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能喝蜂蜜水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2:39

一、月经来了能喝蜂蜜水吗

  来月经期间是可以喝蜂蜜水的,蜂蜜属于热性食物,正是经期需要的。蜂蜜当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其中的镁元素能起镇静作用,能够改善月经期间女性烦躁焦虑的心情。其中的钾元素、钙、铁、铜,能补充微量元素的流失,益于身体健康。蜂蜜还能够促进消化,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能够改善习惯性便秘,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另外蜂蜜还有解毒、消炎、保护创面、促进细胞再生等作用;蜂蜜内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蛋白质、有机酸、氨基酸和花粉,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可以在月经期间每晚睡前喝一杯热的蜂蜜水,能够缓解经期症状,减轻腹痛,减少经期出血量。

二、月经来了八天了还没干净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八天还没有干净称为月经期延长。导致月经期延长的因素有很多,可能由于生理因素所导致,比如女性处于青春期或者是绝经过渡期,青春期女性由于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对于月经调节功能还不完善,月经很可能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引起月经期延长。比如学生参加考试或者运动员参加比赛等因素,都可能会影响月经,导致月经发生变化。

  更年期也就是绝经过渡期的女性,由于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尤其是40岁以后,有时没有排卵或者稀发排卵,子宫内膜就会持续受到单一雌激素作用,造成子宫内膜增生症,从而会引起月经期延长,月经来了八天还不干净的现象,所以也可以通过卵巢的功能水平测定来判断卵巢功能的状态。

  除此之外,女性如果患有部分疾病也会导致月经期延长,比较常见的是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生,另外子宫肌瘤,尤其是黏膜下子宫肌瘤,也会引起月经期延长和月经量增多。

三、月经来了背痛是怎么回事

  月经到来的时候存在背部的疼痛属于经期综合征的表现,月经到来的时候机体的抵抗力下降,由于月经量的出血,也会造成贫血,可以造成腰痛或者背部疼痛。甚至在月经到来的时候,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产生变化,也会造成身体疲乏、劳累。如果再加上坐立姿势、站立时间比较长、过度劳累,也会引起背部疼痛或者腰部疼痛。背部疼痛一般会持续3-5天,持续时间不会太长。尽可能以多休息为主,也要做到均衡营养,例如多吃水果和蔬菜,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可以增加自身的抵抗力,避免造成疼痛持续性的发生。

四、月经来了中药还能喝吗

  月经来了中药还能喝,首先月经指的是储藏在子宫内的阴精物质,在子宫内是由满而溢的过程,也就是宫腔里充满了经血,到了月经期精血要完全地排出体外。如果由于各种原因,例如肝气郁结、寒凝血瘀、湿热蕴结,或者是阳热郁结,都有可能导致宫内的积血,形成淤血,或者是形成包块,影响经血排出子宫之外。

  有些人就会有来月经不通畅,比如痛经伴有血块、伴有腰酸等等。这时候就要根据形成的原因,或者疏肝理气通络、温经散寒、止痛、清热利湿、散结、清热散结,根据不同的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从西医的角度也是一样,如果经血排出不畅,宫腔里也会出现像子宫内膜息肉、子宫黏膜下的肌瘤等病理因素,表现为月经不调。因此,在经期可以针对形成病理因素的原因,进行相应的治疗,所以月经来了可以喝中药。

上一篇:月经来了可以做阑尾炎手术吗

下一篇:怎样判断孩子是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