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不能手淫
更新时间:2024-04-28 10:05:16

一:怀孕能不能手淫

  怀孕以后最好不要手淫,因为手淫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比如通过刺激也会达到性高潮,性高潮的时候同样会引起子宫收缩。频繁的手淫导致频繁的子宫收缩,有可能导致先兆流产、早产。

  如果经常手淫,有可能导致生殖器的感染,引发阴道炎、宫颈炎,引起阴道分泌物的异常、外阴瘙痒,需要给予药物治疗,这样就会对胎儿造成的一定影响,还会造成胎膜早破、早产等情况发生。

  所以怀孕以后不要手淫,最好要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多看一些有益的书籍,可以出去散步,练练孕期的瑜伽,这样分散注意力以后就会避免手淫现象的发生,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都不可以有性生活。

二:怀孕能不能喝豆浆

  女人在怀孕期间是可以适量喝豆浆的。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1、B2、铁、钙等矿物质。另外,豆浆还可以防治高血脂、高血压、缺铁性贫血,所以在怀孕期间喝豆浆好处多多。但是,豆浆属于寒性的食物,不能过多的饮用,过多的饮用豆浆容易出现消化不良,造成腹泻、腹胀等,痛风的病人以及肾功能不全的孕妇不能喝豆浆。喝豆浆一定要喝煮熟的豆浆,女性在怀孕期间还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饮食以清淡易消化的为主,多吃蛋类、鱼类奶制品,比如核桃、苹果等,可以为胎儿提供必需的营养物质。

三:怀孕能不能吃火锅

  怀孕期间孕妇也可以吃火锅,但是建议要注意以下几点:

  1、孕妇吃火锅应该吃清淡的锅底,不要吃麻辣锅底,麻辣的刺激有可能会引发子宫收缩,引发早产的出现,对孕妇不利,过于麻辣也会导致孕妇容易出现上火。

  2、吃火锅的食材一定要讲究,最好是自己准备,在家里做,因为市面上饭店里的食材有些不够卫生,孕妇吃后有可能会出现胃肠道反应。火锅的食材一定要完全烫熟以后再吃,如果半生不熟,会影响到孕妇,出现呕吐、腹泻的症状。

  3、孕妇吃火锅不要经常吃,吃多以后也容易导致上火症状的出现。

四:怀孕能不能喝板蓝根颗粒

  板蓝根是一种中草药,为十字花科植物菘蓝的干燥根,通常在秋季进行挖采,泡制后可入药。其性寒,味先微甜后苦涩,具有清热解毒,预防感冒,利咽之功效。具有抗病原微生物,改善微循环,降低血压,减少毛细血管通透性,抑制血小板聚集,解毒消肿,抗过敏等。主治外感发热,温病初期,咽喉肿痛,温毒发斑,丹毒。

  孕妇可以喝板蓝根,但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辨证施治,具有适应症的时候再服用,不要自己随便服用。

上一篇:做完造影后肚子痛正常吗

下一篇:早上起来脖子疼不敢动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