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得急性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3:04

一)为什么得急性荨麻疹

  荨麻疹又叫风疹块,鬼饭疙瘩,是皮肤科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上根据病程的长短,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其分界就在于病程是否反复发作超过六周。如果在六周之内痊愈,叫做急性荨麻疹,如果超过了六周叫做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的发作往往是速发性的,就是接触过敏原以后,只要患者对这些东西过敏,就会很快出现荨麻疹的皮损,比如风团,甚至眼睑、口唇等黏膜部位的水肿,呼吸困难,胸闷,心慌等。因此,急性荨麻疹往往是急性过敏反应的表现。

二)孩子荨麻疹怎么治疗

  孩子荨麻疹,需要抗过敏治疗,比如口服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氯雷他定糖浆或者是盐酸左西替利嗪片,还可以口服复方甘草酸苷胶囊3次/天,1粒/次。另外,如果患者比较严重,可以肌注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按照孩子的公斤体重进行计算。如果再严重,可以静点或者肌注糖皮质激素,比如地塞米松注射液,也是按照孩子的剂量具体面诊分析。同时,需要避免接触辛辣刺激性饮食,比如生葱、生蒜、辣椒、芥末、浓茶、咖啡。并且忌食容易引起过敏的发物,比如牛肉、羊肉、海鲜、鸡蛋、牛奶等等。

三)荨麻疹特效药

  荨麻疹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可以由食物、药物、环境因子和物理因素所诱发。通常的表现就是全身起红斑、风团,伴有明显的瘙痒,其中引起风团最主要的炎症介质就是组织胺。所以治疗荨麻疹最常见的,也叫最特效的药物,就是抗组胺药物,包括传统的扑尔敏、苯海拉明,以及新一代的氯雷他定、依巴斯汀、西替利嗪、咪唑斯汀等,对于荨麻疹治疗都是具有特效的。

  当然如果荨麻疹症状较重,合并有全身症状,比如心慌、胸闷、呼吸困难,甚至有低血压、过敏性休克等危重症状,那我们要及时地给予静脉输液治疗。通常要加用糖皮质激素,比如地塞米松,甲强龙等进行治疗,见效更快,作用更强。

四)荨麻疹可以出门吗

  荨麻疹患者在平时可以出门,但荨麻疹患者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尤其在季节交替的时候,春夏的时候由于花粉以及外面的粉尘比较多,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像帽子、口罩、眼镜,甚至遮阳伞都要备齐。患者如果对日光有过敏情况,最好穿着长裤、长衣,因为有的荨麻疹患者出门在外的时候可能会对密切接触的东西发生过敏的情况,所以,如果有必要可以戴手套。在春、夏以及季节交替时出门,患者可能还会出现打喷嚏以及身上起皮疹的情况,可以随身携带抗组胺类药物。

上一篇:慢性荨麻疹吃鸡蛋没问题能吃鸡肉吗

下一篇:多囊吃什么药让月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