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施达降压药的副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7:49

一)雅施达降压药的副作用

  雅施达它的有效成分是培哚普利,属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主要的不良反应如下:

  第一个,低血压,降压过度可能会伴有一些头晕、头痛、眩晕、耳鸣、视觉障碍等症状。

  第二个,干咳,干咳是ACEI降压药当中常见的不良反应,干咳并不是所有的病人都会有,而是有一定的比例,表现为刺激性的干咳,夜间更为明显。

  第三个,腹部的症状,但有的病人会有腹痛、便秘、腹泻或者恶心、呕吐。

  第四个,一部分病人可能会有皮疹。

  第五个,对于肾功能的影响,对于一些慢性肾功能不全的病人在用药的时候要非常的谨慎,部分的病人尤其是有肾动脉狭窄的患者,用药之后会引起血肌酐的升高。

  因此雅施达这个药物在用药的过程当中有一些禁忌症,这些病人是不能应用的,第一个就是妊娠、哺乳期的妇女高血压不能用,第二个就是双侧肾动脉狭窄的患者,第三个就是对药物过敏的病人是禁忌的。

二)吃完降压药血压偏低了怎么办

  明确诊断高血压的患者,根据高血压的分级,给予不同的诊疗的策略。对于初发血压升高,血压升高值不足160/100mmHg的初发者,可以给予生活方式的干预,进行3-6个月的调整,比如低盐饮食、控制情绪、增加体育运动、戒烟、限酒、减轻体重等,通过一定的生活方式干预,一部分患者的血压可以维持的正常,如果还是不行,需要启动药物治疗。

  如果初始血压大于160/100mmHg,要马上给予药物治疗,在服用药物的过程中,有很多因素会影响降压药的疗效,常见的是降压药力度偏大,或者在初始的情况下,使用降压幅度比较大的药物,会一过性的出现血压下降。如果服用降压药,血压出现偏低,应该停掉手头的工作,尽量保持卧床休息的状态,因为低血压可能导致重要脏器的供血不足,产生一系列临床症状,要卧床休息等待药物的代谢,药效逐渐消失后,血压会逐渐恢复正常。这种情况建议停用以前的降压药物,尽早到心脏科和高血压科门诊,请医生根据个体的情况,调整适合降压药物,切忌不要马上停用,或者还是继续原来的处方,或者随意变动药物的剂量。如果没有专科医师的指导,很容易出现危险,从而危及生命。

三)有尿毒症可以吃哪些降压药

  在临床上对于尿毒症患者而言,所选择的降压药物种类有很多,包括β受体阻滞剂类、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类、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类、钙拮抗剂等。但是对于每一位尿毒症患者,降压药物的选择也应该结合患者的具体情况,比如患者存在着明显的心动过缓,或者存在明显的二度、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在选择降压药物的种类上,应该尽可能的避免β受体阻滞剂类药物的应用,以免导致患者心率进行性下降,甚至出现心血管的不良事件。

  对于尿毒症患者,除了降压药物的选择来控制血压之外,应该从生活节律、饮食结构调整等方面,进行合理的促进血压下降,比如尽可能控制钠盐的摄入,保证患者的液体出入量的平衡等,都有助于患者的血压下降。

上一篇:能让你快速减肥的6种蔬菜让你越吃越瘦

下一篇:9大食物帮助男人提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