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治疗小孩过敏性咳嗽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9:44

1)怎样治疗小孩过敏性咳嗽

  治疗小儿过敏性咳嗽,主要的方法如下:

  一、规避过敏原,注意休息,清淡饮食。

  二、嗜酸细胞增高,可以口服脱敏药物,例如地氯雷他定片或盐酸西替利嗪片。

  三、过敏性咳嗽,多为刺激性干咳,夜间明显,可以口服止咳药物的同时,夜间给孟鲁司特钠片,降低气道高反应。

  四、雾化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和(或)特布他林来改善患儿的气道痉挛,同时减轻气道的炎症,达到止咳的目的。

2)小孩过敏性咳嗽症状表现

  咳嗽是儿童呼吸系统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在儿科门诊每天都有咳嗽的孩子,有些孩子反复咳嗽,吃消炎药、各种止咳药物效果都不好,当心孩子患上了过敏性咳嗽。

  过敏性咳嗽又称咳嗽变异性哮喘多在夜间或凌晨加剧,呈刺激性咳嗽,或者伴有打喷嚏、流鼻涕、鼻痒、眼痒等过敏性鼻炎、结膜炎的症状,或者伴有湿疹。在季节交替、气温骤变时咳嗽明显,随着气候的变化、环境的变化、生活习惯的变化等,反复发作,迁延难愈。也就是说孩子是过敏性体质。有过敏的证据支持如血中嗜酸性粒细胞升高、IgE升高等;抗生素治疗无效,而应用糖皮质激素、抗过敏药物、β2受体激动剂等则可缓解。

  过敏性咳嗽会反复发作,首先要避免接触过敏原,避免食用会引起过敏症状的食物,如海鲜、冷饮、辛辣等,家里不要养宠物和养花,不要铺地毯等,不要让孩子抱着长绒毛玩具入睡,床铺要经常晾晒。坚持系统规范的疗程治疗,应用吸入性糖皮质激素、白三烯受体拮抗剂、抗组胺药物等,定期复诊。

3)小孩过敏性咳嗽吃什么药效果好

  小孩如果是过敏性咳嗽,应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如酮替芬,可以减少过敏的反应;白三烯的受体阻滞剂,如顺尔宁,可以降低气道的高反应性,也是治疗过敏性咳嗽的一个重要药物,而且疗程应该足。如果出现反复过敏性咳嗽,疗程应该尽量在3个月以上,如果反复过敏性咳嗽,症状非常严重,出现气喘、气急等情况,可能需要应用激素口服或者严重的时候需要静脉应用。雾化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雾化的药物里可以含有吸入性激素,也含有抗炎的药物以及扩张支气管的药物,对过敏性咳嗽都可以起到比较好的作用。

上一篇:女性更年期要怎么保健

下一篇:活力街舞,快乐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