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应该注意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0:03

一 荨麻疹应该注意哪些

  患了荨麻疹后要去除各种诱发荨麻疹的过敏因素,在饮食方面要尽量的清淡饮食,多喝水,少吃鱼、虾、海鲜、牛肉、羊肉以及葱、姜、蒜等有挥发性和刺激性气味的食物,这些都能引起荨麻疹的症状加重,另外容易过敏的药物包括抗菌素、感冒药、解热镇痛药等也要注意。

  荨麻疹还可能由环境因素所引起,所以灰尘、花粉较大的地方也要注意避免。另外皮肤局部不要搔抓、烫、洗,以免刺激荨麻疹的症状复发加重。有些荨麻疹是物理因素所引起,比如受冷、受热、运动、出汗、日光照射、局部压迫等,也要针对性的避免,一定要规范性的进行抗过敏的治疗,疗程要足够,以免停药后复发或转成慢性。

二 荨麻疹会留疤吗

  荨麻疹通常不会留疤,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通常是由一些食物过敏、药物过敏,还有环境当中的尘螨、花粉等过敏所诱发。荨麻疹的典型临床表现,就是皮肤上会出现阵发性的红斑、风团,伴有明显的瘙痒,一般是使用抗过敏药物进行治疗。

  荨麻疹的皮疹本质上属于局部的一些小血管的扩张、充血,还有就是由于血管通透性增高,导致的真皮一过性的水肿而形成的风疹块,通常可以在短时间内消退,局部恢复正常,皮肤上不留痕迹,所以通常荨麻疹不会留疤。但是如果是因为瘙痒剧烈,自身剧烈的搔抓,导致了皮肤的破损或者是继发感染,有可能留疤。

三 荨麻疹吃息斯敏管用吗

  荨麻疹患者吃息斯敏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的表现是全身皮肤出现红斑、风团,伴有明显的瘙痒。荨麻疹主要原因可能与食物过敏、药物过敏,还有环境当中的吸入物、漂浮物过敏有关,有时候甚至是物理因素都可以诱发荨麻疹。引起荨麻疹的重要的一种炎症介质,就是组织胺,它可以使皮肤的小血管扩张充血,通透性增高,皮肤就会出现红斑、风团。

  息斯敏主要成分是氯雷他定,它是一种抗组胺药物,能阻断引起荨麻疹的炎症介质,使皮肤上血管扩张、充血所导致的红斑、风团,得到控制和缓解,所以息斯敏治疗荨麻疹也是比较对症和有效。当然,治疗荨麻疹根本上讲,还是要寻找和去除过敏原,才能使其不再复发。

上一篇:10个瑜伽动作护“巢”有功

下一篇:依托红霉素颗粒是消炎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