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多久能种睫毛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8:37

(1)割双眼皮多久能种睫毛

  割双眼皮术后如果种睫毛,建议在术后1个月时进行。种睫毛的过程中,会对下睑缘手术区域皮肤产生牵拉刺激,甚至有轻微创伤反应,会导致局部双眼皮组织,尤其下唇组织水肿。双眼皮手术早期急性或围手术期水肿反应消退后,术后1个月内较敏感。如果受到轻微刺激,局部组织易再次发生明显水肿反应,所以早期刺激性操作会加重水肿反应。

  水肿反应加重,会间接促进局部疤痕反应增生,从而导致双眼皮恢复的形态效果受到较多影响。因此如果在双眼皮术后种睫毛,至少应在双眼皮术后1个月左右进行较稳妥。如果是微创的埋线式双眼皮,可以适当提前种睫毛时间,但至少要在手术后2周进行该操作,而如果术后1-2个月种睫毛,对手术的影响会更小。

(2)割双眼皮恢复要多久

  通常割双眼皮后,至少需要3-6个月恢复,具体时间因人而异。割完双眼皮的前3-4天内,处于快速肿胀期,双眼皮较为肿胀,可以在术后48小时内冰敷,可促进双眼皮消肿,还可以吃消肿药物如迈之灵、草木樨,有助于减轻眼部肿胀。此后1-2周,属于快速消肿期,双眼皮可快速消肿80%-90%,但还会存在肿胀的表现。在快速消肿期内,可以继续吃消肿药,还可以进行热敷,可促进消肿。

  此时存在的肿胀因患者体质不同,可能恢复时间也不同,通常需要几个月。在此期间,不需要特殊处理,只需自身慢慢恢复即可。此外,割双眼皮术后存在瘢痕增生期,通常出现在术后1个月,会持续2-3个月,之后才会逐渐消退。在瘢痕增生期,可以使用抑制瘢痕增生的药物,如硅凝胶或含有硅凝胶成分的药物。

(3)未成年可以割双眼皮吗

  双眼皮手术即重睑术,有埋线、切开等多种方式。术后效果与多种因素有关,年龄并不是决定性因素。未成年人虽然可以进行双眼皮手术,但五官、身体都处于不断变化的状态中。如果在未发育完全的情况下,强行通过外力进行干扰,术后很有可能影响到整个眼部形态,或者形成不自然、不美观的双眼皮线条。所以,成年以后再进行双眼皮手术更佳。

  双眼皮的形成和眼周肌肉、皮肤是有关系的。青春发育期间,肌肉与脂肪等生理机能迅速增强,人的体形和面部特征会发生明显的变化,体貌特征开始接近成人。在面部发育不完全的情况下,如果进行双眼皮手术,可能在面部发育成熟后出现不协调的情况。另外,部分单眼皮人群,在成年后也可能发育成为双眼皮。

  所以,不建议未成年人做双眼皮手术。在成年后颜面部发育停止的条件下,手术效果更加稳定,并发症更少。

(4)割双眼皮需要多少天恢复

  割双眼皮后,需要至少15-90天的恢复期。在割完双眼皮2天后,应去进行手术的医疗机构换药,拆线时间大约是在术后5-7天。拆完线的第2天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一般可以沾水,随着沾水,结痂会慢慢脱落,结痂完全脱落的时间大约是7-10天,因此从做完手术到结痂完全脱落,至少需要半个月。

  做完手术后,在早期的48小时内是肿胀高峰期,48小时后逐渐开始消肿。在拆完线后,消肿较快速,消肿恢复期至少需1-3个月,因此做完双眼皮手术的恢复期,至少需半个月到3个月。对于双眼皮手术,一般恢复时间越久,效果越好,也越自然。

  做完双眼皮手术的3个月内,患者要忌食辛辣、刺激食物,主要包括辣椒及生的葱、姜、蒜等,但熟的葱、姜、蒜可以吃,另外也要忌酒和烟。如果出现任何不适症状,不要自行在家里处理,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让医生进行处置。建议患者先去当地医院整形科进行面诊,再选择双眼皮的治疗,一般在正规医院进行治疗较有保障。

上一篇:冬季健身锻炼选对时间非常重要

下一篇:女性冬季温补应吃的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