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是普通感冒还是新型病毒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8:53

一)怎样判断是普通感冒还是新型病毒

  这两者还是有区别的,建议患者最好是到医院做一个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这才是最主要的。

  当患者出现阳性的时候,建议患者还是积极的到医院进行治疗和处理,因为这是属于一种传染性疾病,但是普通的感冒是不会出现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是阳性的现象,而且这是属于一种自愈性疾病,经过积极的药物治疗,患者症状都可以得到及时的缓解,但是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是需要进行隔离治疗的,在这期间还是应该注意监测体温的变化,如果出现了发烧,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和处理。

二)一直打喷嚏是新型病毒吗

  一直打喷嚏不能确诊是新型病毒肺炎,如果是普通型感冒或者流行性感冒也会出现打喷嚏、鼻塞、流涕、咳嗽、咳痰等呼吸道症状。如果要确诊新型病毒肺炎,先要查核酸试验,其为阳性才能够确诊。同时要询问病史,最主要的是流行病学史,比如接触有感染病例地区的人群、到武汉及周边地区有旅游史或者居住史或者有家族聚集性发热等病史,同时患者还会有乏力、头疼、发烧、干咳、肺部影像学是磨玻璃样改变等相关检查。如果出现一直打喷嚏,要保暖、喝热水。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口服抗病毒的药物。

三)怎样判断是不是新型病毒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断,首先要看是否有相关的流行病学接触史或者高风险地区接触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也会出现典型的临床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呼吸困难、胸闷等。有些患者会出现嗅觉的丧失或者结膜炎的表现,还有些患者会出现消化系统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泻。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需要进行肺炎的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确定是否有感染的金标准。当然我们要进行肺部CT的检查,肺部CT联合核酸检测以及确切的流行病学病史,就能够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上一篇:来月经适合做什么运动_经期_大姨妈

下一篇:输卵管造影后肚子胀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