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安眠药没事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4:51

Ⅰ:长期吃安眠药没事吗

  安眠药的原则就是按需服用、间断给药、见好就收,不可能长期吃安眠药。对于有睡眠障碍的人,睡眠不好需要适当的、选择性的、有针对性的用一些安眠药物,短期之内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长期使用安眠药的毒副作用就会出现。一、损害记忆力,损害脑细胞正常调节生物钟的功能,人为的用安眠药睡眠,是不解乏的,会出现反跳。二、长期用安眠药可以有心理上的依赖和生理上的依赖,也就是容易成瘾,一旦不用或者是用量比较少,就会出现戒断反应。这就是安眠药长期使用的坏处,所以奉劝睡眠不好的人,不要长期的使用安眠药,治疗睡眠的障碍的方法很多,如物理的、化学的、中药的、西药的,但不应该单纯长期使用安眠药。

Ⅱ:安眠药和红酒一起喝可以吗

  安眠药不建议和红酒一起使用,因为安眠药起着助眠的作用,有抑制意识、安眠,还对呼吸可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单独服用就可以起效了。任何少量的酒精都可能对中枢神经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大量的时候会有兴奋作用、刺激作用。

  另外,红酒也会引起恶心、呕吐,如果吃了安眠药之后睡着了,一喝红酒又恶心吐了,就会引起患者的窒息,甚至引发患者的死亡。所以,任何的安眠药都不建议和任何的酒精一起喝。

Ⅲ:安眠药过量的危害是什么

  安眠药过量对健康危害十分巨大,如果是轻度过量,一般患者会出现睡眠增多、认知能力下降,有时有走路不稳、言语不清,各种反射会正常,生命体征也平稳。如果进一步加重,有可能会进入昏迷状态,是浅昏迷,可以唤醒,呼吸变浅变慢,和呼吸中枢受抑制有关,这时候其他生命体征尚平稳。最严重的状态患者会进入深昏迷,早期有四肢肌张力增高,病理征阳性,后期则各种反射都消失,瞳孔对光反射也可以消失,瞳孔散大、呼吸不规则、脉搏细速,会有血压下降,出现休克表现,如果抢救不及时可以导致患者死亡。

Ⅳ:安眠药吃两粒没事吧

  安眠药吃一粒还是两粒,一般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使用。通常情况下,目前的安眠药相对比较安全,一次吃两粒没有大的反应,但是不建议自行服药或自行加药,加药、减药、停药都要在有资质的医生指导下进行应用。

  因为安眠药的服用是按需服药,根据病情和睡眠失眠的状况来进行选择合适的安眠药进行服用,虽然目前的安眠药副作用相对都比较轻,吃1-2粒不会有大的危险。但是对于老年人,一下子吃两粒安眠药可能会造成严重的抑制,出现呼吸抑制而有生命的危险。服用安眠药以后,如果饮酒也会造成过度抑制,导致危险事件发生。

Ⅴ:脑梗吃安眠药会加重病情吗

  脑梗吃安眠药会不会加重病情要看具体情况,因为很多脑梗塞病人脑梗之后会引发焦虑,引起失眠,失眠肯定对脑梗塞病人是不利的,因此适当的正确的使用安眠药可以稳定心情、情绪和睡眠,有利于病情的恢复,但是滥用安眠药物会加重病情。下列情况不能用特别大剂量的安眠药:

  一、脑干梗塞,因为脑干梗塞之后脑干本身属于比较抑制的状态,这时候再用大量的安眠药会导致昏迷,或者昏迷加重甚至是呼吸、心跳停止;

  二、大面积的脑梗塞也是一样的,因为这个时候本身意识状态就不是特别好,再使用安眠药就可以加重意识障碍,加重呼吸困难甚至引起死亡和严重的残疾,因此脑梗塞是否可以吃安眠药,要根据病人的病情和病变部位来决定。

上一篇:医生提醒用安眠药不可超过一月一次

下一篇:冬季男性如何保护前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