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怀孕之前要知道:10个准妈妈10个都缺钙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4:57

(一)未怀孕之前要知道:10个准妈妈10个都缺钙

  今年是狗年,不少准妈妈正在酝酿生一个可爱的狗年宝宝。那么,现在就要开始为健康宝宝做准备了。尽管补钙是近年来最热的话题,老人要补钙、孩子要补钙,更年期的人也要补钙,可是却惟独缺了怀孕期的女性。调查显示,我国人均日缺钙量高达300毫克,而孕妇的缺钙程度几乎是100%……

  身材娇好的美眉从怀孕到生孩子,再坐完“月子”之后摇身变成肥婆的例子太多了。可是,该补的不补,不该补的却猛吃。有的人甚至认为,孕期千万不能补钙,否则会让宝宝骨骼变硬,影响分娩。

  唉……真是谬论。如果你正准备要宝宝或是正怀着宝宝,那么可要赶快补钙喽。

  多喝咖啡容易缺钙

  现时女性缺钙的现象日益增多。当喝咖啡成为习惯,咖啡会加速钙从尿液中排出;当保持身材成为必须,美女们有谁喜欢喝牛奶,吃猪肝、豆制品等含钙高的食物?当防晒成为美白需要,体内维生素D合成不足……这些都使得钙在不知不觉中大量流失。

  而怀孕都10多周了还没开始补钙的女性大有人在,要先恶补知识再怀宝宝啊。

  准妈妈肯定钙流失

  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发生钙流失而出现骨质疏松的风险是30%-40%。如果你平时就有喝咖啡、不爱晒太阳、不喝牛奶、不吃钙片的“恶习”,那么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你身体缺钙情况已经比较严重了,这时候再不补,只会流失得更快,因为宝宝已经在和你抢钙了。

  妇科专家钱瑞碧教授说,女性在孕期出现大量钙流失主要源于宝宝。因为胎儿骨骼的形成所需要的钙全都要来源于母体,准妈妈消耗的钙量要远远大于普通人,也就是说,你身体里现有的钙有相当一部分要“流失”到宝宝身体里,促进他的生长。

  妊娠

  缺钙导致骨质疏松

  如果孕期不补钙,身体里的钙在流失的过程中发生轻度缺乏时,开始会调动母体骨骼中的钙盐,来保持血钙的正常浓度;但如果钙流失得很严重,孕期的女性就会出现肌肉痉挛,如小腿抽筋、手脚抽搐,甚至因为骨质疏松引起骨软化症。

  另外,身体钙含量还容易诱发高血压。倘若女性在孕期补钙不足,就容易出现中度或重度的妊高症,也就是孕期特有的一种高血压水肿蛋白尿。这种高血压反应是孕妇常见的,会在一段时间内持续、频繁地发生,严重的情况下会对孕妇和胎儿带来极其不良的影响。但如果每天合理、充足地补钙,就能很好地避免。

  补钙只需36周

  孕期不但要补钙,而且要合理、足量地补。钱瑞碧教授认为,如果能从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开始补钙是最理想的,在整个的妊娠期间,都要特别注意补钙。孕期的女性每天最好能摄入1000-1500毫克的钙,尤其是妊娠中晚期的孕妇,每天摄入1500毫克钙比较合适。因为,在摄入的这些钙中,有400-500毫克都是要给宝宝的。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钙片,孕期不妨适当地补充一些,200毫克/片的钙片一天可以吃2-3片。但是,在这个过程中除了补充钙剂以外,在饮食上也要摄入含钙高的食品。比如说乳制品,最好每天能摄入250-500毫升的牛奶,因为250毫升左右的牛奶中含有大概200毫克的钙,500毫升的牛奶大概有400毫克的钙。另外,像虾皮、蔬菜、鸡蛋、豆制品、紫菜、海产品等都含有丰富的钙,此外还有动物的骨头,可以多喝点鱼汤、排骨汤。

  补钙的同时也要注意不要补过,通常补到36周就可以了,以避免婴儿头颅发育太硬,自然分娩时头部不易被挤压。

  妊娠

(二)父母必知的10个应急小措施

  生活中,孩子也许经常会遇到一些小麻烦:手被刺扎了,腿上被蚊子叮起了包,不小心被树叶划伤了手……知道了下面的这些应急的小窍门,你就不会看着孩子难受,束手无策了。

  被刺扎了怎么做:俄亥俄州Akron儿童医院的医学博士Ellen Kempf说:“如果孩子皮肤表面扎了刺,可以用胶带沾住小刺,然后把刺拽出来。”如果刺比较大,或者扎进皮肤较深,最好用镊子把刺拔出来。

  为什么要这么做:刺会沾到胶带上,这样拔刺不但快而且操作起来比较简单。

  什么情况下需要医生:如果出现下面的几种情况,最好联系医生:你没办法把刺取出来,扎刺的地方发红、有感染的倾向,或者孩子感到非常痛等。

  蛰伤怎么做:马上用信用卡边或比较钝的刀刮去动物的蛰刺,然后用肥皂水仔细清洗,最后拿一块冰敷在伤口上。

  为什么要这么做:用刮的办法而不是用手指拔去动物的蛰刺可以避免动物毒液进入孩子的皮肤,敷冰可以防止浮肿及疼痛。

  什么情况下需要医生:如果孩子出现过敏反应、呼吸困难、嘴和脖子周围开始肿胀,或者在伤口周围出现皮疹时应该马上去医院。

  堵塞的鼻孔怎么做:在温水中溶解小半勺食盐,然后将溶解后的液体装在小的喷雾器内,在每个鼻孔喷两下,然后让孩子用纸巾擤鼻涕。(假如孩子太小,还不懂得怎样擤鼻涕,可以用吸鼻器替孩子吸出鼻子内的脏物。) 为什么要这么做:盐水可以软化浓稠的鼻涕,使之容易被擤出或吸出,同时有助于补充鼻粘膜的水分。

  什么情况下需要医生:如果怀疑孩子的症状为耳朵或鼻窦感染就需要去医院了,其症状为发烧、持续不断的咳嗽、耳朵疼、或者鼻孔出现黄色或绿色的分泌物。…婴儿用滴鼻净危险系数高

  吃药怎么做:让孩子坐在婴儿椅上,或让孩子坐在另一个大人的腿上,然后给孩子喝点冰水或含点冰块,之后马上将药水喷在孩子的嘴内侧,也就是脸颊和齿龈之间。

  为什么要这么做:冰水会暂时麻痹孩子的舌头和脸颊,从而减少对味觉的敏感度,也就不会把药水往外吐了。(假如医生允许给孩子吃冰一点的药,那么药的苦涩味道也会有所减弱。) 什么情况下需要医生:如果孩子对药物非常抵抗,无法咽下药,或者几次都把药吐出来了,这时就需要去医院了。…小儿服药时宜注意些什么?

  牙痛怎么做:把毛巾折叠成一个小三角形,其中一角浸入水中,然后放到冰箱里,在冷冻后,让孩子抓着毛巾干燥的一边,咬住冷冻好的另一边。

  为什么要这么做:毛巾的纤维质地可以让孩子疼痛的牙龈感觉舒服一些,同时冰冷的感觉也可以舒缓疼痛,并有助于缓解肿胀及发炎的症状。

  什么情况下需要医生:孩子看上去疼得非常厉害,或者冰毛巾根本不能缓解他的疼痛,这时就需要看医生了。

  被蚊虫叮咬后怎么做:用液体止汗露或固体的止汗药在发痒的包上轻轻地滚动摩擦,如果过了5分钟还痒的话就再重复擦一遍。

  为什么要这么做:圣路易医药大学医学博士Kenneth Haller解释说:“止汗露所含的铝盐可以让身体重新吸收被咬的包中的液体,包消肿了,也就不再痒了。”…夏日让蚊虫远离宝宝什么时候需要医生:如果被咬处产生过敏的迹象,比如出现红色的斑痕或越来越痛,又或者孩子出现流感的症状(如发烧、头痛、肌肉痛或者腺体肿大等),最好去医院检查,有时这些症状也可能意味着感染了病毒。

  被刀划伤怎么做:首先用肥皂水清洗伤口,然后再用干净的温水冲洗伤口,晾干后涂上抗生素药膏,最后用绷带轻轻地包扎好。

  为什么要这么做:Burlington市Vermont儿科医院的医学博士Lewis First说:“通过流水刺激伤口,可以清洗掉更多细小的灰尘等,从而可以加速伤口愈合的速度,同时避免了感染。” 什么时候需要医生:如果你无法清洗干净伤口、伤口看上去很深或伤口不停地流血,你就必须得去医院了。

  尿布疹怎么做:这个时候应该避免用湿纸巾擦孩子的小屁屁,最好用流动的温水给孩子冲洗,然后用吹风机为孩子吹干(不要用热风)。

  为什么要这么做:用清水冲洗并用风吹干孩子的皮肤,孩子不会感觉那么痛,另外,由于减少了摩擦,湿疹愈合的速度也会快一些。

  什么时候需要看医生:假如孩子的尿布疹两三天后还不见好转,或呈现深红的颜色时就要带着孩子去看医生了。

  有毒的常春藤怎么做:带上手套,马上用清洁剂(例如洗涤灵)清洗所有与该植物有过接触的皮肤,然后再用清水彻底洗净。如果出现皮疹,就使用冰过的湿毛巾敷在上面。

  为什么要这么做:清洁剂可以洗去沾在皮肤上的植物汁,防止毒汁浸入皮肤。冷的毛巾有助于缓解发痒的症状。

  什么时候需要医生:如果出现以下症状,需要马上去看医生:孩子脸上或接近眼睛的地方出现皮疹;孩子身上25%以上的皮肤都出现了皮疹;或痒的非常厉害。

  防晒怎么做:让孩子在放好冷水的浴盆中浸泡10-15分钟,擦干后再在晒伤区域涂上无味的润肤露。

  为什么要这么做:芝加哥儿童纪念医院的医学博士Elizabeth Powell说:“让皮肤冷却可以避免肿胀,还可以减少疼痛感,而润肤露可以补充水分。不要给孩子使用任何麻醉药,这类药对孩子的皮肤具有刺激作用。”如果孩子感觉非常不舒服,可以让他服用布洛芬或退热净。

  什么时候需要医生:如果孩子发烧或感觉发冷,或者皮肤起泡、晒伤面积比较大等情况下需要去医院检查。

(三)10个准妈妈1个糖尿病

  “自从执行新的妊娠糖尿病诊断标准后,中国妊娠糖尿病患者明显增加了。”参与起草卫生部《妊娠期糖尿病诊断》标准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杨慧霞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孕期,糖尿病

  杨慧霞教授所说的新标准,是空腹血糖的诊断标准由以前的5.3毫摩尔/升降至5.1毫摩尔/升,口服75克葡萄糖后2小时血糖由8.6毫摩尔/升降至8.5毫摩尔/升(服糖后1小时血糖标准仍然维持10.0毫摩尔/升)。原来是必须有两项达到或者超过这个标准可以诊断,现在是任何一项血糖超标就可以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使用这个新标准,中国整体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率也上升至10%以上,大概每10个孕妇就有一个“糖妈妈”。

  妊娠期血糖增高不仅危害孕妇本身,还会对宫内发育的胎儿健康有影响,如早孕期高血糖可引起胎儿在宫内发育异常(胎儿畸形、生长受限、早产等)。另外,如果妊娠期糖尿病后期血糖没有得到很好控制,就容易导致胎儿在宫内过度生长发育,形成巨大儿。这样的胎儿不是提前成熟,而是肺发育成熟延迟,将来就容易有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

  同样,因为母亲高血糖环境使得胰岛细胞过度兴奋,产生了很多胰岛素,婴儿在离开母体的高血糖环境后,胰岛细胞还在兴奋,因此一出生就容易发生新生儿低血糖。所以说,母亲血糖控制得越不好,胎儿的并发症会越多。

  控制

  孕中晚期不一样

  在糖尿病诊断之后妊娠者,为糖尿病合并妊娠;在妊娠期间首次发现的糖耐量受损或糖尿病,称为妊娠糖尿病。一般来讲,前者绝大多数需要使用胰岛素控制血糖。而后者的多数患者可通过严格的饮食计划和运动使血糖得到满意控制,仅部分患者需要使用胰岛素。关于如何控制孕期血糖,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赵维纲建议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每天多吃两餐。孕期饮食控制要既能满足孕妇和胎儿的营养需要,又要使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医师刘燕萍推荐,首先要少量多餐,将每日3餐改为5—6餐。为避免夜间低血糖发生,睡前可少量进食,如蛋白质含量高的鸡蛋羹。

  从孕中期(13周)开始,糖妈妈每天需要多摄取200千卡热量。餐后的加餐通常占正餐的1/3—1/5,粗粮豆类和全谷物应占到主食一半左右。牛奶和酸奶有助补钙,可在加餐时食用。饮食应清淡低盐,全天烹调油2—3汤匙,不能用淀粉和糖调味,尽量不要在外就餐和进食加工食品。

  孕晚期,糖妈妈要增加蛋白质、铁和钙的摄取量。适量选用脱脂牛奶、鱼、禽、瘦肉等,绿叶蔬菜和海带也是钙含量丰富的食物。

  舒缓运动。糖妈妈宜选择比较舒缓、有节奏的运动,如散步、缓慢的游泳、太极拳等。以散步为例,每天坚持30分钟,能锻炼与分娩有关的肌肉群和心肺功能,为分娩做好准备。散步时注意抬头挺胸,摆动双臂,伸展胸廓,会阴部肌肉收缩,足跟先着地,步速由慢到快。千万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如跑步、球类运动、俯卧撑、滑雪等。运动管理需要进行全天的血糖监测,包括餐前和夜间。不过,有先兆流产或早产倾向、血糖控制不佳、伴高血压或妊娠中毒症、伴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伴糖尿病肾脏病变、身体遇到特殊不适时(如发热等情况),不宜进行运动。

  勤测血糖。糖妈妈一经诊断就需要进行自我血糖监测,最好每日测空腹血糖和三餐前后血糖4—6次,努力使血糖“达标”。同时,还应将血压控制在130/80毫米汞柱以下。

  及时使用胰岛素。胰岛素不会影响胎儿。当饮食控制3—5天后血糖仍明显“超标”时,需及时进行胰岛素治疗。

  人群

  大龄孕妇需当心

  24周之后,准妈妈都要“喝糖水”、测血糖,接受妊娠糖尿病的筛查。现在,越来越多的准妈妈担心过不去这道关。哪些准妈妈需要格外留意呢?专家介绍,以下人群在怀孕后需高度重视妊娠糖尿病的筛查:

  1.糖尿病家族史。糖尿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如果直系亲属中有糖尿病患者,那么孕妇容易患妊娠糖尿病。

  2.孕前超重或肥胖。当前国际上通常用体重指数(BMI)来判断是否超重。BMI=体重(公斤)/身高(米2),结果≥24即为超重女性。

  3. 年龄≥35岁。年龄超过35岁的大龄孕妇,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更高。

  4.曾经有不明原因的死胎、死产、流产史、巨大儿分娩史(生出孩子超过8斤)、胎儿畸形。

  5.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和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分娩史等。

  产后

  母子都要监测

  妊娠糖尿病患者在分娩之后,依然还要监测血糖。一方面是对妈妈的监测。分娩后如果血糖不佳,应尽快在医生指导下将血糖调整到理想或正常范围;如果分娩后血糖正常,则应在产后6周到医院做葡萄糖耐量(口服75克葡萄糖OGTT)检测,重新评估糖代谢情况并进行终身随访。因为有妊娠糖尿病史的妈妈以后患糖尿病的风险比一般人更高。

  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对新生儿的监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主任童笑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在分娩前,妈妈已经将血糖控制好,则在分娩后不需对婴儿做更多的检查。如果分娩前血糖控制不佳,则需提防新生儿低血糖的发生。我们一般会在这种婴儿出生后的1小时、3小时、6小时、12小时、24小时持续监测血糖,一直到血糖稳定后才停止监测。如果出现低血糖,须尽快喂糖水或持续静脉注射葡萄糖液,以尽快消除低血糖的危害。”此外,还要监测婴儿是否有红细胞增多、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等情况。

  妊娠

(四)科学饮酒应遵循10个健康原则

  按照传统,元宵节后年才真正过完了,但职场应酬则刚刚开始。健康专家提出,饮酒有度的原则时刻都不能忘记。

  专家提出,要遵循10个健康饮酒原则。

  酒饮健康:选品质,挑低度,关注健康;

  言欢把酒:悦举杯,愁不饮,怡情助兴;

  适量有度:欢聚时,不贪杯,量宜有度;

  浅斟慢酌:莫比快,莫逞强,酒饮从容;

  佐食细品:进膳食,补营养,切莫空腹;

  文饮雅酌:文明饮,持酒礼,饮而不酗;

  频饮间隔:四小时,相间隔,应有缓冲;

  年少忌饮:心智幼,身体弱,无益成长;

  抱恙勿沾:患病饮,误疗效,延缓康复;

  饮则不驾:驾不饮,饮不驾,为人为己。

(五) 孕妇选择内衣的10个对策

  在怀孕之后孕妈妈的身体会随着月份的增加出现很大的变化,那么这个时候孕妈妈们在选择内衣的时候可一定要细心哦!

  对准妈妈来说,怀孕的惊喜过后,接踵而来的是从未遇到过的体形上微妙而快速的变化,其中最显著的,就是由于体内荷尔蒙急剧变化,胸部和腹部迅速增大。不过,告诉你哦,如能精心选择你的内衣,你的“孕味”将因此而美丽。

  胸部

  由怀孕开始,体内荷尔蒙分泌产生变化,乳腺数目及发达程度逐渐增加,使胸部日益胀大。怀孕初期,由于乳房急速胀大,孕妇会感觉到乳房酸痛和乳晕特别敏感。怀孕五个月以后,文胸尺码大约要比怀孕前增加一个尺码以上;怀孕七个月以后,约增加两个尺码,同时,乳头的距离不断增大。临近生产前,胸部增大程度反而减慢。当生产后2-3日,乳汁开始分泌,乳腺进一步扩张以适应分泌乳汁的生理需求,使乳房更加胀大。产后约一个月,乳房会渐渐回复至怀孕七个月时的大小,由于乳腺间的脂肪逐渐减少,使胸部容易出现下垂的现象。 哺乳期乳房如何保养>>

  对策1:选择舒适的孕妇专用文胸

  怀孕时,乳房是从下半部往外扩张的,增大情形与一般文胸比例不同,因此,应该选择专为孕妇设计的文胸,这类文胸多采用全棉材料,肤触柔软,罩杯、肩带等都经过特殊的设计,不会压迫乳腺、乳头,造成发炎现象。

  对策2:随时更换不同尺寸的文胸

  从怀孕到生产,乳房约增加原先罩杯的两倍,准妈妈应根据自身乳房的变化随时更换不同尺寸的文胸,不能为了省事而一个尺码用到底。尺码太小,过紧的的文胸会影响乳腺的增生和发育,还会与皮肤摩擦而使纤维织物进入乳管,造成产后无奶或少奶。相反,如果一开始就选一个超过自己乳房实际尺码的宽松文胸,也是不明智的。这是因为怀孕期间乳房的重量增加,下围加大,如果不给予恰当的支持与包裹,日益增大的乳房就会下垂,乳房内的纤维组织被破坏后也很难再恢复。尺寸合适的文胸在穿戴时,乳房既没有压迫感,也不会感到大而无当。

  对策3:产前产后均适用的哺乳文胸

  现在比较流行一种特别为哺乳设计的哺乳文胸,特点是具有活动式扣瓣肩带,哺乳时不用将整个文胸脱下,只需轻轻按下扣瓣,罩杯前端即可翻下,立即可以给宝宝哺乳。哺乳文胸不仅适用于哺乳期,在孕后期同样方便好用,因而不妨选购这种有特殊设计又经济实用的文胸。

  对策4:乳垫,防止尴尬的好帮手

  怀孕后期,乳头变得敏感脆弱,且可能有乳汁分泌,宜选用乳垫来保护,并可防止在公共场合上衣局部潮湿的尴尬。在产褥期、哺乳期,乳垫也能帮助吸收分泌出的多余乳汁,保持乳房舒爽。

  对策5:不选钢托文胸

  钢托文胸缺点:如果买的文胸不合身或是用普通的钢托文胸都有可能会导致乳导管堵塞或乳腺炎,而无法产奶。

  腹部

  由于胎儿的成长及包围子宫的保护性脂肪层加厚,增加了腹腔的体积,所以孕妇的腹部会随着预产期的临近而快速胀大。增大的腹部加重了脊骨和下肢的负担,容易使孕妇产生腰背痛和脚踝浮肿。到产后不久,子宫会回复至怀孕七个月的大小,但位于下腹部原本用作保护子宫的流动性脂肪仍然存在。

  对策6:尽早选择孕妇专用内裤

  怀孕初期,虽然准妈妈的腹部外观没有明显的变化,但自己可以明显感到腰围变粗了。这期间就应尽快将自己的内裤更换成孕妇专用内裤。大部分的孕妇专用内裤都有活动腰带的设计,方便准妈妈根据腹围的变化随时调整内裤的腰围大小,十分方便。 而裤长往往是加长的,高腰的设计可将整个腹部包裹,具有保护肚脐和保暖的作用。

  对策7:纯棉材质,健康保证

  孕妇阴道分泌物增多,所以宜选择透气性好,吸水性强及触感柔和的纯棉质内裤,纯棉材质对皮肤无刺激,不会引发皮疹。天然彩棉孕妇内衣,由于100%纯天然、100%无染色的绝对安全性,令许多准妈妈趋之若骛。

  对策8:孕后期选择托腹内裤

  怀孕进入8至10个月时,腹壁扩张,并出现所谓妊娠纹,尤其进入第10个月时,变大的子宫会往前倾而使腹部更突出。此时,选择一些有前腹加护的内裤较为舒适。 托护部位的材质应富有弹性,不易松脱,即使到了孕后期也不觉得勒。

  对策9:特殊孕妇可用托腹带

  一般孕妇都不需要用腹带,特殊情况下孕妇也可以使用腹带。如:

  1、有过生育史,腹壁非常松驰,成为悬垂腹的孕妇。

  2、多胞胎、胎儿过大,站立时腹壁下垂比较剧烈的孕妇。

  3、连接骨盆的各条韧带发生松驰性疼痛的孕妇,托腹带可以对背部起到支撑作用。

  4、胎位为臀位,经医生做外倒转术转为头位后,为防止其又回到原来的臀位,可以用托腹带来限制。

  但不管是何种原因,为了不影响胎儿发育,托腹带不可包得过紧,晚上睡觉时应解开。托腹带的伸缩弹性应该比较强,可以从下腹部微微倾斜地托起增大的腹部,从而阻止子宫下垂,保护胎位,并能减轻腰部的压力。

  应选用可随腹部的增大而调整、方便拆下及穿戴、透气性强不会闷热的托腹带。

  对策10:正确测量体型很重要

  怀孕女性要选择适合自己身体的内衣,在购买前一定要量好三围的尺寸,测量的位置共分5处:上胸围、下胸围、腰围、臀围和身长。

  上胸围尺寸:乳房隆起的最高点。

  下胸围尺寸:紧贴乳房隆起处的下缘。

  腰围尺寸:上半身最细的那部分。

  臀围尺寸:臀部最丰满的地方。

  长度:从颈部到裙下摆的长度。

  孕妇内裤尺码参考

  内裤尺码M-LL-XLXL-XXL

  腹围尺寸(cm)78-9285-11098-120

  臀围尺寸(cm)85-9590-103100-115

  准妈妈备忘录:这些内衣孕妇不能穿

  医学专家呼吁,为了自身和宝宝的健康,怀孕女性不宜穿着这些内衣:

  一、原料中加磁,有磁疗功能的内衣;

  二、添加中草药,为药疗产品的内衣;

  三、具备理疗功能的远红外线内衣;

  四、化纤内衣及羊毛内衣,因为化学纤维和极细的羊毛极易堵塞乳腺管,影响日后顺利哺乳。

  内衣是一道最贴身的风景线,准妈妈如果花点时间关注自己的身体,悉心呵护,不但能够保证自己和宝宝的健康,而且在孕期以及产后也能保持曼妙的曲线,增添成熟的迷人风采。

  所以在怀孕期间孕妈妈们穿的内衣一定要选择舒适的,千万不要选贴身的,这样对于胎儿的发育不利。

上一篇:多囊怎样防止胎停育

下一篇:急性荨麻疹如何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