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烧灼感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5:23

(一)尿道烧灼感怎么办

  尿道出现烧灼感时,一般可根据不同病因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具体如下:

  1、感染性因素:如尿道因微生物感染导致出现尿道炎时,可产生尿道灼烧感,一般通过尿液化验检查、尿道拭子分泌物培养以及药敏试验等明确诊断,在治疗上通常可采用抗生素针对性治疗,从而获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2、非感染性因素:主要因进食辛辣、刺激、上火的食物以及饮水量过少,一般可通过调整生活方式,改善症状,如避免摄入辛辣刺激性食物,并增加饮水量以增加尿量等。

(二)急性尿道感染吃什么药

  急性尿道感染也就是所说的急性尿道炎,在临床上发病率很高,一般常见的致病菌有淋球菌、支原体、衣原体等等。急性尿道炎一般是由不洁的性接触,或者是接触被污染的毛巾、衣裤等被感染造成的。根据致病菌的不同临床上所选用的药物治疗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是淋球菌感染引起的尿道炎,可以选用青霉素、头孢菌素或者喹诺酮类的抗生素来进行治疗。对于支原体、衣原体感染造成的尿道炎,可以选多西环素、阿奇霉素等进行治疗。急性期的感染通过及时的药物治疗,多数患者是可以得到治愈的。另外,由于这属于性传播疾病,在治疗期间要禁欲,避免通过性接触使疾病传染。

(三)表皮葡萄球菌感染尿道症状

  表皮葡萄球菌感染尿道,症状主要是尿频、尿急、尿痛、血尿、尿道瘙痒、尿道异物,下腹部、会阴部不适,以及发热、高烧等等,有可能在尿道外口出现脓性分泌物,需要进行详细的检查及处理。

  检查的方法主要是尿常规、彩超、细菌培养、药敏试验,根据患者的症状以及检查结果来进行诊断,然后采取针对性的处理,一方面要对症处理,另一方面要抗菌、消炎治疗。对症处理的方法主要是应用止痛药物和α受体阻滞剂,抗菌消炎治疗,主要是根据药敏试验选择敏感的抗生素进行处理,常用的抗生素有头孢菌素、喹诺酮类消炎药等等。

上一篇:尿道感染挂什么科

下一篇:红枣吃多了会引发尿道不畅