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有哪些过敏源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8:14

(一)荨麻疹有哪些过敏源引起的

  荨麻疹的过敏原包括吸入类及食物类,还包括药物。首先吸入类的过敏,包括灰尘、尘螨、粉螨、花粉、树木、以及霉菌类。其次食物过敏源,包括牛奶、鸡蛋、牛肉、羊肉、海鲜、鸡肉、鸭肉、鹅肉、狗肉、猪肉,头蹄下水等等。

  再次水果类,比如榴莲、草莓、芒果、香蕉、苹果、梨。然后蔬菜类,比如苋菜、香菇、蘑菇等等。另外荨麻疹的过敏还包括日光。还有是由于药物引起,比如消炎药类,比如头孢类和青霉素类。还包括拉肚子药以及退热的药,比如布洛芬缓释片,或者是止痛的卡马西平等。

(二)慢性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是因为局部皮肤比较潮湿及有易感因素刺激,出现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充血,轻微刺激就会出现皮肤红肿,瘙痒丘疹不适症状,它也属于过敏。

  治疗局部可搽炉甘石洗剂或振荡洗剂.慢性湿疹可用3 ̄5%糠馏油软膏外搽.如果范围较小,又无渗液时,可用地塞米松霜或肤轻松软膏外搽.也可以服用抗过敏,如内服药有氯雷他定,苯海拉明,非那更,塞庚啶等.中药治疗湿疹也有一定的效果.

(三)慢性荨麻疹的病因是什么?

  慢性荨麻疹病因非常复杂,主要包括环境因素和自身因素。环境因素包括物理、化学以及生物的因素,物理主要包括冷热刺激、日晒、风吹,甚至受冷。其实化学、生物因素可以放在一起,包括自身的感染,吃的东西,吃的药物,甚至花粉、螨尘等等。自身的因素主要包括一些过敏性体质,还有一些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人,也更容易得这个病。总之,慢性荨麻疹的原因非常复杂。

上一篇:尘螨荨麻疹怎么治疗

下一篇:什么是热性荨麻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