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梦境提示的疾病信息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8:20

(1)不同梦境提示的疾病信息

  睡眠时,脑细胞进入休息状态,工作机能降低,这时,白天细微的刺激信号就刺激皮层有关中枢,使相应的脑细胞出现应激反应,发生预见性梦境。且不同的疾病与不同的梦境有关,而同一疾病的梦境通常比较相似。

  下面是一些与疾病有关的梦境。

  1、梦到气管被卡住、呼吸不顺畅、窒息。呼吸系统可能存在病变。

  2、梦到有人或怪物敲打你的头,或是向你的五官灌流质等。你可能患脑部肿瘤和神经系统疾病。

  3、梦中听到怪响。听觉中枢可能存在某些病变或是其附近的血管发生硬化。

  4、梦中被追逐,心中恐惧,叫不出,跑不动,惊醒后心有余悸、出汗、心跳加快。可能是心脏冠状动脉供血不足。

  5、梦中走路不稳,身体扭曲、肢体沉重,并伴随窒息感,且会突然惊醒。可能是心绞痛的前兆。

  6、梦到从高处坠落,但始终是还没落到地面就已惊醒。可能是心脏病的先兆。

  7、梦到水的场景,例如洪水、沼泽、溺水等。肝胆系统和肾脏可能有病变。

  8、梦中被殴打,醒后感觉梦中被打部位疼痛。预示对应的脏腑可能有病变。

  因此,有关专家认为,如果睡眠时多次出现类似上述情节的梦境时,应引起注意。

(2)提示:五招让男性远离过劳死

  健康警钟:你是否走在过劳死边缘

  喝健康的水

  有几种水最好别喝:装在暖水瓶里几天的开水、反复煮沸的开水、水龙头里停用一夜的死水(可能含有大量的军团杆菌)、隔夜茶等。过劳死逼近你了吗?

  早晨赖床5分钟

  早晨醒来,应该先花费5分钟左右的时间赖床―――侧卧并深呼吸、打哈欠、伸懒腰、活动四肢,然后再慢慢坐起、穿衣、下床。如果醒来后立即起身,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甚至造成意外死亡。

  有张有弛远离过劳死

  酒后别洗澡

  酒后洗澡,体内储存的葡萄糖在洗澡时会被体力活动消耗掉,因而糖含量大幅度下降,同时,酒精抑制肝脏正常活动,阻碍体内葡萄糖储存的恢复,加上洗澡时出汗,容易引起有效循环血容量不足,导致虚脱。

  应常吃的食品

  蜂蜜:每天早晨空腹吃一勺蜂蜜,能安五脏,止痛消毒,坚持吃能防止血管硬化。

  大蒜:有很强的杀菌、抗菌作用,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称。

  红枣: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矿物质。

  姜:生姜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

  花生:含有人体所需多种氨基酸,常吃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勤上卫生间

  不要憋尿:人在憋尿时,全身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胃肠和交感神经会发生暂时性紊乱,血压明显增高。

  不要憋大便:不及时、规律地排泄大便,大便中的水分就会被吸收。长此下去直肠的膨胀会停止唤起对大便的要求,形成便秘。

(3)彩超检查提示甲状腺弥漫性改变FT4高怎么办

  如果彩超检查提示甲状腺弥漫性改变,关键看甲状腺激素水平的变化以及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或者抗甲状腺过氧化酶抗体的水平。比如发现甲状腺FT4水平升高,促甲状腺激素水平偏低,甲状腺球蛋白或者抗甲状腺过氧化酶抗体水平明显升高,这种情况符合桥本氏甲亢的临床特点。对于这类患者,一般不需要药物治疗。如果觉得心慌比较明显,可以口服普萘洛尔进行对症处理,因为随着病情不断发展甲状腺激素水平可能会回落到正常。患者应该注意饮食方面不要吃含碘高的食物,尽量吃无碘盐,也有利于病情恢复。

上一篇:春季易食物中毒

下一篇:肺结核的检查方法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