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小细节提示你皮肤在慢慢老化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1:08

(一)7个小细节提示你皮肤在慢慢老化

  □记者 常辉

  人们常说,25岁会出现人生的第一道皱纹,但是,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空气污染,皮肤的老化步伐也在加快。特别是一些挥霍年轻资本的人,熬夜、烟酒都在促进衰老。那么,我们怎么才能知道皮肤出现老化呢?检查一下自己有没有以下7种情况吧。

  第一,眼睛下方出现了细纹。这种细纹就是所谓的假性皱纹,是胶原蛋白层松弛引起的,但胶原蛋白层还没有到断裂的地步,所以防治皱纹要从细纹开始,一旦形成皱纹,所有的外用护肤品都无法消除了。

  第二,稍一熬夜就出现黑眼圈。以前熬夜好几天都没问题,现在一天睡得晚,第二天大家都能看出来,这说明我们的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在减慢,皮肤的自我修复能力在降低。

  第三,毛孔变大,变成椭圆形。毫无疑问,这是地心引力在拉扯的缘故,仔细看,毛孔变大,变成水滴状了。这种症状会从两颊开始。

  第四,脸变宽、下巴变圆。多数人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脸形有所变化。如果最近很多人都说你胖了,但你的体重并没有上升,可能是因为皮肤松弛、下巴变圆的缘故,这时就要开始使用紧致皮肤的护肤品了。

  第五,不笑的时候也有法令纹。以前都是大笑的时候才有法令纹,现在没有表情的时候法令纹也很明显,这是两颊肌肉松弛造成的。

  第六,苹果脸变凹陷。我们知道,宝宝的面颊肌肉饱满,常被称作苹果脸,随着年龄的增大,眼袋下方2cm左右的肌肉开始松弛、凹陷,两颊肌肉不再饱满,脸形变得有棱角,眼袋变得明显,都是老化的表现。

  第七,手、颈部皮肤变松弛。手和颈部的皮肤是很容易被忽视的。如果你轻轻拉起来,皮肤能拉得很高,而且回弹很慢,就是提醒你皮肤开始老化了。

(二)威胁健康 9个身体提示

  早上起床总是出现黑眼圈,一天到晚的腰疼,洗完头发满卫生间都是断头发……,多数人觉得这太常见了,人人如此,其实就是这样的错误观念蒙住了你的双眼,让疾病趁机入侵……

  1.腰疼。应该到医院验血、验尿,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做膀胱镜检查。这时要多喝水,忌辛辣、含香料的食物。要消炎和理疗。如果用南瓜油或者檀香油泡澡效果会很好。

  2.易怒,或许这与你的性格不符。这就需要检查甲状腺,中枢神经系统对甲状腺激素失调最敏感。初期症状、脾气暴躁、爱哭、失眠、胃口虽好但却日渐消瘦,而且月经紊乱。

  3.经常头晕。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能患低血压,女性通常在35-40岁时出现。要调整饮食,选择一些对自己有益处的体育运动,比如游泳等。

  4.早上起来眼睛下面微肿、出现黑眼圈。如果水肿经常出现,那就要检查一下肾了。据统计,女性患肾结石的概率是男性的1.5倍。熟女必看

  5.晚上腿肿,变得没有知觉。需要多吃生的蔬菜,它们含有可以加固静脉壁的纤维。每天可做几遍腿部保健操。

  6.手脚经常抽筋D。它们决定骨骼的硬度和肌肉的收缩。要多吃些奶制品、肝脏、海鲜。

  7.比往常多汗。如果普通的镇静剂不起作用的话,就要去看医生了。

  8.体重变化、经常口渴和想上厕所,有必要去做血糖检查。如果检查结果还算正常,就不要再吃甜食和油腻的食物了。“甜”女人当心5种病

  9.大量脱发(头发从头部各处脱落),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此病。头发大量脱落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心理压力、未治愈的感染或不正确的饮食。也可能是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皮脂腺分泌过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质改变都可引起脱发。

  编辑:cheque

  []

(三)用药提示:擅自改变服药方法易降低药效

  将胶囊剂倒出服用:为了图便宜,将成人用胶囊剂倒出来给儿童服用。这样做不但会失去胶囊掩盖药味的作用,而且会影响药物疗效。

  将糖衣片压碎服:糖衣破裂便失去了保护、遮味、隔离等作用,不但会降低药效,而且还可能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口服改为外用:有些人将甲硝唑片、制霉菌素片等放置于阴道内,用于治疗阴道滴虫或霉菌感染。殊不知由于这些药物是口服制剂,不含发泡剂,在阴道中很难释放分解,所以疗效甚微,甚至还会出现不良反应。

  针剂改口服或外用:这样做不但是一种浪费(注射药物价格要贵得多),也影响药效发挥。由于针剂直接进入人体,一般剂量要比口服少。

  舌下含片改口服:如将硝酸甘油片含于舌下,能在唾液中迅速溶解、扩散,经口腔黏膜毛细血管吸收直接进入血液,2~3分钟即可奏效。如将其口服不但吸收慢而且还会被胃肠道破坏,其功效甚微;其他如治疗咽喉肿痛的含片,可直接对咽喉局部发挥作用,口服药效也会减慢与降低。

上一篇:食谱:孕妈咪快乐美食体验

下一篇:每天都做一些快乐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