮受体拮抗剂,如螺内酯等。

Ⅲ,茄子香菇 蔬菜中的“降压药”

  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P,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其中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患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特殊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是食疗佳品。

  推荐菜肴――蒜香茄子

  做法:茄子1根,洗净、切开、置于碗内,直接放入蒸笼中蒸20分钟至熟烂,然后用手撕成条状,加盐、蒜泥、醋和香油凉拌食用。

  香菇中所含有的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核酸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防癌的作用。

  推荐菜肴――香菇汤

  做法:鲜香菇10个,加水小火煮15分钟,加少许盐调味。早晨空腹适量饮用此汤,有助于减肥,能消除过多的脂肪。高血压、高血脂、感冒初期患者也可用此汤食疗。

Ⅳ,降压药什么时候吃好

  降压药物正常是在晨起之后或者在早餐之后口服,效果比较好,现在临床上常用的降压药多数是长效的缓释制剂,每天吃一次即可,能把血压控制的很好,但是由于个体差异的存在,每个患者的血压情况不同,有的患者是以晨起血压增高为主,有的患者是以下午或者傍晚血压增高为主,所以在口服降压药的时候最好是要给患者查24小时的血压监测,观察血压波动的情况。如果在上午或者在傍晚的时候血压增高,可以选择在血压增高之前的一个小时之内口服降压药,把血压控制在安全合理的范围之内。如果白天血压增高的比较明显,建议在晨起的时候口服降压药物。

Ⅴ,夜服是否能服降压药

  夜间能否服降压药不能一概而论。正常人群及高血压病人,昼夜血压变化大致如下:晚上2~3时血压最低,至凌晨后血压呈上升趋势,上午8~9时达高峰,以后又逐渐下降,至下午4~6时达另一峰值。在一天24小时中,血压的曲线波动呈双峰一谷的长柄勺的形状。这种现象与中老年人在夜间脑血栓和上午心肌梗死发病率较高可能有关。一般人夜间(22时至次晨6时)收缩压和平均动脉压较白昼下降大于10%,称为勺型,这种类型血压有夜间不宜服降压药之说,以免因血压降得过低,影响心、脑、肾等重要脏器供血,甚至造成心、脑血管意外。但也有夜间血压不降或下降幅度很小的,称为非勺型,特别是有心脏、肾脏等靶器官损害的人,血压的昼夜波动幅度减少或消失,如果夜间血压持续升高,使心、脑血管长期处于过度负荷状态,容易引起损害,甚至导致心脏病发作和中风。这类夜间血压过高的患者,当然是可以用降压药的。日本京都第二红十字医院的研究人员对105例高血压患者进行研究,采用24小时血压监测及磁共振检查,发现夜间血压不下降或仅有轻微下降的人,发生中风的危险性明显增高,如果发生中风,其脑损害也严重。研究人员对腔隙性脑梗塞进行广泛研究,发现穿入脑组织深部的小动脉末端发生血栓,由于这类小动脉无侧枝,因此卒中时部分脑组织因缺血而受损,最终死亡。脑损伤重的病人,其夜间血压下降甚微,仅降0.8%~3.3%。 关键词:[高血压]

上一篇:常用降压药有哪些

下一篇:做完人流后多久可以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