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十多天还没干净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5:56

1,月经来了十多天还没干净怎么办

  月经来了十几天都没有干净,考虑生殖系统器质性病变,子宫肌瘤导致子宫内膜表面积增大可以引起这种情况。子宫内膜厚度异常,如子宫内膜异常增厚,引起子宫内膜剥脱和修复不同步也可以导致这种情况。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排卵异常也可引起类似的症状。首先做盆腔超声检查,排除生殖系统器质性病变,同时了解子宫内膜厚度以及生长是否均匀。出血时间比较长、出血量大的女性,还需要抽血化验血常规,了解有无贫血。有贫血需要口服铁剂,如琥珀酸亚铁纠正贫血。

2,月经来了要注意什么事项

  女性在月经期间很容易滋生细菌,因为经血是很多细菌良好的培养基,所以经期要加重对局部的清洁工作,不能使用任何的沐浴露、香皂或者洗液来清洗外阴,只能用温水就好,以免那些化学成分会降低局部本身抵抗细菌的能力。在月经期间要禁止同房,因为这个时候局部的抵抗力有所下降,同房极有可能会导致外界的细菌更多的入侵,甚至上行累及盆腔、输卵管,引起妇科疾病。另外,在经期使用卫生巾的时候,要使用一些大的品牌、知名的品牌、卫生合格的卫生巾。在经期容易出现腰腹坠胀,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捶打腰部,这种做法不仅会加重盆腔的一些淤血情况,也不会减轻痛苦。

3,月经来了能不能吃辣

  来月经的时候可以吃辣,但是不能够吃得太辣,而且要少吃,建议稍微的吃点辣椒就可以了。月经期间,女性因为盆腔充血,还有前列腺素分泌的缘故,会出现腰酸腹痛的症状。如果在这个时候吃太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刺激性的引起子宫痉挛,这样就会导致痛经的症状加重,还有可能会影响月经的量。另外辣椒吃多了,也会引起胃痛,还有肠道的不适,所以月经期间,一般是建议清淡饮食的,要少吃那些特别辣的食物。另外,除了这些比较辣的食物,在月经期间活血的食物,和冰的食物也都要少吃的。因为这些食物都是会对身体有刺激的,会对月经的量造成影响。

4,月经来了喝红糖水好吗

  一般情况下大姨妈来了可以喝红糖水的。对于体质偏热、月经期量比较大的女性,月经期不建议喝红糖水,喝红糖水最好不要与具有活血功效的药物一起服用,以免引起月经量增加。红糖水具有暖宫、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促进经血的顺利排出,对宫寒引起的痛经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红糖有补血活血的作用,对于月经血块多、颜色暗淡的女性具有一定得调理作用。建议月经期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以免影响体内激素的正常分泌从而影响月经。注意保暖,不要吃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勤换卫生巾。

5,月经来了是不是没怀孕

  女性在怀孕后,不会来月经,如果确定在性生活后,正常来月经,说明在此次月经前性生活,没有造成怀孕。怀孕早期时,如果出现轻微先兆流产,也容易和月经相混淆,如果不能够确定,目前是来月经,还是异常阴道流血,建议可做尿妊娠试验,或抽血查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对于没有生育要求女性,如果不想短时间内生宝宝,建议要做好避孕措施。如果有生育要求建议在排卵期同房,怀孕概率会高些。

上一篇:月经来了能不能吃虾

下一篇:肾结石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