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后多久可以同房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4:46

(1)TCT检查后多久可以同房

  TCT检查之后如果没有特别异常情况,不影响同房时间。知道TCT是常见的妇科检查项目。在体检时,医生在做妇科检查的同时,用小的毛刷在宫颈管上旋转6-8圈,采集脱落细胞,再进行特殊检查。通常在采集样本的过程中,不会有出血或者异常情况。如果没有这样的情况,体检当天性生活都不受影响。

  如果出现阴道出血情况,要等到阴道出血彻底干净以后再恢复正常性生活。提醒女性朋友注意,在做TCT检查之前要停止同房3-5天,最好是一周再去做体检,采集TCT样本,这样会较准确。

(2)做TCT检查后应注意什么

  做TCT检查后应该注意个人卫生,预防感染的发生。因为做TCT检查会搔刮宫颈,宫颈有些细胞脱落以后,毛细血管会出现破裂而导致少量的出血,正常情况下不会引发女性特殊的并发症,但是如果原本具有阴道炎,这时比较容易引发感染。另外,做TCT之后48小时内医生不建议同房,过早的同房也会加重感染的发生。女性做TCT之后应该注意多休息,不要吃酸、辣、油炸、冰冷的食物,应该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太劳累,注意3-5天之后到医院去拿结果,给医生看报告单来分析病情。

(3)宫颈检查tct和hpv检查多久出结果

  宫颈的TCT,包括HPV的检查,都属于宫颈癌前病变的筛查。其是刷取宫颈管基液的细胞,可以判断有没有癌前病变的几率发生,并且两者的结合检查准确率达到98%左右。TCT和HPV刷取之后,一般出结果的时间会在三天左右的时间,同时会有部分医院出报告的时间可能会更短,有些时候可能会需要1-2天可以检测出报告,要根据每个医院病理科的情况进行决定。TCT和HPV检查之后如果没有太大的问题,注意好增加自身的抵抗力,注意好双方的卫生就可以,每年都要进行防癌的检查。同时,如果存在HPV阳性,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决定要不要进行宫颈活检。

(4)做HPV和TCT检查的最佳时间

  TCT和HPV的检查是宫颈的排癌筛查,进行TCT和HPV检查最佳的时间是避开月经期,3天之内也没有阴道冲洗、没有阴道上药,3天之内没有性生活都是为最佳的检查时间。TCT和HPV检查前一般情况下要排除阴道炎症,如果阴道炎症比较严重,对tTCT和HPV的检查结果是有一定影响的。所以在进行TCT和HPV检查时,如果是分泌物比较多、有异味,建议行白带常规的检查。如果白带常规提示有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或者滴虫性阴道炎,建议在治疗后在进行TCT和HPV的检查。建议女性朋友要定期的进行TCT和HPV的检查,排除宫颈癌前病变以及宫颈癌。

上一篇:春季养生要遵循七大饮食原则

下一篇:为什么吃降压药后不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