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一个月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5:40

(1)月经推迟一个月正常吗

  首先要看这个女性的年龄,如果是一个青春发育期的女孩,因为刚开始进入青春期的时候,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发育不是很完善,可能出现月经推迟的情况,月经不规律。如果说是推迟的情况可以观察一段时间,因为等着这个女孩年龄变大以后,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逐渐完善,月经就会逐渐变规律。

  如果月经出现了淋漓出血或者是出血过多,或者是经常的有阴道不规则出血,就需要治疗。如果一个月经平时很规律的女性,又有性生活,月经突然推迟一个月,还得除外早孕的问题,应该进行HCG的检查,比如说验尿或者是抽血查HCG,来判断早孕或者做超声检查除外宫内孕。

  另外一种原因就是下丘脑引起的月经推迟,下丘脑是调节生殖系统的重要器官,一些精神紧张、剧烈运动、下丘脑肿瘤等等,都可以导致下丘脑分泌的激素发生了抑制,导致了月经不调、月经推迟这种情况,一般会称为功能失调性的月经不规则。如果偶尔1-2次这种情况的话,可以再观察一下,不需要过度的紧张。但是一定要除外器质性的病变,进行激素的检查或者超声的检查等等。

(2)十二种减肥茶

(3)宫颈癌筛查前需要注意些什么

上一篇:老年人也应该看一些少儿节目

下一篇:中医药浴居然有这么神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