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左匹克隆是安眠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2:31

1)佑左匹克隆是安眠药吗

  佑左匹克隆是镇静催眠药,属于新型的镇静催眠药,是一个安眠药。佑左匹克隆不属于苯二氮卓类的镇静催眠药,它的作用机理目前还不是十分明确,可能和作用于脑内的γ-氨基丁酸这个途径是密切相关的,这个途径睡眠有关,佑左匹克隆也是作用于这个途径,从而发挥镇静催眠的功效。

  佑左匹克隆它的特点是起效的时间比较快,而且代谢得也比较快,因此推荐这个用于失眠的时候,佑左匹克隆更适合用于入睡困难的患者,可以使患者缩短入睡的时间。另外,佑左匹克隆由于它的起效时间比较快,推荐患者一定要在临睡前服用,特别建议患者最好在躺在床上的时候服用,可以减少药物起效所带来的不良事件。总之,佑左匹克隆是安眠药,属于一种新型的镇静催眠药。

2)吃安眠药喝酒会怎么样

  如果患者服用安眠药后饮酒,由于安眠药和酒精均可使大脑处于抑制状态,可能刚开始使大脑短暂出现兴奋,但是很快转入到抑制状态,协同作用后可使患者出现嗜睡、昏睡甚至昏迷。安眠药易对呼吸有抑制作用,对大脑过度抑制后,可引起患者出现呼吸抑制,带来生命危险。

  因此患者服用安眠药时应避免饮酒,避免产生不良反应。特别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患者,服用安眠药有一定的警示和禁忌,应格外注意。

3)安眠药作用

  安眠药主要的作用是镇静、催眠,主要适用于失眠的患者。其主要作用机制是通过抑制中枢神经的兴奋性,从而达到抑制患者失眠的症状。如果患者长时间应用,会对大脑细胞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能会引起患者记忆力下降和思维能力下降。长期应用也可能会产生一定的依赖性,临床上常用的药物有地西泮、劳拉西泮、艾司唑仑、阿普唑仑。

  患者失眠表现不同,选药也不同。如氯硝西泮、阿普唑仑、劳拉西泮起作用快,维持时间短,主要适用入睡困难的患者。艾司唑仑和地西泮起作用,相对较慢,但是维持时间长,适用于患者睡眠时反复性和做梦较多的情况。

上一篇:教会男性如何从容面对更年期

下一篇:中医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