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8:42

1.前列腺增生怎么治疗?

  良件前列腺增生症 是老年男性最常见的疾病,常常引起尿频、尿急、排尿困难等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那么前列腺增生该怎么治疗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探讨。

  观察等待治疗:对于早起的轻度的前列腺增生一般没有明显的症状,或者症状轻微,可以观察随访。

  药物治疗:目前以应用α受体阻滞剂和5α—还原酶抑制剂为主,α受体阻滞剂,如坦索罗辛作用机理是可以有效松弛膀胱颈及前列腺的平滑肌,解除动力性梗阻;5α—还原酶抑制剂,如非那雄胺(保列治)可以减少双氢睾酮含量,长期应用可预防前列腺不断增大,并可以使前列腺体积缩小。

  植物制剂:前列康、舍尼通、黄酮哌酯(泌尿灵)等药物可缓解尿频、尿急症状。药物治疗适合下列患者群,症状明显的前列腺增生患者;症状严重,但有严重并发症不能耐受手术的患者;患者不愿接受手术治疗或在等待手术治疗者。

  药物治疗无效的患者可以考虑手术治疗,手术治疗的适应证包括下面几个方面:有下尿梗阻,症状显着经保守治疗症状未能改善者;尿流动力学检查有明显改变或残余尿量超过60ml,并逐渐增加者;存在上尿路梗阻和肾功能损害者。虽然尿流动力学改变不明显,但症状严重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者;反复发生尿潴留,继发尿路感染、肉眼血尿和膀胱结石者;因下尿路梗阻引起较大的膀胱憩室的患者。常用的于术方法有耻骨上经膀胱前列腺摘除术、经耻骨后前列除摘除术、经会阴前列腺摘除术及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

2.前列腺增生怎么治疗

  前列腺增生是严重影响老年男性身体健康的一类疾病,也叫良性前列腺增生症,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的治疗主要有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

  药物治疗主要有三大类药物:

  1、α受体阻滞剂,代表药物有哈乐、可多华、积大本特,这种药物能够有效的、快速的改善前列腺增生患者的尿频、尿急和排尿困难的症状。

  2、5α-还原酶抑制剂,它是抑制睾酮向双氢睾酮转化,从而能够让前列腺体积缩小,减轻患者排尿困难的症状,代表药物有非那雄胺。

  3、植物药,植物药的代表药物有市面上的前列康,它是一类花粉类制剂,也就是植物药,能够改善前腺增生患者尿频、尿急的症状。手术治疗,手术治疗的金标准是经尿道的前列腺电切术,主要用于反复的尿潴留、反复的血尿、反复的药物治疗没有效果,引起泌尿系统感染合并膀胱结石,严重影响生活时才需要行手术治疗。

3.前列腺炎合并前列腺增生怎么治疗

  前列腺炎合并前列腺增生一般采用药物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手术治疗主要是针对前列腺增生,药物治疗主要包括5α-还原酶抑制剂、α受体阻滞剂,以及植物类药物,植物类药物往往是植物来源的雌激素中成药物。如果患者症状比较严重,经久不愈,且尿频、排尿梗阻症状比较厉害的情况下,也建议患者对前列腺增生进行手术治疗,包括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或现在流行的激光的前列腺剜除手术。前列腺炎目前还是以药物治疗为主,如果合并感染情况,需要进行正规、足疗程的抗感染治疗。泌尿系比较常用的抗生素包括大环内酯类、氧氟沙星类,喹诺酮类药物,应用此类药物时,要排除患者过敏情况,具体用药和治疗以医生的面诊指导为主。

4.中医医治老年人前列腺增生怎么治疗

  中医医治老年人的前列腺增生,主要是进行辨证论治,根据不同的增厚采用不同方剂。

  膀胱湿热,治疗要以清热利湿为主,通常用八正散加减。

  肺热壅盛者,治疗要以清肺热、通利水道为主,方用清肺饮加减。

  肺郁气滞,治疗要以疏利气机、通利小便为主,方用沉香散加减。

  肾阴亏虚,治疗当以补肾、滋阴、通利小便,佐以化瘀散结,方用知柏地黄丸和大补阴丸加减。

  肾阳不足,治疗上要以温补肾阳、化气行水,佐以化瘀散结,方用肾气丸加减。

  中气下陷,治疗以补中益气、升清降浊,佐以化瘀行水,方用补中益气汤加减。

  尿路瘀阻,治疗要以化瘀散结、通利水道为主,常用代抵当丸加减。

5.前列腺增生怎么通过饮食调理

  前列腺增生多吃点什么?对前列腺增生患者来说,几种食疗方可帮助前列腺增生患者。老年前列腺增生患者应注意饮食清淡,多食青菜水果,戒烟少酒,慎食辛辣,并保持大便通畅。

  以下几种食疗方可帮助前列腺增生患者对抗疾病。

  1、参芪冬瓜汤

  原料:党参15克,黄芪20克,冬瓜50克,味精、香油、盐适量。

  做法:将党参、黄芪置于砂锅内加水煎15分钟去渣留汁,乘热加入冬瓜至熟,再加调料即成,佐餐用。有健脾益气,升阳利尿之功效。

  2、桂浆粥

  原料:肉桂5克,车前草30克,粳米50克。

  做法:先煎肉桂、车前草,去渣取汁,再加入粳米煮熟后加适量红糖,空腹服。有温阳利水之功效。

  3、杏梨石苇饮

  原料:苦杏仁10克,石苇12克,车前草15克,大鸭梨1个,冰糖少许。

  做法:将杏仁去皮捣碎,鸭梨去核切块,与石苇、车前草加水同煮,熟后加冰糖,代茶饮。有泻肺火,利水道功效。

  4、利尿黄瓜汤

  原料:黄瓜1个,瞿麦10克,味精、盐、香油适量。

  做法:先煎芦蓠、瞿麦,去渣取汁,再重煮沸后加入黄瓜片,再加调料,待温食用。有利水道之功效。

上一篇:糖尿病人的皮肤护理知识!

下一篇:痛经吃什么止疼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