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鸡蛋可以吃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1:41

1:荨麻疹鸡蛋可以吃吗

  荨麻疹是常见的皮肤病,表现为风团、瘙痒。因为荨麻疹的原因很多,有一部分确实与食物相关,儿童比较多见。儿童很多荨麻疹与食物相关,此时可以通过一些途径找到原因,比如日常生活中观察到小朋友吃鸡蛋时瘙痒加重,风团增多,这种情况下确实需要有意识地避免食用鸡蛋,以减少风团发作。

  但不是所有的荨麻疹患者都不能吃鸡蛋,因为有些荨麻疹就是感染性相关,比如发烧感冒、病毒感染引起的荨麻疹,这种与饮食没有关系。还有一些荨麻疹和天气有关系,比如寒冷性荨麻疹,或者运动相关性荨麻疹,其可于炎热、运动或者寒冷时出现,这种荨麻疹仅在上述情况出现时才出现,与进食也没有关系,所以患者可以吃鸡蛋。

  物理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与物理相关,在搔抓之后出现;压力性荨麻疹与压力有关,有压力后才引起风团,这种也于进食没有关系。所以需要明确一点,不是所有的荨麻疹患者都不能吃鸡蛋,只是一小部分与鸡蛋过敏、与食物过敏的荨麻疹患者才避免吃鸡蛋,大部分荨麻疹患者可以吃鸡蛋。

2:过敏荨麻疹的表现

  荨麻疹是由于各种各样的过敏原因,导致的一种局部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出现的组织水肿。所以荨麻疹发生的原因当中,过敏占了非常重要的因素,但是对于临床上绝大部分患者来说,其实并不能够找到,导致自己过敏发生荨麻疹的直接原因。有的患者可以通过过敏源检查来发现,但是有的患者并不可以。而荨麻疹的典型表现,是在皮肤上出现风团样组织,这些风团样组织是突然之间出现,而且风团组织会出现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甚至相互融合的情况发生。有的患者甚至可以全身各个部位,都出现荨麻疹的风团样组织表现,荨麻疹的患者同时会伴有剧烈的瘙痒感。

3:什么是慢性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是指荨麻疹反复发作超过六周以上,并且每周发作至少两次以上,称之为慢性荨麻疹。荨麻疹是皮肤科最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是由于各种过敏因素导致的皮肤黏膜暂时性的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发生的一种局限性的水肿反应,表现出来就是红斑和风团。这种红斑和风团起的快,消退的也快,一般在24小时之内可以自行消退,并且消退后不留痕迹,但容易反复发作。

  按照病程来分荨麻疹可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按病因分可以分为自发性荨麻疹和诱导性荨麻疹。自发性荨麻疹就是不明原因出现的荨麻疹,诱导性荨麻疹是明确诱因的,例如皮肤划痕症,又称为人工荨麻疹,划痕地方出现皮疹伴有瘙痒。再例如冷接触性荨麻疹或热接触性荨麻疹、日光性荨麻疹、压力性荨麻疹、振动性荨麻疹、胆碱能性荨麻疹、水源性荨麻疹等,大部分的慢性荨麻疹很难找到明确的病因,治疗主要以抗组胺药口服为主,同时对症止痒治疗。

上一篇:治疗输卵管堵塞需要多少钱

下一篇:让眼膜增值的10个小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