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减肥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6:55

1,春季如何减肥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春季减肥9大诀窍

  减肥瘦身在女性姐妹们的口中经常听得到,即便身材还算标志的女孩,还是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完美更完美些,大家对于减肥瘦身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不仅要瘦下去,还要让整体的造型有别有致。今天就来看看波美网小编在此向大家推荐的春季减肥9大诀窍吧!

  一、 先饮后食,专心吃饭,不饿即停 改变饮食习惯,饭前先喝汤或水等流质食物,之后再吃固体食物,吃饭的时候需专心,不做其他事情,建议每一口饭可以咬上至少20次,因为唾液里面会有分解淀粉类的酵素酶,多咬几口,可让淀粉类先分解,而且进到胃部的食物因为分子变小了,也比较好消化,可减轻胃部负担。慢慢吃也会觉得容易饱,会让食量渐渐的缩小,饱足感也会撑的比较久。基本上,只要吃到不觉得饿了,表示身体已经摄取足够的养分了,可以不用再吃,通常吃到有[饱]的感觉,都已经太多了。

  二、 饭后两小时才能喝水 喝水的原则是[口渴才喝],不口渴就不用喝水,因为喝太多水其实会造成肾脏负担。 (没事不要多喝水,水喝多了一定有事)

  三、 水果须在两餐之间吃,但早餐前跟晚餐后不能吃水果 最佳吃水果时间大约是餐后三小时,或者餐前一小时,吃甜点的时间跟水果一样,水果应该用咬的,尽量不要用果汁的型态。若吃甜点或水果的同时也有饮料,还是要按照先饮后食的原则,先喝饮料,再吃其他固体食物。

  四、 原理: 以车子来比喻,摩托车、汽车、大卡车,如果让摩托车先行,然后汽车,最后卡车,则交通就会很顺畅,因为摩托车体积小、机动性高,不会造成阻塞。反之,如果大卡车先行,再汽车、摩托车,那一定会阻碍交通的。同理,进到胃部的食物,也要让最容易消化的食物先进去,所以要先喝汤水再吃饭,因为水不用经过胃部消化,就可以直接进入小肠,吸收后供应全身的水分,汤则大概五分钟,但是汤比水营养,所以建议先喝汤,不仅可以让饥饿的身体先补充水分,也能同时获得营养,而且跟水一样,都能增加饱足感,让之后摄取的食物量比较少。

  五、 水果在两餐中间吃: 一般来说,固体食物在胃里面需要3-4小时的时间消化,(所以我们通常吃饱后3-4小时才会饿),而水果则需要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消化,如果照传统饮食习惯,先吃饭、再喝汤,再吃饭后水果,会造成最底下的饭还没消化,汤水夹再中间,根本没办法供应身体的水分,大脑就会发出口渴的讯息,让你一直喝水,但这只能解口中的渴,却解不到身体的渴。而且固体食物还没消化完,最上层的水果,就会在半小时后腐败了,腐败的水果会产生细菌跟废气,细菌会造成肠胃不舒服,废气则容易造成胀气或者排出的气有臭味、酸味,严重者还会有胃酸逆流的现象。所以水果绝对不能在饭后吃,饭后吃水果一定胖,还会形成酸性体质。

  六、 晚餐不要太晚吃: 因为需要3-4小时消化,如果太晚吃,睡觉的时候,胃还会运作,但人睡眠时,体内的器官运作会比较缓慢,但这时候胃里面若还有一堆东西待消化,身体的血液就会集中到胃部,协助消化,所以早上起床,不但没有觉得神清气爽,有时还会觉得昏沉沉的,因为各器官的血液跑到胃了,所以才会造成这种现象。

  七、 不建议吃/喝的东西:

  1.生食:包括冷饮、生菜,因为生菜是阴冷的东西,但人体器官都是温暖的环境,常吃生的食物,对器官是不好的。

  2.乳制品(含美乃滋):牛奶,是给牛喝的,不是给人喝的,所以人体是无法分解牛奶中的蛋白质的。人体的消化是靠各种的酵素来分解的,但人体内分解乳汁的酵素,早在断奶后就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分解一般食物的酵素。一般都认为牛奶是补充钙质最快的方式,不错,牛奶的确有钙质,但补充多少跟能吸收多少是不同的。蛋白质越高,磷的含量就越高,但体内磷的含量跟钙的含量却是翘翘板的关系,磷越高,钙就越低。当摄取太多牛奶的蛋白质之后,磷的浓度会升高,钙的浓度会降低,为了维持血液中磷钙的平衡,身体就会从骨头中提取钙质出来,长久下来,骨本就逐渐被侵蚀掉了。其实,补充钙质可以从其他食物中摄取,洋葱跟苹果都有丰富的钙质,或是用植物奶取代牛奶,也是很好的选择。

  八、 各餐建议的汤水份量(汤或水全部加起来的份量):

  1. 早餐:建议5百到7百cc,因为整个晚上都没喝水,所以身体需要多些水份,早餐不习惯喝汤,可以喝温普洱茶(作者很推喔),不然就喝温豆浆、温红茶,有糖无糖都可以,但尽量不要喝市面上一般饮料。喝完汤水,就可以开始吃早餐了,不用等。

  2. 午餐:建议喝4百-5百cc左右的汤(我自己是带市面上卖的冲泡式紫菜汤),如果午餐是自带便当,可以斟酌餐前水量,免得喝完汤水就饱了,如果是订便当,反正吃不下就别吃了,非不得已的时候,宁可糟蹋食物,也不要糟蹋自己的身体啊

  3. 晚餐:建议4百-5百cc左右的汤or水。因为晚上代谢会比较差,所以喝太多水,可能造成水肿体质,如果想减肥的,晚餐固体食物的量也建议吃少一点,白天吃多点(不要刻意超量),基本上都代谢的掉(除非身体有毛病,那要看医生)。

  九、 在允许的时间内,口渴就喝水,饿了就吃点甜食: 因为那就是身体发出的讯息,不要虐待他。晚上吃饱饭后,若还觉得饿,那是胃部神经在作怪,敢喝酒的可以喝点厚酒,但不可搭小菜吃,不然一天的努力就白费了,不敢喝酒的(比如我~),就早点睡好了。

  经过上述对于春季减肥的9大妙招了解来看,更让正在计划着减肥瘦身的MM们心动不已,好比救命的稻草一般,紧紧抓住吧!

2,控制好晚餐饮食 减肥瘦身不再是最头疼

  用晚餐瘦身是最好的方法:

  你可能要问,一天有三餐,如果三餐全部都拿来做饮食控制,那减肥的成效不是更好吗?理论上的确如此,可是如果你吃瘦身餐三个月,可能体重会掉下来一点,但是如果没有继续吃,很快就会复胖了,所以现在要告诉你的瘦身法是很贴近生活的,不需要每顿饭都吃的战战兢兢,不论你的早餐、午餐都可以按照正常的饮食方式来进行,却不会影响瘦身成果。

  大家一定都听过正常的一日饮食方法是:早餐吃的饱,午餐吃的巧,晚餐吃的少。白天的时候,你可能在念书、在学校进行一些活动;或者你可能在工作,这些身体的活动都会大量消耗你的热量,所以,只要你不特别吃零食、或者是过多甜点,其实早餐和午餐,是不大容易会增加你的热量负担,因为你随时都在消耗它们。但是对现代人而言,忙累了一整天后只有晚餐才有时间慢慢享用,所以现在许多大餐都是晚上才吃的,你看餐厅里的价目表,晚餐常常都比午餐贵,表示大家比较重视晚餐,平日也只有晚餐才能和重要的人好好的在一起吃一顿饭,这样一来,晚餐怎么可能吃的少呢

  当你吃过晚餐后没过多久就要进行睡眠活动了。当你在进行睡眠时,身体的热量消耗是最低的,这时候消化出来的热量能去哪儿?当然就是囤积起来了。所以晚餐吃瘦身餐是很重要的瘦身方式。

  因为我们强调的只有晚餐,所以表示,你的早餐或是中餐可能就已经吃够了淀粉类或油脂类的养分了,所以晚餐就可以不要再吃这两类食材,所以避开这两类高热量的食物,改吃蛋白质和维生素矿物质类的食物,也就是鱼肉豆蛋奶类和充满纤维质能令人有饱食感的蔬菜类,就能达到一日中摄食的平衡。

  如果你想让瘦身效果更加明显,你的早餐和中餐就要再注意不要吃过油或是油炸类食物,除此之外什么都可以吃,吃饱也没有关系。这样的瘦身方式是不是很贴切,而且也不会很激烈呢

  所以告诉大家一个最快乐、最安全也最健康的减重观念,你只要养成习惯,在一天当中特别控制晚餐的饮食就可以维持身材了。

  为何选择喝汤而不是吃沙拉

  提起瘦身,美眉们第一个想到的瘦身餐,无非就是生菜沙拉了吧?然后脑中浮现的就是一些生冷的青菜以及低脂沙拉酱汁,光是用想的,你可能已经觉得有点难过了,那么,就更不要说利用晚餐吃生菜沙拉来减肥了。

  生菜沙拉可能可以支持你的瘦身计划一小段时间,可是没有办法让你持续很久,因为你还是会希望吃饭的时候,享受到味觉和饱足感的快乐。为什么生菜沙拉很难持续呢?因为生冷的东西不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中国人说:民以食为天,到了吃饭的时候,就是皇帝大,抛下所有烦恼也要满足五脏庙。中国的饮食习惯以煎煮炒炸之类的热食为主,所以我们的文化让我们习惯吃到热腾腾的食物,如果吃生冷的食物好像就没有吃到东西的感觉,当然会因为缺乏饱足感,使的瘦身过程困难重重容易失败。

  所以这里提出用喝汤来瘦身,就是专门为我们的饮食习惯来设计的。当你有吃到一餐的感觉,你才不会一直觉得饥饿,还要去吃零食稍微充饥一下。而这个稍微充饥的举动,马上就让你吸收的热量暴增,几个小时之前的减重计画,马上就功亏一篑了。

  肉类里的蛋白质因为含量高,所以很容易摄取太多而增加热量,而植物中富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它们却不直接提供身体热量,而且因为绝大多数的维生素是水溶性的,既使摄取过多也会自然地排出体外,因此我们的瘦身汤品里头,就要以大量的蔬菜来加强美眉们的饱足感,让你吃得很饱,却不用担心热量囤积的问题。

  就算你没空好好的计画你的晚餐热量,或是连晚餐也要外食,选择素食或是不吃进任何肉类也是一个比较安全的方式。因为除了给自己身体有机会大量补充纤维质的来源之外,还能让肠胃好好的休息,不需要过度工作来消化比较难消化的肉食。植物性的蛋白质来源--大豆,都是不输给肉类的良好蛋白质来源,所以是良好的肉类替代品。另外对瘦身更重要的是,植物的热量非常非常的低,就算不是特别的瘦身餐,只要不要用太多的油脂去煎炒,或是避免油炸方式料理素食,素食本身就是最健康而且可以每天吃的减肥方式。

  你依然可以使用鸡高汤等等的动物性汤头,但是完全不加肉片只用蔬菜和豆腐菇类一起吃到饱,那么摄取的热量更是低,瘦身的成果会更容易看到。

3,脸部减肥方法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脸部减肥成功打造

  外在形象给人的第一印象十分关键,看着自己胖嘟嘟的小脸,怎样才能做到脸部减肥呢?每天一照镜子的时候,都在为自己拥有一张大饼脸而苦恼着,十分期待着自己有一天能够变成清秀的瓜子脸,现在就来看看吧!如何拥有瓜子脸的呢?

  一、水肿型胖脸

  不少MM都会早上脸很肿晚上脚很肿,有这些症状就说明你属于水肿体质。

  致胖原因:平时盐分和糖分摄取过多、久坐不动都会造成血液、淋巴循环不良,从而形成水肿。睡眠不足会使身体新陈代谢紊乱,导致水肿症状更严重。

  瘦脸策略:

  1.饮食清淡。

  为了避免多余水分在体内滞留,MM必须保证饮食少盐、少糖,另外还应该多喝有利尿功效的咖啡或茶饮,须注意的是晚上8点后尽量不要喝水,以免造成水肿。建议大家每天给自己煮上一杯薏仁水哦,不仅能消除水肿,还有美白功效。

  2.每天睡够8小时。

  研究发现,每天睡足8小时的人比睡眠不足的人要瘦得多。这是因为人在熟睡状态,身体各项排毒工作可以有条不紊地进行。只要体内的废物顺利排出体外,你也就不会那么胖了。因此,想要瘦脸的MM必须保证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让身体保持规律的新陈代谢。

  二、脂肪型胖脸

  虽然有人会赞美你说圆圆的“苹果脸”很可爱,可是肉肉的脸可是一点美感都没有啊。想想看你的脸一掐都是脂肪,是不是有油腻腻的罪恶感啊?

  致胖原因:营养摄取不均衡,爱吃油炸食品,导致脂肪堆积,再加上皮下脂肪燃烧率低,脸部缺乏运动,脸部脂肪自然也就越堆越多了。

  瘦脸策略:

  1.饮食健康,营养均衡。

  “苹果脸“MM大多是肉食动物,除了爱吃肉,油炸食品也是她们的最爱,更甚者完全不吃蔬菜。这样吃下去,脂肪怎么可能不爱你呢?想要瘦脸的话,就请戒掉肥得流油的各种肉类和膨化食品吧,蔬菜和水果才是你该拥抱的对象。保证饮食均衡,才能够从源头上截断脂肪啊。

  2.脸部按摩,促进脂肪燃烧。

  涂上瘦脸霜,放松脸部肌肉。按摩从下颚开始,到耳边,然后再以额头为中心点向外侧按摩。眼周的按摩方法是从鼻子到眼角两侧做旋转式按摩。

  用大拇指顶起下颚两侧的凹陷处。将头部的重量全部由大拇指来支撑,也就是用大拇指托起头部,每次动作3秒钟,做3次。

  三、肌肉型胖脸

  肌肉型胖脸双颊会有两坨肌肉,腮帮子很健硕,给人太man的感觉。想要变身瓜子脸,就必须让肌肉线条变得柔美,先来看看胖脸原因是什么。

  致胖原因:腮帮子鼓鼓的你首先应该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压力太大了,你是否经常咬紧牙关,使得脸部肌肉过度紧张了。

  瘦脸策略:

  1.保持愉悦的心情,释放压力。

  学习、工作压力再大,也要学会给自己释放压力,不然你的脸部肌肉永远都会处于紧张状态。当你感觉到压力时,不妨做几次深呼吸,或者到户外晒晒太阳、吹吹风,暂时抛开烦恼。给自己泡上一壶沁人心脾的花草茶也是不错的选择。

  2.脸部放松操

  滴几滴芳香按摩油在手上,开始按压脸部,放松肌肉。从额头到太阳穴,双手按压3-4次。双手中指、无名指交替轻按鼻翼两侧,重复1-2次;再以螺旋方式按摩双颊:由下颌至耳下,耳中、鼻翼至耳上部按摩,重复2次。以双手拇指、食指交替轻挽下颌线,由左至右往返3次。以双手掌由下向上轻抚颈部。

  不同类型的胖脸MM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瘦脸计划哦!切不可肆意盲目进行,有秩有序让瓜子脸快快到来吧!

4,减肥效果好的食物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8种减肥物质

  每个人都想快速减肥,但是如何才能达到这个目标呢?春季到来之后食物非常的丰富,下面小编向大家推荐8种非常有利于减肥的食物,帮助大家快速瘦身达到减肥的目的,下面就来看看在瘦身减肥的时候我们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帮助减肥成果。

  木质素

  木质素可以调整肠胃,预防便秘,促进新陈代谢,燃烧脂肪。

  富含木质素的减肥食品——谷类、大豆、芝麻、燕麦、亚麻仁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木质素。

  咖啡因

  深受OL们喜爱的黑咖啡减肥法的瘦身秘密就在与咖啡因。咖啡因在使人保持精神活力的同时,还有很好的利尿作用。此外,还能够促进脂肪的分解,减少脂肪在体内囤积,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富含咖啡因的减肥食品——咖啡、绿茶、乌龙茶等饮品都是咖啡因很好的来源。

  辅脢Q10

  辅脢Q10是热量转化所必须的营养素,如果体内辅脢Q10充足,吃进去的食物就可以充分转化为热量,避免脂肪囤积,多吃也不易发胖富含辅脢Q10的减肥食品——鱼类含有丰富的辅脢Q10,像沙丁鱼、鲑鱼、秋刀鱼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红肉、菠菜、花生、豆浆、葵花油的含量也很可观。

  纳豆辅脢

  纳豆辅脢可以清除血液中的杂质,促进脂肪燃烧,抑制脂肪存储。富含纳豆辅脢的减肥食品——纳豆

  酵素

  酵素不但能够减少中性脂肪在血液中的囤积,还有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脂肪燃烧的神奇功效。在平时的饮食中,多补充富含酵素的食物,可以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促进热量的代谢。

  富含酵素的减肥食品——香蕉、木瓜、猕猴桃和菠萝都含有丰富的酵素,尤其是青木瓜,酵素的含量很高。另外,萝卜、山药、豆芽、洋葱等蔬菜的酵素也很丰富。

  维生素B1、B2

  维生素B1、B2在热量代谢的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们都是醇素的辅酶,帮助醇素发挥作用,达到燃烧脂肪健康减肥的目的。

  维生素B1、B2是水溶性维生素,多余的维生素B1、B2会随着尿液代谢出体外,无法存储在体内,也很容易在食品加工过程中消失,所以每天都要摄入足够的维生素B1、B2。

  富含维生素B1、B2的减肥食品——肝脏是B族维生素的宝库,此外,谷类、豆类、牛奶、肉类也是维生素B1、B2的重要来源。

  共轭亚麻油酸

  共轭亚麻油酸是人体所必须的一种脂肪酸,可以增加肌肉及减少脂肪的囤积,有效减少人体脂肪的比例,达到瘦身美体的作用。此外,共轭亚麻油酸还有抗癌、抗自由基的良好效果。

  富含共轭亚麻油酸的减肥食品——葵花油、牛油和奶油都富含共轭亚麻油酸,不过,牛油和奶油要少吃,摄入过量不减肥反而会增重。

  大豆皂角

  大豆皂角除了女性们所熟知的抗氧化的功效,还有降低胆固醇、燃烧脂肪的作用。此外,还可以调整肠壁的吸收功能,让肠胃不易吸收多余热量,养成不胖体质。

  富含大豆皂角的减肥食品——豆腐、豆浆、豆皮等豆制品都是大豆皂角的重要来源。

  春季是女性们最热衷于减肥,秀出好身材的季节。那么,春天吃什么减肥?春季有减肥瘦身功效的食物有很多,但万变不离其中,想要瘦身,不可缺少以下的8种有燃烧脂肪功效的营养素。

5,在趣味中减肥瘦身 4大另类运动

  很多爱美女士想要做运动减肥,但是却抱怨减肥运动很单调乏味,不久便失去兴趣。其实减肥运动也可以充满趣味,厌倦枯燥减肥运动的你,不妨试试以下这些风靡全球的另类减肥运动。

  一、倒立运动

  减肥宣言:每天有意识地做短时间的倒立,这会快速有效地增加脑部血流量,使身体疲劳得以缓解和消除,而且有利于腿部脂肪的转移,预防和纠正腿部松弛的肌肉。

  解析:倒立时引力不变,但人体各关节、各器官所承受的压力得到了减弱和消除,对某些部位肌肉的松弛有不错的效果。这项运动适合在每天晚饭后3小时,睡前1小时进行。倒立时间由每次几分钟到十几分钟不等,随着身体的适应程度,逐渐加长倒立时间,但最长不宜超过半小时。初做时,会因较多血液涌入头部而感到头部及眼部有些发胀,但反复练习之后,发胀感就会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清爽感。

  二、呼吸运动

  减肥宣言:这是最近日本正在流行的一种非常简单的呼吸减肥法。这种减肥法可以有效地抑制食欲,并把多余的脂肪与水分排出体外,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解析:呼吸时由于胸部与腹部之间的横膈膜上下活动,使皮下脂肪与内脏脂肪得到燃烧,因而对腹部有多余脂肪的人有一定减肥效果。

  推荐运动:呼吸操

  1、双脚分立与肩同宽,嘴巴微闭,舌抵上腭。上半身伸直,双膝稍微弯曲。双手掌心相对,如抱一个皮球,放在胸前。意念集中于肚脐下面约5cm的“丹田”,静立1分钟—2分钟。

  2、双手重叠(女性左手在内,右手在外,男性相反),放在腹部下面。一边用鼻孔吸气,一边膨胀胸部,内收腹部,使腰臀部向后方突出。

  3、双手轻轻地按压腹部,同时屏住呼吸两秒钟。

  4、双手松开,一边呼气,一边鼓起腹部,同时腰部前挺。

  三、倒行运动

  减肥宣言:倒行可以让腰部肌肉有节律地紧张和松弛,能瘦腰减脂;可锻炼小脑的平衡能力,增加身体的灵活度与协调性;同时还能锻炼后跟腱、小腿与膝盖下肌肉。

  解析:倒行运动是一种违背日常身体前进方向的另类运动,它通过人体的向后倒行,使人体的五脏、肌肉、关节和神经都能得到运动,使身体各部位都能收到一定的运动效果,是一种不错的减肥运动。在倒行运动中,以向后跑步的减肥效果最佳。据测试,在用同样速度跑步时,向后跑比向前跑要多消耗约23%的身体热量。

  四、赤脚减肥

  减肥宣言:人们穿着鞋子时,与大地隔离,破坏了人体电能的平衡。为了身体的电能平衡,不妨通过脚部接触地面来消除多余的电能。这种“土地接触”也是一种抗衰老的方法。

  解析:人体的经脉均起始于脚部,人体各个器官脏腑与脚部有着密切联系,都有各自的“投射区”。常用赤脚走路可以释放身体的静电,还可以帮助你按摩脚心,使脚部循环畅通,使身体更加苗条健康。

  推荐运动:赤脚踩石法

  选择公园、操场、住宅周围等铺设鹅卵石的地方。赤脚在凸凹不平的鹅卵石上来回有节奏地踩踏走动。每天踏石1次—2次,每次15分钟-20分钟。

上一篇:让夫妻生活更幸福的方法

下一篇:最好的减肥瘦身方法是控制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