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孢丙烯片一天用量不能超过多少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2:42

(一)头孢丙烯片一天用量不能超过多少

  头孢丙烯片一般用于抗感染治疗的时候,1天的最高剂量最好不要超过1g。头孢丙烯片是一种头孢菌素类的药物,可以用于治疗敏感菌引起的全身多部位的感染。成年人、儿童和婴幼儿是都可以使用的,头孢丙烯片在服用期间,可能会出现一些胃肠道的不良反应,包括腹泻、恶心、呕吐、腹痛等。另外也可能由于过敏而出现一些皮疹、荨麻疹,一般停药之后会自动减轻。头孢丙烯片还可能会引起一些转氨酶的升高,还有头晕、头痛、失眠等情况。头孢丙烯片的这些不良反应与用药时间延长或者是用药剂量是有直接关系的,因此一定要严格按照用法用量来服用。

(二)头孢丙烯片有什么作用

  头孢丙烯片属于二代头孢,二代头孢的抗菌谱能够覆盖革兰氏阳性球菌和革兰氏阴性杆菌。丙烯片对于很多的呼吸道以及泌尿系的感染,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头孢丙烯片对于大部分人的感冒、气管炎、肺炎以及泌尿系感染如尿道炎、膀胱炎等,都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但前提是患者能够对头孢耐受没有过敏的症状,可以应用头孢治疗。如果头孢过敏可以考虑阿奇霉素或者喹诺酮类的药物,例如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比头孢丙烯的抗菌谱还要广,所以应当根据症状来选择自己的药物。

(三)脸上长痱子怎么治疗

上一篇:中医推荐:12种痛经食疗法

下一篇:男人着装打扮的20条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