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怀孕多久生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4:49

一.一般怀孕多久生

  临床上大多数孕妇会在怀孕37-41周加6天范畴之内分娩,应尽量避免早产或过期妊娠。

  妊娠期从末次月经的第1天开始计算,大约是280天,以怀孕7天为孕周进行计算,大约是40周。以怀孕4周为孕月,就是老百姓俗称的怀胎10月。临床上将妊娠期分为3个时期,当妊娠未满14周的时候称为早期妊娠。满14-27周加6天之间的妊娠,称之为中期妊娠,在第28周及其后则称之为晚期妊娠。当妊娠周数已满37周之后再进行分娩,是足月妊娠的状态,但是也需要注意,个别女性有可能会延长到42周,甚至更久才会终止妊娠,这实际是一种异常的情况,属于过期妊娠的范畴,应该尽量避免。

  孕早期3个月内不同房,预防早期流产,做好优生优育检查。孕中期除了按规定产前检查、中期唐筛外,注意观察胎动,可以适当性生活,但注意节制,动作要轻柔。孕24周左右可以做四维彩超排畸,孕妇孕糖尿病筛查。孕28周前4周一次产前检查,禁房事。孕28-36周之间,每2周产前检查一次,36周后每周产前检查一次。

二.怀孕多久后会有反应

  如果在怀孕之前月经周期规律,在停经6周左右会出现早孕的一些反应。早孕期间,孕早期尤其是孕35天以前,此时体内,激素水平波动不是非常明显,并且由于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比较低,所以不会出现明显的早孕反应。在6周左右绒毛逐渐发育,并且释放出大量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种激素分泌出来就会出现停经、恶心等早孕反应。另外,孕6-8周之间是激素水平最高的阶段,孕8周之后水平又恢复正常,所以怀孕42天到怀孕8周是反应最重的阶段,如果反应过重需要及时到医院去治疗。

三.怀孕多久长妊娠纹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会长妊娠纹,妊娠纹发生,主要随肚子的增大,腹部皮肤纤维断裂导致。大部分孕妇在怀孕中晚期开始长妊娠纹,和孕妇皮肤弹性有关。有些皮肤弹性特别好的孕妇,肚子又不特别大,在整个孕期都不会长妊娠纹。有些皮肤弹性差、巨大儿、羊水过多、双胎妊娠出现长妊娠纹时间会比较早,可能从6-7个月就会开始。所以如果想预防妊娠纹,最主要是要控制胎儿的体重,避免肚子过大,从而对腹部皮肤,造成比较大的张力。

四.怀孕多久后可以检测出来

  如果是用早孕试纸或者验孕棒检测,对于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一般在停经37天左右,可以检测出阳性。如果是测血中的HCG值,检测的时间会更早,一般在同房7-8天以后,如果受孕成功,血中的HCG值会升高。

  如果是正常的怀孕,HCG值在2-3天以后会加倍的增长。除了在早孕期间可以通过早孕试纸、验孕棒或者血HCG检测以外,还是需要进行B超,一般在怀孕42天左右,如果发现宫内有孕囊,才能够确切的诊断为宫内妊娠。

五.怀孕多久后最好就要停止工作安心养胎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同样可以做到怀孕工作两不误,但在投入工作的同时,千万别忘了量力而行,适时停止工作。

  如果你的工作环境相对安静清洁,危险性比较小,或是长期坐在办公室工作,同时你的身体状况良好,那么你可以在预产期的前一周或两周回到家中静静地等待宝宝的诞生。但是如果你的工作是与长期使用电脑有关,或经常工作在工厂的操作间中,或是暗室等阴暗嘈杂的环境中,那么建议你应在怀孕期间调动工作或选择暂时离开呆在家中。如果你的工作是饭店服务人员,销售人员,或每天工作至少有4小时以上行走的,建议你在预产期的前两周半就离开工作回到家中待产。如果你的工作运动性相当大,建议你提前一个月开始休产假,以免发生意外。怀孕期间在工作的时候如果出现身体不适如晨昏,恶心呕吐,乏力等症状,建议你在办公室里准备好毛巾,呕吐袋,同时尽量让自己的位子离洗手间近一些以方便呕吐。通常妊娠反应在怀孕的三个月以后会自动消失,如果你的反应一直未见好转,建议你尽快到医院咨询医生,以免耽误病情。

  痛经

上一篇:微凉秋天

下一篇:妇科气滞血瘀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