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打喷嚏腰疼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7:34

一.女人一打喷嚏腰疼怎么回事

  女性一打喷嚏腰就疼可以是以下几种原因引起:

  第一、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可以出现一打喷嚏腰就疼,或者是在排便时增加腹压而导致腰疼的症状,这是由于压迫了神经根而导致腰疼,这时要检查腰椎间盘的CT以及核磁共振来诊断。

  第二、腰椎管狭窄症,腰椎管狭窄严重的也可以压迫神经根而导致腰疼,特别是在打喷嚏或者是上厕所增加负压时腰疼非常明显,这时可以伴有二便障碍的症状以及会阴部的皮肤感觉麻木的症状,这时要检查腰椎的X线片、核磁共振来诊断。

  第三、腰椎滑脱,严重的腰椎滑脱也可以有打喷嚏时腰疼,这时要检查腰椎的X线片、CT来诊断和治疗。

二.24岁一打喷嚏就腰疼怎么回事

  24岁的病人打喷嚏的时候表现为腰部疼痛,不除外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导致的,必要时需要进一步行腰椎间盘CT检查。这种疾病非常多见,发生原因和长时间的直立体位,负重劳损相关。病人会表现为下腰部疼痛,向下肢放射,腹腔压力增高。比如打喷嚏的时候,或用力排便的时候,都会诱发局部疼痛的出现,严重的还会伴有下肢的活动受限,必要时需要卧床休息,以及物理治疗,包括牵引、针灸、按摩等,也可以配合口服止痛以及营养神经的药品,常用的有氨酚待因片,以及应用尼美舒利胶囊,联合B族维生素,有明显的止痛的效果。

三.为什么一打喷嚏就有尿出来

  一打喷嚏就有尿液排出,常见的是压力性尿失禁。压力性尿失禁多是指患者在打喷嚏、咳嗽、大笑、负重等腹压增高时,而出现尿液不由自主由从尿道口漏出的现象,发病机制相对比较复杂,好发于老年女性,可能跟尿道括约肌功能障碍,甚至年龄、生育史、种族和遗传因素、激素水平变化、肥胖等具有一定联系。

  在临床上压力性尿失禁通常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主要分析如下:

  1、轻度:是指在活动和夜间没有尿失禁,在腹压增加时偶发尿失禁,通常可以观察,无需特殊治疗。

  2、中度:增加腹压或体力活动时而出现频繁的尿失禁,有时需要戴尿垫,甚至可以进行行为疗法,如盆底肌训练等。

  3、重度:一般需要进行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甚至可以采取手术治疗,使尿失禁得到改善,常用的手术方式包括尿道中段吊带术。

四.孩子一打喷嚏就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如果孩子一打喷嚏就流鼻血,考虑是患有鼻腔疾病所引起,比如鼻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当患有这些鼻腔疾病时,在打喷嚏时,由于鼻腔压力增大,会导致鼻腔黏膜破裂,从而有出血的症状。

  父母可以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鼻腔镜的检查,可以做出初步的判断,主要考虑以下几种情况:

  1、鼻腔疾病: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2、鼻炎:可以通过及时服用防芷鼻炎片等药物来进行治疗。

  3、鼻中隔偏曲、息肉:可以及时通过手术等方法进行治疗。

  在日常当中,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同时要避免吸入具有刺鼻气味的气体,以免刺激鼻腔黏膜,导致打喷嚏的症状发生。

五.女性一打喷嚏就尿裤子怎么办

  女性一打喷嚏就尿裤子,这是典型的压力性尿失禁。建议每天做盆底功能的肌群锻炼,或者做尿道中段悬吊手术,可以解决问题。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就是腹内压突然增高,尿液不随意流出,由于膀胱和尿道之间正常解剖关系改变,使腹内压突然增加时,传导至膀胱和尿道的压力不等,膀胱压力增高,而没有相应的尿道阻力增加,从而产生尿裤子的现象。也与盆底肌肉松弛有关,比如多次分娩或者绝经后的女性,阴道前壁和盆底支持组织张力减弱或缺失,手术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

上一篇:治病常识77条

下一篇:冬季老年人宜吃的食物——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