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一打喷嚏就尿裤子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0:21

①女性一打喷嚏就尿裤子是怎么回事

  女性一打喷嚏就尿裤子,主要是存在压力性尿失禁,好发于中老年女性,特别是经产妇,生的孩子越多,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就越大。压力性尿失禁主要指的是在腹压增加的情况下,比如咳嗽、大笑、打喷嚏、快走等等,存在尿液不自主的漏尿现象,症状比较轻时,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不必特殊处理。如果症状比较严重,会对患者造成十分大的困扰,需要进行相应的药物或者手术治疗,药物主要是应用M受体阻滞剂,如索利那新、酒石酸托特罗定,但仅仅是能够控制症状,效果并不是十分理想,严重的患者直接进行经尿道的尿道中段悬吊术,效果是非常理想的,绝大多数能够治愈。

②一打喷嚏就流鼻涕怎么回事

  如果一打喷嚏就流鼻涕,主要由于副交感神经活性增高,感觉神经敏感性增强,导致喷嚏连续发作,腺体增生后分泌旺盛,鼻涕增多。有以组胺为主的多种介质的释放,而引起鼻黏膜明显的组织反应,表现为阻力血管收缩、容量血管扩张、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黏膜水肿,以及多种免疫细胞浸润,尤其是嗜酸性粒细胞浸润明显,这些病理变化常使鼻黏膜处于超敏状态。

  某些非特异性刺激,如冷热等,也易诱发过敏性鼻炎的临床症状。

③孕妈为什么会出现一打喷嚏就漏尿的情况

  妈妈网育儿专家指出,孕妈咪一打喷嚏就会出现漏尿。是受到日渐变大的子宫和荷尔蒙的影响。

  就像前面说的,日渐变大的子宫会压迫到膀胱,这时如果打喷嚏或者咳嗽等一点小事就可能会引起漏尿。而且临近分娩,身体会分泌一种让肌肉松弛的激素,所以也很容易使骨盆底肌群变得松弛。如果有这类情况就要常去厕所,如果非常严重可以考虑用成人尿布来保持清洁。

④一打喷嚏胸口疼是什么原因

  一打喷嚏胸口疼,常常见于这几种情况,包括过敏性鼻炎、吸入异味或者感冒等等的疾病,都会出现打喷嚏,而打喷嚏的时候引起来胸口疼可能与以下几种疾病有关:

  1、呼吸系统疾病:突发的气胸、肺栓塞等,而胸膜发炎本身就有胸痛,打喷嚏的时候可能会加重心口痛。

  2、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系统的疾病,比如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等,都会出现胸口疼痛,打喷嚏的时候有可能会加重这种胸口疼痛。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去就医,通过胸片或肺部CT、血常规、心电图、心肌酶、心脏彩超等等相关的检查,进一步明确打喷嚏的时候胸口疼痛的原因。气胸、肺栓塞、心绞痛、心肌梗死是急危重症,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有生命危险,所以一定要及时就医。

⑤一打喷嚏就腰疼怎么办

  一打喷嚏就腰疼,大部分情况下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症导致的。所以首先应该积极的卧床休息,避免腰部的剧烈活动,加强保暖,避免受凉,端正腰部的姿势,避免长时间的一个坐姿,尤其要注意避免长时间的弯腰,更不能弯腰搬重物,卧床休息的时候可以把腰围拿下来,下地的时候要用腰围固定,适当的进行腰背部肌肉功能的锻炼,从而增强腰部周围肌肉的把持力,维持腰椎的稳定性。

  如果疼痛的比较严重,可以口服消炎镇痛的药物,如洛索洛芬钠,或者静脉滴注甘露醇注射液,消除水肿的症状,减轻椎管内压力,选用甲钴胺胶囊营养神经辅助治疗。如果短期之内症状没有任何的缓解,一定要及时的去正规医院就诊,完善腰椎的核磁共振检查,明确诊断以后根据疾病的严重程度,选择更进一步的治疗措施,让一打喷嚏就腰疼的症状得到及时、有效的缓解。

上一篇:小男子汉行“割礼”冬季正当时

下一篇:女性冬季手脚寒冷应调节饮食和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